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榴莲很好吃,有人说接受不了它的气道,还有人说它就像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各种说法都有,褒贬不一。
这种长得像刺猬一样的热带水果究竟吃起来什么感觉,我想尝一尝,可一问价钱,要20多一斤,一个大榴莲七八斤,得100多块,我一个小孩子,又不会挣钱,也不敢提这样的要求,万一不好吃怎么办?
水果店里的榴莲有整个的,要22一斤,还有包装好的果肉盘,75一斤。我和妈妈选了一个小盘子,一秤有半斤多,36块钱。妈妈说:咱先买这么多,要是好吃了咱再来买!
回到家里我们全家围到餐桌边准备品尝这盼望已久的美味。打开包装,一股子怪异的气味立刻扑面而来,那气味就像臭了鸡蛋,又想泄露了的液化气,更想某种动物的粪便。淡白色的果肉,像奶油,里面隐约可以看到黑色的核。用小刀去切它,软的像泥,泥里边好像又混入了一些草,很不容易撕开。用牙签挑上一小块送到嘴里,有些甜,又有些臭。说实话,我们一家人都享受不了这种味道,剩下的几小块也在大家都谦让中勉强被消灭掉了。
或许这就是榴莲的特色。有人说它就是植物界的啤酒,第一次喝觉得苦,以后越喝越想喝。可就是这第一次使我们决定再也不去买这种臭的像猫屎一样的水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