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炎炎夏日,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没错,就是我!
我和往常一样,坐着公交来到学校。然而,这趟公交和之前不一样,载满了乘客。过了一站,一个大约六七十岁的老奶奶上来了,车上早就没了位置,她只好抓住扶手。突然一个急刹,老奶奶差点向前倒去。我很想给老奶奶让座,但也是无能为力,因为我也没有位置坐。老奶奶,您到这坐。一道如黄灵鸟般的声音响起,一个大概二三年级的小女孩站起来,她扶着老奶奶到之前的位置上坐下,而自己拉住扶手。一个急转,小女孩摔倒了,我将她扶起来。一个阿姨走过来,将小女孩抱到自己的位置上,说:小姑娘,你坐。小女孩害羞的说:谢谢阿姨。阿姨笑了笑,不再说话。
不知几站过去了,我也到了学校。
触动心灵的力量
夜深人静了,灯火如远飞的萤火虫,越来越昏暗。窗帘不断地被冷风掀起,与风共舞。书桌上放着妈妈刚刚送来的一杯龙井,不断冒着热气,浓郁的茶香渐渐充斥了整个房间。我看着书上那几行密密麻麻的字,只觉得眼前越来越暗
不知不觉间,我似乎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国家生灵涂炭,百姓苦不堪言。他从一代君王沦落为异国车夫,受过尝粪之辱,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心中那始终坚持的信念。回国后的他依旧没有忘记亡国之耻,他立志雪耻,发愤图强,甚至卧薪尝胆。终于他完成了自己的复国大业,于是,历史永恒的记住了一个名字勾践!作为一位君王,他能忍常人所不能忍,有如林中之竹的坚韧不拔的精神,能屈能伸,坚持不懈,这种品性撼动了多少人的心灵!
忽然,一阵狂风袭来,我被卷入了汹涌的云层之中
朦胧间,我被带到了唐朝,看见了他一袭白袍,望着在漆黑的天空中绽放光芒的明月,眼里流露出浓浓思念李白,一个在皇宫中,敢于让杨贵妃磨墨﹑让高力士脱靴的豪迈不羁的诗人。他那种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自信和乐观让我欣赏;他那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让我向往;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更让我钦佩!李白,一个不趋炎附势,豪迈洒脱的诗人又令多少后人敬仰!
接着,我又被风卷到了民国初期,看到了如沙漠般荒凉、堕落的中国,可是却有一个人,不畏惧黑势力的压迫,毅然放弃安逸的生活,选择走上文学这条永无止境的路。他以笔为武器,毫不犹豫地把笔尖刺进敌人的胸膛。他选择了呐喊,用笔去唤醒那些沉睡在铁屋子里的人他在昏暗的小房子里夜以继日地为中国的光明奋笔疾书,那不绝于耳的咳嗽声在黑夜中回荡,震撼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心。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于是,人民永远地记住了一个名字鲁迅!一个渴望用文字﹑用思想来振兴中华的伟人!
我的双眼逐渐明亮,眼前的食物也逐渐清晰,拿起桌上的那杯龙井轻轻抿一口,清香甘甜的味道迅速在口中蔓延开来,拿起桌上的书,里面赫然印着一行字时间是永恒的,它能记住所有人或平凡或不平凡的一生,那些或凄美或悲壮的故事,被时间的尘埃深深掩埋。而一朝铅华洗尽,那些触动心灵的力量会永远地被人刻进脑海里。
最新:温暖的一幕
夏天的一个晴朗的早晨,小红到家后面的小山坡上散步,她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头母牛正用舌头舔一头小牛,忽然小红想到了一个词语老牛舐犊。只见小牛轻松的趴在地上,脸上不时发射出幸福的笑容,母牛的脸上充满慈爱,温柔的舔小牛的头。
小红看了这个场面,心里很感动,她对小牛说:小牛,你真幸福哟!小牛,你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母爱!小牛,你要珍惜母亲的爱,长大了要好好孝顺它啊。
精选:动容的一幕(汇编)
静静放映着的回忆,千百次凝望阳光下你巧笑嫣然,那样令人动容,沉浸在阳光的温暖,变得更加绚烂
今天,是我的生日呐。坐在公园的秋千,低声呢喃着,但仅仅是坐着罢了,我并想去荡动它,生日,也便是如此而已。
身边,簇簇花朵散聚,芳香扑鼻。望向远方婆娑树影,缕缕光线坠落,荡漾涟漪。好像从来都是这样呢,和平常一样平淡的生日。那些派对,盛宴只是泡影,似乎连礼物都不会去拆封。嘴角微微扯出一个弧度。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说来也奇怪,我这人,似乎不喜欢热闹。
姐姐拉长的声线带着几分懒洋洋的意味,却又不失可爱,一个娇小的身影映入视线。面前这个黑发女孩一抬清秀的脸,笑得像太阳花,笑得灿烂。
姐姐在这儿做什么?她忽然眨眼问道,睫毛扑闪。没什么我恍如从思索中惊醒,摆摆手,浅淡地笑着。呐,这个送给你。胖乎乎的手轻轻拈着那粉红的千纸鹤,精致玲珑,小心翼翼地托放在我手中,恰似花瓣的色彩,透着圈圈娇艳,丝丝美丽,点点纯真,抬头冲我粲然一笑,洁白整齐的牙齿好似极品的纯贝。小小的酒窝凹陷出好看的形状,她把手放在我耳边,悄悄凑过身来,轻轻呓语:生日快乐,姐姐。声音俏皮如弹跳的小兔。那一幕,定格。
枝头阳光倾斜着芬芳,光线朦胧她稚气未脱的脸庞,黑色眸子闪烁,像千纸鹤一样的纯洁,愈加像太阳一样的炽热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