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一束四月的野花,安插在岁月的枝头,嗅着来自心灵的馨香,岁月静好。
题记
夏日的一天,阳光火一般地炽热,舔舐着大地。世间万物都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吭,除了树上不知疲倦的蝉正在演奏安眠曲。
我更是锁在空调间了,懒洋洋地趴在窗台上注视着小区里的一切,有一种没来由的庆幸感。
汪、汪一阵狗的呜叫打断了我的思绪,收回了凝视远处的目光,低下头来搜寻着声源。
啊,是一只小白狗!脏兮兮的,若不是背上有几撮白毛,我估计都以为它是灰色的了。粉嫩的小舌头伸出嘴外,猛烈地喘着气,摇着小尾巴跌跌撞撞地躲到阴影下。看样子是被主人遗弃的可怜虫吧!我摇摇头,小区里这种现象早已见怪不怪了。
犹豫着要不要给小家伙一点水喝,但我又下意识地瞥了一眼外面的阳光,这个想法猛地收回脑中,我继续趴在窗台上旁观。
这时,一抹红色跳跃入眼帘,有些刺眼,我揉了揉眼睛,却见那抹红色停在了小白狗的面前,哦哦,那是一把伞,一个小姑娘打着一把伞蹲在它面前。我饶有兴趣地看着,红伞遮住了少女的表情,只见她伸出白皙的手在小狗头上轻轻拍了几下,便直立起身子扬长而去。
我撇了撇嘴,又继续观察了小家伙好几分钟,正欲离开,就被一个飞奔而来的身影夺住眼球。
不会错的,就是方才打着伞的少女,她再一次地蹲在小白狗的面前,只是这次没有撑伞,整个人都暴露在阳光下,过长的裙摆蹲到了地上,我仿佛都看见她额角沁出的汗珠了。
可是她却拿出矿泉水给小家伙倒了一地,颇有耐心地抚摸着它松柔但并不怎么干净的毛,一点也不在意火辣的阳光。
我一怔,紧接着会心一笑,有对少女的赞许,也有几分自嘲。看着阳光下少女的笑容,总觉得万物都失去了光彩,包括那恼人的阳光。
那个画面永远定格在我心中,散发出纯粹的清香,也许,这来自那个少女心灵深处的爱吧。
编辑推荐
记忆深处的爱优秀范例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我们全家正在吃早饭。我一不小心就把汤打倒了。洒在了地上。妈妈就不停的指责我的各种不是。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还有点恨妈妈。于是一个人愤愤地走出家门。我无目的在我们小区宏声巷的花园上走来走去。过了一段时间。肚子有一点饿了。想回去同妈妈讲和。可想到妈妈满脸怒容,就再也提不起回家的精神来了,而且再想想,回去了我就是象妈妈的恶势力投降,多没面子。
天渐渐黑下来了。虽然我平时胆子很大,可此时四周漆黑,耳边又是呼呼的风声,就不禁胆战心惊了。我踱进一个凸下的坑里,借着微弱的月光,找到了一个角落。蜷缩地坐下,拉禁外套,倾听着外面的动静。我的新一直在打鼓,因为我实在太害怕了。
忽然,我隐隐约约听到一个人一声声的呼唤着我的名字。一边呼唤着一边说:望望。是妈妈错了。你快回来吧。是妈妈,是妈妈我赶确定。我激动极了,真想跑出来扑进妈妈的怀里,去感受妈妈的爱。可刚刚站起来,我脑海里又忽然浮现出妈妈满面怒容,我又无力的做下了。
妈妈的声音嘶哑的呼唤声在风中渐渐消失了。我闭上眼睛,想妈妈会怎样的焦急的冒着寒风四处找我呢?如果有什么不测,怎么办?妈妈会骂我证明他在乎我,关心我。我难道是和妈妈不相干的外人?想到这,我终于打定了回家的决心。因为妈妈无论对我做什么都是为我好,每个母亲都想自己的孩子过得好,感受到幸福,我不该这样对妈妈。
我忐忑不安的回家去,家里的门还开着我知道妈妈在等我。我悄悄的走进屋里,屋里很静,没有一丝声音。我看见了睡在沙发上的妈妈。他睡着了还不停的呼唤着我的名字。再看看她脸上的泪珠还在一滴滴的流。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泪水唰率地落了下来。是伤心?是感动?还是?都不是。这是伟大的母爱感化了我融化了我那一颗冰冷的心。
忽然,妈妈从睡梦中醒来,她看见了我,凝视着我。我俩的眼睛都湿润了。什么话也没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可它时时敲击我的心,一直留在我的记忆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