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作文250字
随着啪的一声,我的笔盒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我急忙捡起来一看,角给摔破了,锁也摔坏了。原来是***和***闹矛盾,把***桌子上的铅笔盒误以为是她的,便给摔了。
我愤怒不已,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批评了***,让他给赔我一个新的铅笔盒。
回到家我便这件事告诉了妈妈。
孩子,你还记得上个星期尚老师发的那几篇文章吗?是关于什么的呀?
关于宽容的文章啊。
是啊,那你想一想,这些文章教会了你什么呢?你好好想想,妈妈相信你会处理好这件事情。妈妈说完便走了。
我细细的想了想:是啊,老师让我们看那些文章不正是告诉我们要有一颗乐观豁达的心吗。嗯,何必去计较那么多呢,用别人犯下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呢。况且他也是一时性急。
第二天,我没有让***赔我铅笔盒,并且原谅了他。
我们现在大都是独生子女,都觉得自己是小公主,小皇帝,所以在遇到事情时大多都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不能宽容的对待别人。所以我们待人要宽容,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妈妈和老师的教导,使我收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