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四岁那年,还是个懵懂的幼孩爷爷总爱在小院内摆一张小方桌,放上一盘花生米,再放上一个小酒杯和一瓶白酒爷爷先放几粒花生米在嘴里,然后往杯里倒酒,端着酒杯就喝,边喝还边发出滋----滋的响声一次爷爷倒酒时,由于倒得猛,酒从杯子里溢到了桌上,爷爷顾不的讲卫生,把嘴贴到桌上,哧溜一下,把酒吸进肚里,美滋滋地咂巴着嘴说:啊,真香!我在屋里注视着爷爷的一举一动,看到爷爷喝酒时那惬意的样子,心想:酒水一定比奶水好喝就问爷爷:酒好喝吗?爷爷兴致勃勃地说:那当然,酒是天河水,喝了长智慧!听了爷爷的这些话,我就缠着爷爷:爷爷让我喝一口嘛!爷爷指着我的小鼻子说:你还小,不能喝我仍不甘心,决定非喝一口尝尝不可!就是一直没逮着机会.
终于有一天,爷爷没酒喝了我心想:真是天助我也!好机会不容错过!便主动要求爷爷:爷爷,我来帮您买吧!爷爷笑着合不拢嘴地说:我孙女长大啦,知道主动帮我干事儿了!快去吧,路上小心我像是刚接收了命令,一个趟子跑到了杂货铺,买了一瓶白酒我心想:嘿,我的计划就要成功了!边想边找了个没人的角落,一屁股坐在了布满灰尘的地上我拧开酒盖,然后向四周望了望,迫不及待地咕咚----咕咚把酒喝下了肚说实在的,由于喝得太急,只觉得酒有点儿辣,又有点儿香终于尝到酒的滋味了,我欣喜若狂可是当我站起来准备回家时,怪事儿发生了:我感到脸发烫,头晕目眩的,整个人摇摇晃晃,站也站不稳揉揉眼睛仔细一看:天和地也好像调了个个儿,一面墙变成了两面扑通一声之后,我就什么也知道了.
后来的事儿,都是妈妈告诉我的,每次我听了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会自嘲是啊,童年的我是多么无知,多么可爱!想必你也会有多姿多彩,丰富有趣的童年,何不把你的快乐传递给大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