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学前班的时候,非常爱看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一休哥聪明的形象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记忆。
一个星期天,我的父母都不在家,我自个儿在家做作业。有一道题怎么也做不出来。我忽然想起一休哥是一个聪明的小和尚,他只要用手敲敲小光头,就能想出许许多多的好办法。如果我把自己的头发剪光了,也当个象一休哥一样聪明的小和尚,那么数学题就都会做出来了。于是我从抽屉里拿出剪刀,对着镜子,胡乱地剪起来。
剪了头发,我学着一休盘起腿端坐下来,敲敲脑袋瓜。可是,数学题还是没有解出来,我我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爸爸回来了,一看我那难看的脑袋,觉得莫名其妙,就问:你怎么啦?
我把事情的经过给爸爸说了一遍。爸爸听了,笑着说;要是剃光了头就能变的聪明,那全世界的人都当和尚、尼姑去了。说着就要拉我去理发店整理我一头的乱发。
不,我会被别人笑死的!我看着镜子里自己的丑模样说。
没事!爸爸拿着帽子往我头上一放,走,整头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