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温暖的下午,我和妈妈正在贪婪地吸收着阳光的沐浴,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们的享受。正想回头说他两句,可一看,竟然是一个小女孩!我们刚要开口问她什么事,她却说:请问要买花吗?我听了,心里一惊,这么小的孩子竟然出来卖花!
出于好奇,我又问了她一些问题,比如说你几岁啊?为什么出来卖花?等。她也都一一回答了。她说她今年9岁,由于家里经济不富裕,所以只能依靠假期来卖花,以便赚足明年的学费
我再也听不下去了,便问:这花多少钱呀?一支2元,5元三支。她很熟练地说着。我买了3支。但我知道,这三支花不仅仅是普普通通的花,而是一个小女孩的心血,更是她走向知识之门的铺路石。
今天,我的心里思绪万千。我想:虽然我们的时代发发展地飞快,可还是有很多的贫困家庭,他们有的甚至连饭都吃不上。但是我们的总统呢?他们每天三餐都大鱼大肉的,可曾想过那些贫困的人们?他们每天睡觉都是高床软枕,可曾想过那些贫困的人们?
在这儿,我呼吁大家:为贫困家庭捐款吧,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向飞速发展的时代靠拢吧!
假期
今天下午,我和表姐来到了安溪,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当来到大姑家时,我看到门前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而流以及那一群正吃食的小鸡时,疲惫之感不禁冰消雪融了。
我走进农家大院里,大姑他们这在忙着采摘茶叶,我放下行李,来到了院子里,我双脚踩进小溪里,冰凉的溪水打在脚上冷冰冰的,顿时洗掉了我一身的炎热和疲劳,我在水里跑着,任由溪水溅了我一身,好舒爽啊!
随后,我跟着表姐来到兔笼前,我抓起一只小兔子,突然看到它的额头上有一点红红的,我先感到纳闷,以为是流血了,可一摸,这毛却十分松软,没有一点血迹,我只好去问表姐,她告诉我这是给兔子作的记号,我手中这只叫做小宝贝,然后又指这一只身上有红点的小兔子,名叫小璐,还有一只小黑兔,他在所有兔子中属老大,尽管比弟弟妹妹大,可我还听说他还经常被弟弟妹妹欺负呢。
这时,一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散步到我周围,我见到那群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想捉一只来玩,于是,我大胆的走过去,手刚往前伸抓住小鸡的脚,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母鸡却奋不顾身的向前一扑,狠狠的朝我手上一啄,啄得我都肿了一个包,真时气煞我也!突然,我看到一群正在抢食物的小鸡时,不禁计上心来。
我向表姐要了一些米,来到鸡圈旁,我把米洒在地上,母鸡果然和小鸡走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一只离母鸡最远的小鸡旁,瞅准时机,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只小鸡抓起来,没想到小鸡的叫声使母鸡顾不得啄食,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我吸取经验,弃鸡而套,这可真是母子情深,害的我抓鸡反蚀一把米,而且手还疼得厉害,我看,母鸡最好还是少惹的好啊
农村的空气真好啊!和城市相比,这儿山清水秀,令我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