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绰号,我是胡萝卜,杨杨是小白菜,鸣鸣是青菜叶。我们是要保护花草,帮助他人,送去阳光。我们的名字是有些不雅,但做事是做好事的。
我们选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每人带着一个小本子,一只笔,记录发生的事情,还带一些零钱,又带了一些吃的,就骑着自行车出发了。当然,爸爸妈妈是跟着我们的。到了光河花园,我们停了下来,看到两个小朋友在草地上拔了花,扔向空中,然后再拔,草地上散落着许多美丽的花瓣,我们看不下去了,走到两个小孩前面,告诉他们不能乱摘花草,可是他们不听,这可把我们激怒了,来到他们家长前,婉言告诉了他们家长,看见那阿姨脸红了,急忙让孩子下去了。望着保护花草的牌子,我既高兴又反感,这小孩不懂事,大人就坐视不管吗?我们又上了车,继续向前走。发现了一对母子,衣着破烂,跪在地上,前面摆着一个饭碗,我见了同情心油然而生,对伙伴说:咱们帮助一下他们吧,你看他们多可怜!小白菜说:现在骗子多,还是小心点吧!青菜叶也从旁边附和:就是,现在一些人抛弃尊严,在街头假装乞丐要钱,一天能赚二三百呢!人家都说城里叩头,乡下盖楼!不行!咱们出来专门干嘛的!我嘴上说的非常强硬,听了她们的话内心有点动摇了,可是看到那可怜巴巴的母子,还是带头掏出1元钱,边掏边说:你们不管我管!她们知道我的脾气,就不情愿的拿出了2元钱。就这样,我们马不停蹄的跑来跑去。一天下来,累了个半死!
到了家,爸爸妈妈夸奖我们长大了,能帮助别人了,今天是个爱心日,为了奖励我们,允许我们在一起玩。我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想,今天受到帮助的人也一定高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