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升旗手作文300字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像海滩上闪烁的沙粒一样多,令我至今难忘的还是我第一次当升旗手那件事。
那时候我二年级,在班里学习不算太好,听到老师选我为本周升旗手,既惊讶又兴奋。下课时,我没有像往常一样与同学玩,而是认认真真练习背台词,回到家,就连吃饭的时间也要看看台词,怕当场出洋相。
时间就像小河流水,无声无息地匆匆流逝,转眼间,就到了周一。我与其他几位升旗手提早来到了学校操场,随着一个个班级的进入,我手心的冷汗也随之一滴一滴地掉落。国歌唱完了,校歌唱完了,该轮到我们上场了,我勉强移动着我那软地已经几乎毫无知觉的双腿迈上台阶走到台上,我不敢向前看,心犹如被一块巨石压住,甚至连呼吸,都感觉有些困难。我想:要是说错台词怎么办,要是姿势错了怎么办,要是......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往下想了,此时此刻哪里有时间想这些没用的?马上就要我发言了,我感觉台下的一千多人的目光都在死死地盯着我,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但又想了想,其他同学难道不紧张吗,那他们能完整这次升旗仪式,我就不行吗,我不能给我们班丢脸!我用那冒着汗的手举起话筒,挺直腰板,大大方方地向前迈了一步,以洪亮的声音说出了台词后走下台,心中的巨石突然间消失了,不禁暗暗在心头说了一句:可算结束了。原来升旗没我想象地那么难。
当升旗手上台发言就像我们生活中的坎坎坷坷,实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那么平坦,只是我们没有在他们的环境里。坎坷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因为坎坷可以让你变得更加坚强。
(邮箱:)
第一次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但是第一次做公交车是我久久难忘。那次中午放学,我走到每天我爸爸接我的地方,发现没有人,我想:一定是在其它的地方等我。我有走到其它地方,发现也没有人,我等了五、六分钟,还是没有人。我想:这可怎么办呢?家里没来接我,那我就坐公交车吧!我来到了等公交车的地方。车来了,就当我要上车时,我想:公交车上会不会有坏人呢?一张张可怕的面孔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时间这是仿佛凝固了,后来我思来想去还是上车了,车上的人很多,突然,一个东西碰了我一下,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小心翼翼的回了头,一个长头发的阿姨说:来,小朋友坐这里。谢谢,阿姨。我说。第一次做公交车就碰到这样的好心人,我很开心,我以后要向阿姨学习,给别人让座。回到家里,我怒气冲天我用脚把柜踢了三下,踢完之后,我感觉我做错了,就像爸爸道歉,爸爸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改正了就是好孩子。通过坐公交车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要自己去尝试,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