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我无知、幼稚,常常做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有那么一件事,给我的印象最深。那是一天下午,幼儿园临时决定放假半天。姥姥把我接回家,家里可真静呀,只有我和姥姥。姥姥坐在房里看电视,我看不懂,就到另一间房去玩。我东瞧瞧西瞅瞅,突然眼睛一亮,发现了一把剃须刀。我先是不敢玩,怕姥姥发现了骂我,后来又跟自己壮了壮胆子,心想:姥姥不会发现的,摸摸没关系。好奇心驱使我拿起了剃须刀。拿起剃须刀,我便想起了叔叔刮胡子的样子,可真神气,一会儿刮刮这儿,一会儿弄弄那儿......我为什么不能刮呢?我不由得为自己的突发奇想感到自豪。我四周环视了一圈:姥姥不在。我便大胆地把刮胡刀放在脸上轻轻地刮起来。一开始,什么事都没有,我更加高兴了。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觉得下巴有点疼,我心里一惊,忙跑到镜子前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鼻子下面和下巴都流血了!正当我想哇哇大哭叫姥姥时,转念一想,又怕姥姥骂我,只有忍气吞声地把剃须刀狠狠地摔在床上,躲在床底下用卫生纸擦血。咦!这血怎么擦不干净呀?我左擦右擦,血却越来越多,急得我直想哭。幸好这是爸爸回家了,发现了床下的我。爸爸连忙拿来创口贴,给我嘴上下各贴了一个,血总算止住了。我哭着讲述了自己的遭遇,爸爸却哈哈大笑,爸爸还从不知道有这样的事呢!妈妈回来,看到我的大花脸,也笑个不停,口里的水,查差点没喷出来。小孩是没有胡子的,我刮胡子干吗呢?何况剃须刀那么锋利,幸亏我只出了点儿血,多么危险呀!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笑得前仰后合,童年的我多么天真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