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一次偶遇(通用)
看着他的身影,看着他的面孔,看着他的眼睛。偶遇,只发生在弹指间。
题记
阳光洒进窗户,望入房间,小鸟在枝头唱着歌。花儿舞动着腰,风中夹杂着桂花的芳香。清晨,好清爽!
叮零零,叮零零闹钟刚睡醒,二话不说,也不钟下留情。就发出声响。我揉了揉惺忪的眼角,理了理凌乱的头发,穿上衣服准备去图书馆,过我的单身周末。
走在街上,原来长得十分沧桑的树,,已经准备过冬。阳光也比较明媚,不一会儿,便来到了图书馆。
望着一排排如璆一般的书籍,周围有着啁哳的声音,使我不能满足,忽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看着他微笑的面靥,这个我们班的一位老饕,没想到在这遇见了他。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来这儿啃书本,都能遇见你,走!跟我来。我们穿过啁哳的环境,来到了安静的环境。
周围寂静得可怕,我清楚地听见他的呼吸声。时间感觉格外的慢,每个人的呼吸仿佛停止了,地球上的时间也仿佛消失了,我觉得十分尴尬。
嘿。我们我们来分享和交流吧!皓打破了这寂静,在这交流中,我看到了他那略微顑颔的面部和真诚的眼睛,几绺头发在他的两端,指甲有些长,像是很久没剪了。就这样,因为皓的一句话,打破了我们之前的隐形墙,拿起良师益友,慢慢看着,体会妙笔生花的文章。就在这交流中,知道了一些名句: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岂有反悔之理。
夕阳西下,皓和我也该学回家了,我们互相挥手,影子消失在夕阳之下。
人,要分享,这次偶遇,使我懂得,虽平淡如水,但终有所获。
推荐:一次摔倒
中午午休结束,我慢悠悠地走在走廊里,漫无目的。前面有两个男生假装打架,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我刚想让他们让一下,却不曾想,发生了下面这件事故。
其中一个男孩子伸出了一只脚,刚好一个二年级的小女孩跑过来,就是那么恰巧,小女孩摔倒了。她脸朝地,四肢张开,全身摊在地上。我赶忙上前,小心地扶起她。在扶起来的刹那间,她张开嘴,大声地哭起来,两只胳膊紧紧地抱住我。
所有人都被小女孩的哭声吸引过来,他们用好奇的目光看着我们。几个喜欢凑热闹的男生就回到自己的班里告诉别人这件事,安静的走廊内霎时间挤满了人,可以与菜市场相媲美。我抱着那个小女孩,艰难地从人群中走出一条路来,人们你推我挤,好几次我都站不稳差点摔倒。
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时候连一个执勤的老师都看不见,我只好努力地走到小女孩的班级门口,将她送回班里。做完这些事后,我直径地走回班里,不想被别人询问。
事后,很多人都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和结果,也很多人都对我说:你傻啊!你扶她干嘛?
我当时很想反驳她们,但最终还是忍住了。我看的特别清楚,小女孩倒下后,很多人只是默默地看着。有的若无其事地走开,装作什么也没看见;有的冷眼相待,好像在嫌弃地板太脏;更有的人用好奇的眼光看着小女孩,脑子里在不断地思索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没有人疾步走向前扶起她,也没有人试图靠近扶起她。我很想问那些人一句为什么。
如今的人心都今非昔比,他们不想去担负一些什么责任,也不想招来什么麻烦,所以遇见这种事情,很多人选择了躲避。一位老奶奶在大街上摔倒,没有人敢去扶她,只有少数的人边拍下证据边去扶起老奶奶。一个骨头松散的老年人,不小心摔倒在大街上,躺在冰冷的地面上不知多少分钟,才会有个好心人去帮忙扶起。很多时候,人们缺少的不是能力,而是善心。
善良这个字眼,在社会中逐步消失,甚至濒临灭绝。从这一次摔倒中,我看到的,只有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