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太婆走了,走得那样无声,那样安详,闭上眼,绽露一抹淡淡的笑。
思绪倒回儿时,倒回那个我一生不忘的时刻
太婆!太婆!一接到太婆重病的消息,我们一家就赶回了乡下。可是,当门吱呀吱呀地打开后,却不见那熟悉的身影。丫头,你回来了!太婆慈祥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猛地回头,只见太婆正拄着拐杖从门外走来。脸上是多么欣喜的笑,我连忙走过去,太婆抬起手中的篮子,递到我手中,我接过来一看,那是满满一篮子野莓。丫头,你不是最爱吃这种野莓了吗?知道你要来,我特意去给你采来的!新鲜着呢!我心头一颤,鼻尖一酸:太婆你不是生病了吗?怎么还去给我采野莓呢?没事,我今天觉着精神挺好的!太婆不在意地说。太婆,那山路那么陡,您腿脚也不太好使,再说了,那野莓树上还有刺,您的手没事吧?快给我瞧瞧!我关心地问。说罢,便拉过太婆的手,仔细察看。没有伤,我就放心了!丫头,太婆虽然年纪大了,但那山路可是从小走到老的,采几颗野莓还是很轻松的!太婆安慰我,故作轻松地说。
抚着太婆那布满沧桑的手,望着太婆额前豆大的汗珠,慈祥的笑容,我红了眼眶。太婆仿佛看穿我的心思,说:丫头,人生就像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会遇到从各个方向袭来的逆风,但每一阵风都会加快你前进的脚步,明白吗?
思绪回笼,眼前浮现出太婆慈祥的面容。是啊,含笑面对一切,就一切都好!
风过留痕,雨过留影,月等待的是千年光芒,太婆等待我能学会含笑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