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中秋节作文200字优秀范例
月儿阴晴圆缺,时间似如流水,转瞬间,又到了圆月之日,即思念之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句张九龄的《望月怀远》便使中秋铺上了一股浓浓的悲伤色彩,也使人们勾起了那对远在异乡的亲人的思念。每每到了这一天,人们便为远在异乡的亲人祈求祝福,早在很久以前就相传人们在八月十五这一片祈求月亮,为自己的亲人送上那心灵的安慰。
中秋月儿圆又圆,月饼香又甜。一句口语,说明了在举头忘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感触。而在电话声中的句句祝福与祈祷也是那月光最美好的见证。
再到中秋,是对亲人的满满思念,也是那和家一起团聚的欢愉,更是那花前月下的难以忘怀,最是那对往使与回忆的种种怀恋。
转眼,又是一年中秋,家人团聚,月儿似圆盘,全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月饼香飘满屋子
罗佳欣
中秋节的圆月优秀范例
盼望了许久的中秋节终于来到了。我又可以边品尝中秋美食边赏月了中秋节的圆月。
晚饭后,妈妈把小桌搬到阳台上,摆上圆圆的月饼、圆圆的西瓜、圆圆的苹果我搬着小圆凳坐在小圆桌旁等待着圆月的升起。
好久好久,月亮从楼顶露了出来,它那样的大、那样的圆、那样的白,我从圆圆的月亮上看到了黑色的条纹,我想那一定是月亮上的环形山吧!看累了,我开始大口品尝中秋美食。一抬头,咦!月亮不见了,原来它在跟我们捉迷藏,躲在云层后面,好一会,才露出了圆圆的笑脸。
月亮像月饼,里面包着爸爸、妈妈和幸福的我。不,愿月亮再大些,包住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和幸福的孩子。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也挂在我们的心上。
团圆的中秋节优秀范例
一年之中有很多节日,有热闹的春节,有快乐的儿童节,还有送旧迎新的元旦节。可我还是喜欢象征全家团圆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那天我们放了假,晚上我们全家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后就到阳台上赏月。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里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色。看着月亮,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盼望团圆的中秋佳节。看着月亮,我想起了一首很出名的古诗《静夜思》,于是我朗诵起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众人一听都说:不错嘛,还会背诗呢!我的意地笑了
这是一个多么难忘旳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