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铭记的第一次。那是我们成长的一个个脚印,它们承载这我们难忘的回忆,或是开心,或是难过,都是我们萦绕于心,难以忘怀的点点滴滴。
记得第一次包饺子,是在我九岁三年级时,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爷爷奶奶准备好了清水,面皮,馅料,准备开始包饺子。这时,我好奇地站在放满材料的桌子旁,看着爷爷娴熟地拿起一张面皮,摊在手心,放馅,沾水,合起来折出了花纹。一旁干看着的我早就跃跃欲试了,于是,我恳请爷爷教我包饺子。
爷爷一边拿着面皮给我做示范,一边在旁滔滔不绝地对我说:包饺子有三个要注意的:一是水要匀称,二是馅料要适量,三是花纹要有条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拿起一张面皮,开动!我先放了一团馅,沿着边沾了一圈水,再捏了花边。我看了看我包的饺子,馅放得太多,包出来的饺子站都站不稳,只好躺在那碟子上。我正得意洋洋地欣赏自己的杰作时,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走了过来,笑着说:你这饺子,就像吃撑了的胖娃娃,瞧,肚皮都露出来了!我听了妈妈的话,羞愧地笑了笑。第二次,我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我认认真真听了爷爷的教导。我把水放适量,馅也正好,可这花纹该怎么捏呢?我从爷爷啊、那里得到了答案:在放好水,馅,将要合拢之际,沿着边轻轻折出小小的花边。我满怀信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自己成功地包好了饺子。虽然成品也不算好看,但饺子里包含着我的努力和付出。
现在的我包饺子已经很熟练了,回想往事,总会有些当时的青涩与腼腆,当时的我是多么的幼稚。第一次包饺子,使我懂得了:遇到困难和失败,不要轻易放弃,只要坚持不懈,就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