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主席曾说过:人多力量大。那你们可知道团结的力量有多大?
在1919年5月4日这天,北京大学生三千多人,在天安门前集会讲演,随后举行游行示威。他们要求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取消二十一条,反对在对德合约上签字,惩办卖国贼曹汝霖等人。在当天讲演结束,学生们游行去东郊民巷外国使馆区向各国送交陈词。可遭到军警的阻拦。他们便去了卖国贼曹汝霖家,找他算帐。这时,曹家大门紧闭,军警林立,不准进入。愤怒的学生翻过墙头,打开大门,冲进曹家大院。可是找不到曹汝霖,学生们在愤怒之下,放火烧了曹家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