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写事作文400字篇二_小年夜的笑声
1月20日,是小年夜。随着欢快的风铃声,爷爷、奶奶、大姑姑、大哥哥、大姑父、小姑姑、小哥哥、小姑夫都来到了我家。
没过多久,奶奶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明年继续努力,祝你获得更好的成绩。然后塞给我一个鼓囊囊的红包。我估摸了一下,里面的钱还不少呢,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嘴边哼着小曲。大人的脸上都挂着满意的笑容,喝着茶,交谈着自家孩子获得的成绩。哥哥和我抢着吃巧克力。
开饭喽。听到这句话,我们不约而同地奔向餐桌。哇!妈妈准备的菜好丰盛。有清蒸甲鱼、螃蟹、蚕豆、猪蹄炖黄豆、肉圆、咸鸡、八宝饭、胡萝卜丝看得我们直流口水,胃口大开。饭桌上大家相互祝福,空中飘荡着食物的香味,增添了新年的欢乐。
欢聚小年夜的十一个人,酒足饭饱之后,分成了三个帮:电视帮、扑克帮、游戏帮。那天夜里,三帮笑声阵阵:有被电视节目逗笑的;为打牌的胜利所欢笑的;被为游戏的有趣而不由自主笑起来的。
鸡年的小年夜,是团圆的,是满足的,是欢乐的,是充满笑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