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一次买菜记事600字
说实话,昨天是我第一次买菜。
时间倒回昨天中午吃什么?妈妈问。椒盐排骨!我抢着回答。吃的不多了呢,要不你去买菜吧,你不是一直说有时间你也能买菜吗?锻炼一下自己嘛。于是乎,这件事就这样定下来了。
午饭后,我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准备好需要的物品,手机、钱、超市的会员卡、购物袋和一张写着要买的东西的小纸条。一切就绪,我来到楼下的超市。
我看了看纸条,第一站面条!我来到卖面条的地方,五花八门的面条晃得我眼花缭乱,但这次妈妈只给了我三十五元,意味着我不能把钱胡乱挥霍了,得精打细算。我一个个看价格,看净含量,比较着哪个更划算,终于选中了一款面条,4.5元,450克,将它放进购物袋里,长出一口气,看来买菜也不很难嘛。
下一站,包菜!包菜可是我很喜欢的菜,对包菜的意见我可有很多,妈妈常常买到带烂叶子的包菜,我可不喜欢。我挑了一个大小适中的,烂叶子较少的包菜,然后,我撕我撕我撕撕撕,我把烂叶子全撕了,还减轻了重量,一举两得,多好!
又看了看纸条,酸奶,最后买吧,冷了不好喝。第三站(实际上是第四站),豆腐!我跑到卖豆腐的地方,卖豆腐的师傅正在招待其他客人,好像没注意到我。怎么办?思量许久,我喊出了声:师傅!他终于注意到了,我等着他走过来。嗯,这是小豆泡吗?要点小豆泡我想起妈妈平时买菜的情形,连忙改口,不,来三块钱的小豆泡吧。后来说熟了:再来两块面筋,对,那两块。心里的成就感越来越大。
我去看了酸奶多少钱,盘算着还能买点什么,哦,大约剩21块,还好还好。妈妈要我买点带叶子的菜,我又买了豆芽,看了看水果,太贵了,就这么多吧。我把酸奶放进购物袋,排队结账去了。
经过这次锻炼,我学到了很多,怎样买得快,买的巧,还要算钱够不够,要先买必要的,再看剩余的钱能买些什么,买豆腐什么的要说具体买多少。我也知道了,以后跟妈妈去超市,不要看到什么都吵着要,不给就大吵大闹,要知道,买菜也不容易,要体谅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