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来到上海伯父家。伯母在外滩有一家快餐沙龙,生意很是红火。嘿,有了
第二天,我成了店里的打工仔。说是打工,无非是端端盘子,帮客人点点餐而已。我全副武装走马上任。系上围裙,戴上帽子,套上白手套,钻进吧台,多气派呀!
这天是星期天,人很多。我端着盘子在吧台与餐桌间穿梭着。走着走着,眼前一切都消失了,唯见书在远方向我招手,我快步冲上去。扑!哎呀不好!把茶泼到一位老太太身上了,老太太干净的裙子上顿时钻出讨厌的斑点,让人家大清早就触霉头,心里有愧了。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连忙赔礼。噢,没事。老太太拉了拉裙子,轻轻地抚摸我的头,慈祥地笑笑。
忙碌了十多天,捧着汗水换来的100元,我高兴得简直要飞起来可以买书喽,买那朝思暮想的《纸项链》。
书,终于买回来了。我爱不释手,欣赏着那精美的封面,嗅着油墨的清香,心里乐滋滋的。
开学了,班上要建立图书角,班主任号召大家捐书,充实充实咱们的小书柜。捐书,捐什么呢?我想到了《纸项链》。不行,舍不得,这可是我辛勤劳动的结晶,一番思索后,我只带了一本发黄的《星际动物园》。到了学校,我惊讶了,同学们都把自己心爱的宝书带来了。噍,陈朋朋那套《成长的声音》,可是他省吃俭用两个月才换来的;曾辉把她参加作文竞赛获得的奖品《上下五千年》也献出来了。大家毫不犹豫,毫不吝啬,我还在乎什么呢?
下午,我捧来了宝书《纸项链》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一个土豪的家摆着一桌美味的佳肴:美味的九节虾;香气逼人的烤火鸡;百吃不厌的龙虾;鲜美的烤羊肉......
夜色十分暗,只有那幽美的一轮弯月挂在天空中。一声声雷鸣般的争吵打破了这美景。
九节虾在餐桌上骄傲自大地说:你们每一个人都没有我的美味,我的体内有大量的蛋白质,只要吃了我就会十分健康。九节虾一边炫耀地说,一边摆动着自己那长绳般的胡子。
烤火鸡从旁边跳了出来,不屑地瞪了九节虾一眼:切,你这浑身海腥味的臭九节虾还想自称美食世界里的王者?看看我,我不仅美味无穷,还是感恩节里最受欢迎的美食,就凭你?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我看你还是在等一万年吧!
龙虾怒不可遏地冲着烤火鸡叫道:谁会去吃你?我敢保证吃了你的人都会得禽流感,不久后就会死去我看你还是把美食王的称号让给我吧!
在一旁沉默不语的烤羊肉开口说:就凭你们就想当美食之王,我看简直就是异想天开!只有我才能当美食之王。人们听见烤羊肉就会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所以,我才是真正的美食之王!
在睡觉的餐桌爷爷被争吵声打扰了,对它们不紧不慢说:你们每个食物都有自己的美味,为什么要为一个称号而争吵呢?还不如做好自己,更好地面对未来。他们听了这番意味深长的话才恍然大悟。
只有做好今天的自己,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