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放学。我来到楼梯口,见四下无人我便兴冲冲地走到三级楼那么高,然后长吁一口气张开双臂往下跳,此刻我还真有几分飞的感觉哩,啊!我大叫一声,猛蹬双脚,希望像武侠小说中的人物那样,能飞得更远,孰不知,正是因为如此,我下肢不平衡,狠狠地摔了一跤。我捂着屁股,虽醉里不停地呻吟着疼,但我心中却甚为不服,想想再摔一跤也许会变成独脚老公公,我有些后怕,再想想,对了不是还有那个从楼底跨到第三层楼的动作吗,这个我肯定能做成,于是,为了跨楼方便,我顾意倒很远,以便到时候施展跨楼绝技,紧接接着我百米冲刺朝第二层跳去,本以为会像高年级同学那样一跃即成,可不幸的事却接而再地发生,首先先是在脚脚汇款尖便第一层楼绊了一下,以致我身体前倾接着我又听啪的一声,然后以右手臂为垫底,摔在了楼梯上,我大叫一声:痛死以我了!泪水强忍在眼眶四周,我就这样走出了校门,嘴里还说:怎么会呢?怎么我就不会轻功?正想着妈妈把我抱上车,然后疑惑地问:咦?露露你的裤子怎么开了?原来刚才啪的声音是子开的声音。没办法我只好将事实全吐了出来日方长,不料我话音刚落,妈妈便捧腹大笑,只听她边笑边说:傻孩子,高年级的同学能跨楼梯是因为他们的腿长,不是什么会轻功,等你到五六年级的时候应该也能跨了吧!我还是不懂。
直至再三我才明白,小时候腿太短,跨楼梯时没有足够的空间,所以才跨不了,只可怜那时我不懂这些,以致两次都摔了个狗吃屎。现在回想起这件事在笑的时候,我还会深思:好奇心不是盲目的,不要冒然做某事,做事前要深圳特区思熟虑,千万别像我一年级时那样。到时候摔成重伤,早就为时过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