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我呆在客厅吃着冰棍,吹着空调。这个时候正好是大下午,我却只想待在家里好好享受。
当我津津有味地吃完一根冰棍,又去冰箱东翻西找下一个猎物,可是我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找不到一根,估计又被我吃光了!我小声嘟囔着。可是我的胃口却还想吃,我望向太阳,那光照的十分刺眼,我到底该不该去买呢,我紧紧地皱了皱眉心。好像自己就是两面怪物,一面想着:这么热的天别去,在家挺好的;另一面想着:快去买,买回来继续享受。我一动不动地在那想了很久,还是没有确定去不去,我跑到阳台,看了看,地上那棵古老的榕树轻轻的摇曳着,下面有好多老爷爷们围在小桌子旁下棋呢,还有老妇人们坐在摇椅上,手持着小扇子扇啊扇,时不时还发出几句欢笑,小朋友们再与树叶捉迷藏,还有保安叔叔与几个身体健壮的老爷爷们打太极呢。看着这么美好的画面,我一下子感受到一阵凉风从我耳边吹过,那风很自然,很清新,仿佛感受不到烦闷。我回到客厅,手上拽着十块钱,来到这个美好的画面中。买了好多根冰棍儿与那些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和他们一起玩耍。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美,只有缺少了美的眼睛,当无法改变周围的环境时,我们改变自己,让自己和他人一样,一起融入到这幅美丽的画面中。
编辑推荐
最美的路,最美的人(通用)
在我的印象中,湖东路是最美的路。路两旁的梧桐树枝繁叶茂,浓密得遮天蔽日。粗壮的枝干,巴掌大的梧桐叶在风中摇摆着身子,"飒飒作响。
路边的花绽出了笑容,露出淡黃色的花蕊。鸟儿在天空中展翅高飞,自由自在、快乐的生活在大树上。鸟儿每天都放开歌喉大声唱着歌。树天天听着鸟儿唱歌,还在风中摇头,好像在给鸟儿点赞。漫步在此,有匆匆的行人,有结束宴席回家的人,还有一家三口甜蜜的身影,只有感叹生活之美。
那么多人来来往往,湖东路为什么一直这么干净、这么美?一大早,天还蒙蒙亮,就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哦,原来是清洁工人。还有一些早锻炼的人,看见路上有垃圾也会帮忙捡一下。而且每天都有一辆清洁车早中晚都来清理路上的垃圾。住在路两旁的居民看到路边有垃圾,也会帮忙清理。所以才有了这么一条干净美丽的道路。春天的生机勃勃,夏日的绿荫笼罩,秋天那一抹淡淡的黄,冬日遒劲的利落枝桠,愈发怀古典雅。
城市就像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向爱护家一样爱护她。最美的路,最美的人!
最美的蝴蝶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蝴蝶,我叫心心。平常我爱穿浅紫色的衣服。
一天早上我被一阵喧闹声吵醒了,我揉了揉眼睛,看到许多蝴蝶正往西边飞去。好奇怪啊,那里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吗?我拦住一只蝴蝶,问:蝴蝶姐姐,请问你们为什么要去西边呢?哎呦,心心你还不知道吗,西边召开了蝴蝶选美大赛,是蝴蝶之王办的,听说冠军能转世为蝴蝶仙子呢!不跟你多说了,我先走了。我自言自语,我也要去!这时,蝴蝶们都停下来,笑着说:哈哈,心心,你别做白日梦了,你肯定选不上的!然后大家都去找美丽的衣裳去了。
我也去找,但是途中遇到一个小男孩,老虎正微微逼近他。我急忙过去把花粉撒进老虎的眼睛里,老虎什么都看不见了,慌慌张张的跑了。我跟着小男孩回到了他家看到他和他妈妈高兴的抱在一起,我也觉得很开心。
时间不早了,参赛时间要结束了,我急忙向擂台飞去。漂亮的蝴蝶们看到我还是穿着原来的衣服,笑得更厉害了。当我被淘汰掉的时候,我救了的那个小男孩和他妈妈来了,小男孩对蝴蝶之王说了我救了他但自己却来不及找漂亮的衣服这件事,蝴蝶之王说:蝴蝶们,最美的蝴蝶不仅外表美,心灵美才是最美的。
说完,我转化成了蝴蝶仙子,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那些曾经嘲笑过我的蝴蝶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
精选:妈妈最美的眼睛
美的事物有许多,花蕾的含苞待放那是美,小孩子灿烂的笑容也是美,给别人的一点微笑与一点关怀都很美很美。然而,你是否已经遗忘,你的妈妈的美?
记得那是一个明亮的夜晚,皎洁的月光柔和地洒在大地,周围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层月色。我呆呆的坐在书桌前,手里拿着一张试卷,上面鲜红的分数刺伤了我的眼,70分的成绩啊!怎么向我的爸爸妈妈交代。想起日日夜夜的头苦读的我,当别人玩耍时,当别人吃饭时,我却正在做如海的题。怎么付出了这么多,换回来的却是这样的成绩,我不甘心。想着想着我想到了放弃,难得是我的不自量力吗?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吗?抬头望着天空,清冷的月光照着我的脸庞,脸上早已是泪流满面,心里感觉不到一丝的温暖。我的目光茫然了,呆滞了。
咚,咚一声声清脆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知道是妈妈来了,我慌忙的把卷子塞在书桌底下,三两下抹掉眼上的泪。妈妈进来了,也许是担心我了吧?也许是听到刚才的啜泣声了吧?我强挤出笑容对着妈妈。妈妈也许是看见了我脸上的泪痕,把我轻轻的搂在怀里,温柔的拍着我的背,轻声的说:孩子,一两次的失败不算什么,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拿出你的自信,不要再沮丧了。妈妈的一言一语慢慢地滋润着我的心,看着母亲明亮的眼睛,一束温暖的光明照进我冰冷的心里,妈妈的声音,妈妈的眼睛,都在激励着我。在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世上最美的声音,看到了世上最美的眼睛。
从那以后起,一个自信的孩子又活了起来,操场上有我矫健的身影,课堂上有我活跃的身影,生活中有我积极向上的身影,因为我始终记得在我的背后有一双默默关注我的眼睛
生活中的美处处可见,然而不要忘记,在你一个转身的距离,你或许已经错过了一双最美的眼睛,那就是妈妈的眼睛。
最美的色彩
油菜花是花么?估计油菜花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一个粗布衣裳的乡下丫头,会有一天成为我们眼中最美的色彩,成为一种金黄色的时尚符号。
油菜只是一种乡村常见的庄稼。油菜花很少出现在古代诗词里与桃李争艳,油菜花有时甚至不如荠菜花,辛弃疾的一句春在溪头荠菜花让荠菜花名声大振。油菜花少人歌咏,但是这并不能阻碍她美丽的本质。
很多不种田的农人搬进城里,但油菜花进不了城,只会在乡村寂寞地开放着。人们钟情于玫瑰,很轻易地把她忽略。油菜花却不去理会身份的高低贵贱,她不张扬,选择在桃李开花之后开放,一开就是一大片。油菜花生长在乡野,浑身散发乡土气息,唐代的齐己写过这样的诗句: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油菜花最平民化,她交往的都是一些农作物,清代的王文治说,日暮平原风过处,菜花香杂豆花香。 她的淡淡香气,她的一色黄,还原我们对乡间的依恋和流连。
油菜花不知道什么是忧愁。开花的时候,也不涂脂抹粉,很本色的,只是一例的黄。因为她朴实,甘于寂寞,从不炫耀自己,所以虽是一例的黄,却成为我眼中最最美丽的色彩。油菜花活得简单,活的超凡脱俗。她从不把自己当风景,却无意中成为一道春天亮丽的景观。秦观说: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菜花的黄丰富了春天的色彩;在农人眼里,油菜花的黄,是一种纯净的无欲无求的美色;在蜜蜂的眼里,油菜花的黄,就是自己的甜美的幸福无边的生活。
菜花黄的时候,你不想去看看那纯美的色彩么?长满油菜花的土地是我们最初的出发地,走了很多年后,才明白,黄黄的油菜花才是我们生命的终点,油菜花纯纯的黄才是我们生活的本真,才是我们追逐的最美的色彩。
我们常常在寻找中迷失,在迷失后又继续寻找。我们走了很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要出发。还好,那些金黄的油菜花还在,迎着春风开放,好像就是为了迎回我们这些流落到城里的人。我们常常在寻找中迷失,在迷失后又继续寻找。我们走了很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要出发。客居的城市的人是很难找到精神家园的。那么,我们就这样流浪么?去寻找属于我们的那片最美的色彩吧!在我们的家园中,我们就是黄黄的油菜花,在春风中轻轻摇曳,简单、朴实、纯净而又诗意盎然。
最美的妈妈
美丽不能只看外表,要从心灵去体会。
题记
记得在某张报纸上曾看到过一篇最美妈妈的文章,到现在都记忆犹新。那是一位妈妈,看到一个孩子从楼上摔下来,她在对面的马路上,以惊人的速度跑到到孩子跟前在第一时间救助了孩子。被誉为最美的妈妈。这件事感动了很多人。这位妈妈是当之无愧的美丽妈妈,但我认为每个人的妈妈都是最美的妈妈。
或许妈妈们的外表不是那么美丽,有些甚至算得上丑陋,但是在孩子心里,妈妈们都是最美的天使。
一个即将出生的孩子,在天堂里望着上帝,问他:如果到了人间有人欺负我怎么办?听不懂他们说的话怎么办?到人间怎么生活?上帝说:有位天使会替你解决所有难题,甚至不顾自己的生命也会保护你。孩子又问:以后见不到你,我孤独了怎么办?上帝说:放心吧!你的天使会为你唱歌、讲故事,让你快乐。孩子说:那请你告诉我,我的天使叫什么?上帝说:你只需要称呼她‘妈妈’就行了。
是啊!我们的妈妈就是上帝派来守护我们,给我们快乐的最美的天使啊!
让我们用心去体会妈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吧!当我们生病时,是谁在我们身边心急如焚、端茶倒水?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是谁在我们身边指导,给予我们信心和勇气?当我们孤独时,是谁陪伴着我们,让我们找回生活的快乐?当我们遇到危险时,是谁奋不顾身,为我们遮风挡雨?从小到大,是妈妈为我们流的泪最多,操的心最多,给与我们的爱最无私。难道我们的妈妈不是最美的吗?
外表的美丽不能代表什么,我们用心去体会的时候,我们的妈妈都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我们为拥有最美的妈妈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