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中国人民和平、合作的象征,荷花也是我最喜欢的花,那么,就让我们就一起走进荷花的世界吧!
荷花有白色、粉色、红色、黄色等。荷花的花瓣很多,像千层蛋糕一样,荷花亭亭立于水面,清风吹过,左右摇摆、婀娜多姿,就像一个舞蹈家在跳舞,十分美丽。
荷花不仅美丽,它的叶子也很特别,上面有一种特别的、细小的绒毛,那些绒毛像雨衣一样可以防水,小水珠在上面就像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来回滚动,十分有趣!
荷花不仅外表美丽多姿,而且它的根、茎、叶、种子都是非常有用的东西,真是全身都是宝!
我国古代有很多大诗人都以荷花为题写留下过不少佳句,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北宋周敦颐写下的千古佳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家乡的荷(汇编)
家乡的荷塘给我的印象最深,最难忘。
今年暑假,我回故乡避暑。
清晨,小雨稀稀拉拉地下着,空气是那么清新,花草是那么鲜活,一切显得生机盎然。我和妈妈盯着伞散步到了荷塘。
荷塘美极了。雨儿落在碧绿的荷叶上,像珍珠滚来滚去,仿佛一个个小生命在颤动,給荷叶增添了生趣;被雨水洗过的荷叶更加碧绿,绿得鲜亮,绿得耀眼;一朵朵荷花更加娇艳,晶莹剔透的雨珠在花瓣上摇摇欲坠。
妈妈,荷花真美啊!我开心地叫起来。
一朵朵荷花从碧绿的大圆盘中冒出来,有的是纯白,像穿着洁白婚纱的恬静的新娘;有的是粉色的,像害羞般亭亭玉立的少女;还有的粉白相间有的含苞待放,羞涩般躲在荷叶身后;有的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完全绽放了,一片片似白玉的花瓣伸展开,中间露出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花瓣落了,大莲蓬摇曳着美丽的身姿
看着满塘的荷,我情不自禁地吟诵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荷花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做人啊,就得像荷花!妈妈笑着对我说,我点点头。
莲蓬里的莲子有不少用途。莲子芯味道虽苦涩,却有显著的强心作用,有降低血压、去心火的功效,还有助于睡眠。妈妈向我介绍,有史料记载,乾隆皇帝曾经到我们的家乡来避暑过,他饮的是用荷叶露珠泡制莲子芯的茶。
妈妈,要满塘都是荷花那该多好啊!那就能结很多莲子啊!
荷花虽好还须绿叶来扶。荷叶是荷花身后默默的‘支持者’和‘奉献者’妈妈顿了顿,说,孩子,美丽的背后有多少默默奉献者啊。我们赞叹美丽的同时页要崇敬那些无私无名的奉献者!
听了妈妈的话,我陷入了沉思。
走,我们绕荷塘一周,饱览个够!妈妈拉着我的手向前走。
小雨还在下着,妈妈的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夏日的荷,夏日的美,我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