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姓余,我私下里称她咸鱼老师。我从一年级开始就全托在余老师家,跟她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所以她是我的老师,也像我的妈妈。
余老师戴着眼镜,我老说她有四只火眼金睛:没有一个学生在课堂上做小动作不被发现的。她还有两只顺风耳,我们说小话的声音再小都能被发现,直接抄起小鞭子,敲在课桌上,吓得我们赶紧乖乖坐好,认真写作业。她那高高的鼻子下有一张爱唠叨的嘴,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两颗尖尖的虎牙,一笑就露出来了。
余老师对工作很尽职,非常耐心。我是出名的调皮鬼,爱发小脾气,有时不好好写作业,老师就会很生气。有时余老师把我写的难看的字无情地擦掉,我很生气,干脆不写了,趴在桌上嘀嘀咕咕的,暗暗骂:臭咸鱼,坏咸鱼。余老师置之不理。过了一会儿,看我冷静下来了,余老师走到我身边耐心地跟我讲道理,告诉我把字写好的好处,让我认真写好作业。当我遇到不会的题目时,我就不想去做了。余老师便会耐心地跟我分析,又是画图,又是举例子的,三番五次讲解后,我终于弄懂了。她这才放心,并满意地笑了。
生活中的余老师是一个运动爱好者。她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起来去跑步,从家一直跑到河边,绕个七八圈再回来,给我们带早餐。一次,我生病了,余老师带我去配药。回家的路上,我问:老师,你每天这么早去跑步不累吗?累啊!我奇怪了:那你还跑干嘛?老师笑了笑,叹了口气说:减肥呗,我太胖了。都这么累了,还跑啊,再说你又不胖。余老师笑着说:我跑步不只是为了减肥,更是为了健康。再说做事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因为一点累就放弃了,要坚持做才能把事做好,跑步也一样。我听了暗暗佩服她。
余老师平时对我很关心,我很感激她。我在偷偷地攒钱,想要请她吃顿大餐。吃什么好呢?要么就请她吃咸鱼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