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作文250字
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
题记
宽容是一种豁达,让我们的生活快乐;宽容是一种心态,让我们生活精彩;宽容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桥梁。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们快乐的就像一只只飞出笼子的小鸟,开心地去上体育课。同学们今天,你们可以自由活动!体育老师对我们说。听到这里,我不禁欢呼:耶!可以开开心心地疯狂了!
队伍一解散,我就去找好友,今天自由活动,玩丢沙包吧?嗯,可以呀!好友回答。于是我们就分别去找队员。几分钟后,我们终于拉拢到了一大帮同学,准备开始玩了。
活动开始了,好友和同学站在两旁,负责用沙包向中间的人扔,谁被扔到就被淘汰。刚开始,有几个同学在中间,没玩一会就被淘汰了,最后只剩下我一人。这时,狡猾的好友趁我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把沙包扔过来,谁知沙包不偏不倚的打中了我的鼻梁,哎哟!好疼啊!我不禁叫了一声,捂住鼻子,鼻血流了出来同学们纷纷把我搀起来,送往医务室。
来到医务室,我坐在椅子上,我我不是故意的。好友一脸委屈的说。我看你就是故意的!我心里的火也冒上来。眼看我们昔日深厚的友谊瞬间被转化成了仇恨。忽然我着想起了老师说过的话:做人不要小心眼儿,要学会宽容。这句话在我的脑中浮现,不禁让我感到一丝惭愧。我努力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抬头对好友说:对不起,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是我太小心眼了,我们还做好朋友吧!真的?好友激动地问,真的,不信我们拉勾!我们的四只小手又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这件事后,我们友谊变得更浓,是宽容让我们的友谊变得深厚。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即使犯了过错,也不要冷眼相对,恶语中伤,落井下石,毕竟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宽容他人的同时也宽容了自己。
宽容别人,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