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作文300字
四岁那年,我做了一件傻事。现在只要一回想起来,我就会忍不住地乐。
当时,为了培养我的音乐感,妈妈给我买了一架电子琴。这架电子琴,不仅外形漂亮,而且自己能唱出《泥娃娃》等十几首歌曲,我可喜欢它啦!每天,我都要煞有介事地坐在它的身边,用胖乎乎的小手指按动它的键盘,欣赏它那美妙动听的歌声。可渐渐地,我发觉它的声音有些嘶哑了。一定是它唱歌累坏了,这该怎么办呀?我着急了,决心想办法治好它的嗓子。
爸爸出差了,妈妈也要去上班,把我一个人锁在家里。这一下,我可以玩个尽兴了。无意中我发现冰箱里放着一瓶雪碧,顿时有了主意:人渴了要喝饮料,电子琴唱歌累了,也该喝点饮料啊!于是,我马上取出雪碧瓶,使劲拧开盖子,将雪碧倒进了电子琴的发音器里。我一边倒,一边不停地自言自语:喝吧,喝吧,喝个痛快,你的嗓子也就能好了呀!倒完了雪碧,我得意洋洋,觉得自己变成了世界上最最聪明的人了。
妈妈回家了,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杰作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妈妈听完我的话,哭笑不得地说:唉,你这个小傻瓜!人和电子琴能一样吗?你这样做,会把琴弄坏的呀!我撇了撇嘴,对妈妈的话半信半疑。过了一会儿,当我再去按动那黑白相间的键盘时,电子琴果真唱不出以前那美妙动听的歌声了。为此,我难过了好多天,总是在责备自己:我怎么这么傻?怪不得妈妈说我是个小傻瓜呢!
这件事已经过去七年多了。直到现在,妈妈还时常会用它来告诫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开动脑筋,不然的话,好事就可能办成坏事。
傻事,趣事,使童年的生活变得色彩斑斓,它会给人的一生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