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是诱人的。你看,他蹦蹦跳跳地向我们走来。
翠绿色的圆圆瓜皮上,有一道道黑色的波纹,那样子可爱极了。
切开西瓜皮,里面火红火红的瓜瓤显露出来,还点缀着黑色的瓜籽。夏天的时候吃上一口,一阵凉意涌上心头,凉爽不过啦!
可口的小西瓜,不同的品种,就有不同颜色的内瓤。你们看,红色的,黄色的不同的西瓜在市场上你挤我碰,争先恐后要人们买回去吃了呢!
西瓜也可以治痱子,只要用西瓜皮搽痱子,每天三次,两天就可痊愈喔。
小冬瓜,大南瓜,人家不夸我来夸,他是最甜的大西瓜。如今,西瓜对我们的贡献太大了,夏天治痱子、解暑、做水果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知道西瓜什么时候可以作为主食呢?
变(通用)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一座美丽的花园城市,被誉为东方威尼斯,它就像一个成长中的少女,每天都在不停地变化,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就是日新月异。如果你不信,那就让我用家门口交通的变化来告诉你吧。
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爸爸妈妈在这里辛勤地工作,将家安在了新区。听爸爸说,20xx年我们刚搬进新家时,小区门口的马路还是一条窄窄的小道,每当汽车经过时,就会扬起一阵灰尘,大家都是有苦难言。出行的公共交通更不用提了,只有一个可怜的303路公交通向市中心,每次乘车都是人挨着人,背贴着背,夏天热得发晕,冬天冷得直打颤。即便是这样,由于公交车间隔时间太长,都不一定能挤得上呢。如果去近的地方,爸爸就会骑上我们家的宝贝电驴,当时还没有划分各个专用车道,每次上路都是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十二分小心地行驶着。每当我们去外地或者回老家,则必需早早起床,急急忙忙地赶到公交站台,因为我们需要换乘好几路车才能到达火车站或者长途车站。如果想奢侈一下乘坐出租车,更是难上加难,路远地偏,司机师傅都不愿意往这边跑。
经过近10年的发展,苏州经济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通道,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处可见的高楼,花园,开放的大绿地,苏州交通的变化也是非常瞩目的。
我家门口的小道早已变成了双向四车的宽阔大道,路上面建起了环苏州城的中环高架,离家500多米的地方是在建的地铁3号线,城铁新区站离家也仅有10多分钟的车程,附近的有轨电车2号线今年即将开通。家门口的公交车站也早已改变了过去锈迹斑斑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新型智能公交站台,不但可以遮风挡雨、GPS定位,还装有摄像头用于维护公共治安。这些现代化的交通网一下就拉近了新区与其他地区的距离,除此之外,政府还在小区周围投放了绿色公共自行车,如果你去比较近的菜场或超市,就可以骑上这种公共自行车轻松到达。由于家门口交通的方便快捷,我们家的电驴早已闲置在了车库,上面落满了厚厚的灰尘,家用的交通工具也早已变为了汽车。
苏州我的第二故乡,未来还将发生更多无法预知的变化,我为你的变化而高兴,更为你的变化感到骄傲!
吃西瓜
温暖的春天过去了,迎来的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是该吃西瓜的季节了。
一天,天气非常晴朗。爸爸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小明非常高兴。爸爸把西瓜分成了一块大的,两块小的,小明看见爸爸分了一块大西瓜,就赶紧抱着那块大西瓜跑了,爸爸很生气地说:小明,怎么每次吃西瓜你总是拿最大的一块,那是给爷爷奶奶留的。爸爸还不知道小明刚刚跑出去就是给爷爷奶奶送西瓜,小明去的时候爷爷正在睡觉,奶奶在绣花,小明不好意思地对奶奶说:奶奶,这块西瓜给你们,我知道以前那样做是不对的,现在我改了。
奶奶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和爷爷,他们都夸小明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小明害羞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