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是国庆啰!也就代表是连假的开始,先在这边跟祖国说声:生日快乐HappyBirthday!
今年是祖国第64年了!在这次的连假中,我们安排了文艺活动,因为远在美国的姑姑要来办三重奏,借由大、小提琴以及钢琴来做这次演奏的主角。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那兴奋的心情就愈强烈,终于让我等到了这一天,表演地点位于国家音乐厅,入场后灯光逐渐的暗了下来,小提琴的声音伴随着昏暗的舞台给人一种神秘的气氛,慢慢的加入了大提琴,它那浑厚低沉的音感,和那轻快高昂的小提琴旋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那低沉的旋律中小提琴的插入,把那看似静态的乐音顿时活泼了起来。
在第二章节表演的是皮耶捷贝尔于一九九八年所创作的生命循环,以及上帝的羔羊经在这两首乐章中大、小提琴利用了拨弦和滑音营造出令人精神抖擞的气氛,钢琴表演者的肢体动作随着旋律摇摆,令观众沉醉在那美妙的音乐中。
这次的表演使我更深入了解大、小提琴,也让我更能体会所谓的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