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耳边回荡着熟悉的歌曲《童年》,不禁勾起了我对那件童年傻事的回忆。
大概是在我三岁的时候,一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去逛街,路过一家水果店,那儿的水果应有尽有:紫盈盈的葡萄,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看得我是垂涎欲滴,但是最吸引我的还是那红得鲜亮的樱桃,就像一颗颗红玛瑙,我真是恨不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妈妈似乎有孙悟空火眼金睛,看透了我的心思,便买了半斤红樱桃。回到家,妈妈把樱桃洗净,每个樱桃都显得晶光透亮,沾着晶莹的水珠。别说吃了,我看了都喜爱,便迫不及待地拿了一颗往嘴里送,一股甜汁一直甜到了我的舌间,我的喉咙口,我的心坎里。我又狼吞虎咽地吃了几个樱桃,嘴里立刻溢出了深红色的甜汁。太好吃啦!没多长时间,就把樱桃吃了个一干二净。
事隔不久,外公从市场里买来了地地道道的四川红辣椒。我想:辣椒怎么这么红?哎,我前不久吃的樱桃也不如这个辣椒红哩!哦,它一定也像樱桃那样可口、好吃!趁外公不注意,我摘了一个,学着妈妈的样子洗了洗就往嘴里送,我刚咬到辣椒,顿时,我的脸象被热水烫过一样的发热,嗓子眼里象有无数根刚针在扎。哇--,我拼命的张大嘴巴,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下,泪水似洪水般倾泻下来。同时眼睛上似乎蒙了一层薄雾,透过朦胧的薄雾,只见外公拄着拐杖小步子走来,你怎么了呀?但我却辣得连话也说不出来了。这时外公又唠叨起来:你怎么什么东西都吃,还把辣椒当我一边受这辣椒的苦,一边还要听外公的唠叨,真是痛不欲生!最后,还是外公帮我打开了风扇,让我把舌头尽量伸出来,辣味才慢慢消退。再看看镜子中的我,蓬乱的头发,猪肝似的嘴唇,肿肿的双眼泪迹斑斑,哪还是个小女孩可人的样子?
我童年的无知使我遭受了沉重的报应,但是无知并不可笑,它代表着我童年的天真烂漫、纯真善良。它使我在失败中,得到启迪。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是呀,没有任何人的心灵比幼童更洁净了。
现在回想起来,仍是一股被辣椒辣过的滋味。咳,我这件童年的傻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