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来到上海伯父家。伯母在外滩有一家快餐沙龙,生意很是红火。嘿,有了
第二天,我成了店里的打工仔。说是打工,无非是端端盘子,帮客人点点餐而已。我全副武装走马上任。系上围裙,戴上帽子,套上白手套,钻进吧台,多气派呀!
这天是星期天,人很多。我端着盘子在吧台与餐桌间穿梭着。走着走着,眼前一切都消失了,唯见书在远方向我招手,我快步冲上去。扑!哎呀不好!把茶泼到一位老太太身上了,老太太干净的裙子上顿时钻出讨厌的斑点,让人家大清早就触霉头,心里有愧了。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连忙赔礼。噢,没事。老太太拉了拉裙子,轻轻地抚摸我的头,慈祥地笑笑。
忙碌了十多天,捧着汗水换来的100元,我高兴得简直要飞起来可以买书喽,买那朝思暮想的《纸项链》。
书,终于买回来了。我爱不释手,欣赏着那精美的封面,嗅着油墨的清香,心里乐滋滋的。
开学了,班上要建立图书角,班主任号召大家捐书,充实充实咱们的小书柜。捐书,捐什么呢?我想到了《纸项链》。不行,舍不得,这可是我辛勤劳动的结晶,一番思索后,我只带了一本发黄的《星际动物园》。到了学校,我惊讶了,同学们都把自己心爱的宝书带来了。噍,陈朋朋那套《成长的声音》,可是他省吃俭用两个月才换来的;曾辉把她参加作文竞赛获得的奖品《上下五千年》也献出来了。大家毫不犹豫,毫不吝啬,我还在乎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