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400字
童年,一个天真的梦。它充满神奇的色彩,但也是透明的;他是快乐的,快乐中时常蕴藏着一些悲哀;它让我开心,也让我忧伤当我想起它时,总能让我无限遐想。
童年的趣事多如繁星,数不胜数。民以食为天,大人们不是总说种瓜得瓜嘛!。于是,我突如其来的想种包子。
小时候,我很喜欢吃包子。认为包子是世间最美味的东西,总是想着要是每天都下包子雨就好了。那天,在田里看到农民伯伯种地,想到到了秋天就可以收获许多的粮食,不禁好开心的笑了。回家后将妈妈早上买来的包子偷偷的种在了自家的后院中,每天浇水,施肥,唱歌给它听,盼星星,盼月亮的希望小包子快发芽、快长大。不知不觉中,就这么过了一个月,可包子没有任何的反映,很是着急。又过了一个月,包子仍就没什么动静,就像那里没什么东西一样,心想可能要到了夏天才会有动静。
夏天到了,包子仍然静静的躺在地里。我心想或许是太热了,要多浇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加大了浇水的量,可是包子仍然是不理不睬的呆在地里。这可把我急坏了,我每天想啊、盼啊,怎么就是没结果呢?
转眼,秋天来了,包子还是没发芽。看到屋外挂满果实的树,心里真不是滋味。心想,为什么别的果树发芽、结果,而我的包子就是不发芽呢?我失望的坐在角落里,妈妈走来说;宝贝,妈妈知道你偷偷拿了包子去种,可是妈妈是为了让你知道不是什么东西都是种出来的。就像包子这样,它是用面粉、肉、白菜等做出来的,但是白菜是种出来的,面粉是种出小麦后用磨磨出来的,是许多可种出来的东西合在一起而做成的。我明白的点了点头,笑了。
现在回想童年的事真是其乐无穷,童年一个美好的梦,是我未来的铺垫;
童年一个神奇的世间,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童年一个无法回去的时光,是我美好记忆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