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记叙文200字篇三_擦窗户
一天早上我打开窗户一看,哎呀,黑不溜湫的,趁着妈妈买菜,回来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
首先我按照以前妈妈说的方法先把抹布弄湿,再把抹布拧干,然后就开始擦窗户了。但是,玻璃的角落有蜘蛛丝,那我该怎么办呢?我想了想,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用扫把把蜘蛛丝弄成一个小球,把它扫掉,然后再擦窗户,擦着擦着,有些小纸条还在上面,我拿出洗洁精滴了几滴,再用抹布擦了擦,小纸条便滑了起来,我再把抹布沾了几下水,不拧干,唰,唰,唰,小纸条再次顺着玻璃飞快地滑了下来,白色的泡沫变成黑色的泡沫,窗户一下子被我擦成如水般透亮的窗户,妈妈回来指不定会奖励我什么的。
地图风波
我的初一是在舅舅家上的,那时候一个村就有一个初中,包含了从小学五年级到初二。我们那时的小学是五年制,所以我们管初一叫六年级。
我们那时候是一边上学,一边还要参加农活劳动,一年有三个假期,除了暑假,寒假,还多了个秋假。这个秋假就是专门帮村里收红薯。那时候还是半集体,地还归集体所有,农民干活挣工分。秋假我们就跟着家人到地里干活,队长也会给我们小孩发两三个工分。
从这种情况看,那时候农村的学生的学习就不会很好,成绩参差不齐。有些学生简直就是在学校里混日子。我所在的班就有这么一个学生,要说也不是那种孬学生,学习可是一塌糊度,但是班里的学生都听他的,一个原因是他爹是村支书,另一个原因就是他块头大。
我在那个班的学习算是最好的。学习好自然会收到欢迎。你想呀,那些学习跟不上的学生,也得要交作业,不会写就得抄。他们就找我的作业本拿去去抄,有时干脆要我为他们代劳。所以我在班里就特别受到他们的爱戴。
这种情况经常有,甚至会发生一些除了老师之外,其他人都认为特别滑稽的事情。
下面的这件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有个地理是文革前的大学生,曾经被打成过右派改造。【粉碎四人帮】后被平了反,在村学校教学。
有一天上地理课,老师要求每个同学画一张中国地图。方法就是先在地图册上打上方格子,然后再在作业本上打上格子,再一格一格对照着画。那个学生就不会画,就找我给代劳了一张。第二天的地理课上,老师把那个学生的地图本,举得老高老高,用教鞭拍打着,夸奖道:你们看,连xxx都能把地图画这么好。我们那个笑。老师说:难道不是吗?你们都应该向xxx学一学!
考试风波
啊!下周二就考试了,好烦!刚到班里就听见有人在鬼哭狼嚎,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谁了,他就是我们班的大个子‘飞哥’这货要成绩没成绩,要朋友没朋友,(⊙o⊙)不对,有朋友,而且不是一般的朋友,只是几个‘狐朋狗友’罢了,整天围着他转,知道的人知道他们是朋友,不知道的人为遇见要饭的了!但是,考试在即,他们怎么就在这么尽兴?不过没关系,让他们玩去吧,别打扰我们就行了。因为啊,他们和‘飞哥’一样,要成绩没成绩,他们考了也是白考,就那点成绩,真是‘光宗耀祖’了!只要一下课,老师前脚刚迈出教室,他们后脚就跟上了,唉!他们好经常捣蛋,那点事我还是别说了吧,人还是要面子的。
班里有这么几个捣蛋鬼,看来老师也i有的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