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写事作文400字篇一_小年夜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是小年,我们家呀可忙得不得了。
你看,妈妈擀皮,奶奶包饺子,而爸爸忙着烧开水。我也没闲着,奶奶把包好的饺子放在帘子上,我就认真地给这些小东西排着队。水开啦!爸爸喊道,我赶紧托起一个放满饺子的帘子给爸爸送去,只见爸爸熟练地把饺子放进锅里,然后用铲子让饺子移动起来不要粘在锅底。趁着爸爸煮饺子的时候,我又拿起一头蒜剥了起来,蒜剥完了,我刚想休息一会,就听见爸爸喊:饺子熟喽!,我又忙活起来,爸爸把饺子放进盘子里,我就负责端,哎呦,可忙坏我了!
热腾腾的饺子终于上桌了啦!我们一起围坐在饭桌前,爸爸给每人倒了一杯可乐,然后举起杯子说:小年快乐!我们大家一起说:干杯!看着一盘盘美味的饺子,我拿起筷子就尝了一个,真好吃!
吃完饭后,我趴在阳台上望着天空,欢快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绚丽的烟花在漆黑的夜空竞相绽放,宛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
啊!多么令人难忘的小年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