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时候所做的一些事儿是难以让人猜透的,但是当你回想起来,一定会情不自禁地发笑,我也不例外。每当我想起那次野炊时,脑海里就会浮现那几十根黄黄的卷发
那一天,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春风吹拂着大地,柳条婀娜地摆动着,多美啊!表妹在一旁说表姐,我们去野炊吧!。你没看见我在写作业吗?你烦不烦!我气冲冲地回答。好表姐,上次学校组织的春游,由于我生病没有参加,求求你啦,我们去野炊好吗?表妹诚恳地哀求着。好吧,我答应你。耶、耶,表姐真好!表妹高兴得又蹦又跳,刚才那垂头丧气的样儿早已没影了。
说完,我们就背着沉甸甸的背包,来到风景如画的小河边。我们先架锅台,再掏出两根山芋放在小型锅台上。说实话,我们野炊不过是烤山芋罢了。
其实,山芋挺好欺负的。让它翻身就翻身,让它跳入火海就跳入火海。然而,不好对付的却是那风,它总是对着我们吹,那烟多么像一个小怪物呀!轻飘飘的如幽灵般向我的眼睛里、鼻子里跑,呛得我们是咳嗽不停。
就这样我们被烟熏了将近半个小时。表妹有点迫不及待地问:表姐,山芋还没好吗?不知道呀!其实我也有点耐不不性子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忍不住了,一手拿起山芋捏了捏又看了看,事实告诉我它还没熟。表姐,你看看,火灭了。表妹急匆匆地说。我放下手中如炭的山芋,低下头用嘴对着火轻轻地吹着,火腾的一下就着了,可把我们吓坏了,可惜我那前面的头发当时全部立了起来,而且都卷了,焦黄焦黄的。我和表妹,你望望我,我望望你,最终表妹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表姐你真酷这一句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再看看那火苗,一下高一下低的,好像也在笑话我,又好像在为烧着我的头发而庆幸,而跳舞呢!
每当想起这件事,就会不由自主地笑着,真是一次有趣的野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