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作文250字
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远让我们的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容,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获得释放。原来我不懂得宽容,很小气。就是那一次,我懂得了宽容。
暑假的一天,表弟来我家玩,可把我乐死了。可是,好景不长,调皮捣蛋的坏表弟把鼻涕甩到我的衣服上,老天啊,这件衣服我只穿了两次啊!于是,我生气地吼着表弟:你怎么这么脏啊?你要赔我衣服!表弟虽然机灵古怪,但却很容易哭。
表弟的哭声震耳欲聋,吸引了妈妈,妈妈忙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把事情从开头到结尾一一说给了妈妈听,本想还以为要被痛骂一顿,没想到妈妈却平静地说:我问你几个问题,池塘大吗?
不大。我爽快地说。
池塘虽然小,但它却能容纳成千上万只鱼虾,那比池塘大的呢?妈妈又问。
大海。
比大海要大的呢?
是天空。
比天空大的呢?这下可把我难倒了,想了半天都没想出来。妈妈见我半天答不上,接着说:是人的心!啊?是人的心,人的心只不过有一个拳头那么大,怎么能比得过大海呢?妈妈见我疑惑不解,便说:人的心可以宽容无数的人,甚至超过大海的容量。宽容是最美丽的一种情感,是一种良好的心态,也是一种崇高的境界。能够宽容别人的人,其心胸比天空要宽阔、透明,比大海广浩深沉。你要学会宽容,宽容自己的家人、朋友、熟悉的人,因为他们都是我们爱的人。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极了,红着脸低下了头。
就这样,我学会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