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的粽子惹的祸作文350字
每当到五月初五端午节时,我和妹妹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包粽子趣事。
记得那是我七岁时候的事。
那天是五月初五端午节,我们一家人回老家,爸爸妈妈都在忙,真无聊!我和妹妹坐在门前的石头上发怔发傻。我看了看四周,突然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一声:包棕子!说罢,我如同疯牛一般跑进了厨房,偷了好几片棕叶跑出去。妹妹见了,疑惑地问我:姐姐,这不是奶奶包粽子用的叶子吗?你拿它出来干吗啊?有用,我们用它玩游戏!我还用神秘的眼神对妹妹使了个神秘的眼色。玩什么?包粽子。今天是端午节,奶奶在包粽子,我们也包粽子!你跟我学我把一片棕叶递给了妹妹,只见我拿起几块灰色小石头,放在绿油油的棕叶间,然后我们学着奶奶的样子把棕叶弄成花朵状,粽子中间就露出了一个小口,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粽子,就像捧着无价之宝似的,我东张西望,说:要拿个东西绑上去。妹妹眼珠子骨碌一转,说:姐姐,你再去拿些奶奶包粽子用的那种绳子。好主意!我说着一蹦一跳地跑上厨房去。一会儿,我满面春风地跑下来,手里拿着几根绳子。拿到啦!我把绳子递给妹妹,开工!我边说边忙活起来。我把小口子捏在一起,用绳子绕住小口子一圈,准备想绑起来,糟糕!怎么绑啊!算了瞎绑吧!我心想着,瞎绑一通,把绳子绕来绕去。忙活了好久,我和妹妹的杰作终于大功告成啦!我和妹妹拿着粽子绕着一块大石头转,边转边喊:一斤咯!五毛一斤咯!但等了好久,都没人来买,我和妹妹就一直等,一直等
啊,童年!美好的纯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