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给我留下了支离破碎的记忆,其中有些片段,却异常清晰地印在脑海。
我6岁那年,妈妈叫我去买盐。我拎着盐高高兴兴的往回走,结果一不小心,脚一滑,跌倒在地上,爬起来一看盐撒一地。这可怎么办呢?回家妈妈一定会骂我的,我急的哭了。回家进院子看见张大妈在自来水下掏米,于是,我急中生智。在张大妈家拿了一个盆,学着张大妈的样子,盆子里掏起盐来。可是怎么越掏越少呢?我慌了。只好回家问妈妈,我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她。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告诉我盐遇到水就会溶化。你们瞧,我小时候有多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