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尾巴——长不了来历作文(通用)
从前,在一个美丽而神秘的王国,居住着许多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们。
这天,一只雪白可爱的小兔子哼着曲儿在森林中散步。她走着走着,被一只吊在树上玩耍的猴子看见了,猴子挠了挠头嘲笑道:白兔妹妹,你的尾巴怎么这么短呀!你看,我的尾巴多长啊!还能在树上荡秋千呢!听了猴子的话,小兔低着头走了。
小兔又往前走了几步,看见孔雀正展开着像花屏似的尾巴,多漂亮的尾巴啊!小兔子刚想掉头离开,孔雀却昂着头,提高嗓门对小兔说:我的兔子小妹啊!说着,孔雀便走着舞步来到小兔面前,瞧了瞧小兔的尾巴,嘲讽道:你的尾巴怎么那么单调,你看我的尾巴五光十色,还常常得到朋友的称赞呢!小兔叹了口气,难过地跑走了。
小免跑着跑着,一口气钻进了一家小猫开的高级美容店,她要求小猫医生帮她装上一条像猴子一样的长尾巴,小猫医生在小兔的强烈要求下,给她装上了一条又长又漂亮的尾巴,小兔看着自己的新尾巴,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一天,小兔挎着篮子到树林里采蘑菇。此时,一只狡猾的狐狸不知从哪儿窜了出来,把小兔吓了一跳,机灵的小兔丢下篮子撒腿就跑,狐狸也紧追不放,小兔拖着长尾巴在前面跑,好不容易跑到一棵古树下,嗖的一声钻进了树洞里,可那树洞并不深,小兔只能把尾巴落在外头,狐狸用手使劲往下拽,小兔使劲往里钻,叭的一声,那只尾巴被拽下来了,小兔惊魂未定,吓得满身大汗,结结巴巴地说:总算是保住了性命。可回头一瞧,那条尾巴没了。
从此,兔子的尾巴长不得这句话由此传开了。
(指导老师:王志)
元旦节的来历(通用)
历法上,人们习惯称地球绕太阳转一周为一年。但是由于地球绕太阳运转没有固定的起点和终点,所以一年的起点和终点都是人为规定的,这就造成了各种历法的不一致。相传元旦一词来自我国最早的皇帝之一颛顼,他规定以农历正月为元,初一为旦。后来有的朝代对元旦的日期有所变更,但原则上还是以每年的第一天为元旦,如夏代以正月初一为元旦,而周代又以十一月初一为元旦,秦代以十月初一为元旦。直到西汉武帝时,大历史学家司马迁等人重新制定历法,规定每年正月初一为元旦,从此历代不改。
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后,决定采用国际通行的公历,于是将农历元旦改为春节,而把公历的1月1日称为元旦。新中国成立时,开始正式使用公元纪年法,把每年公历的1月1日定为元旦。
现在,大多数国家把每年1月1日作为元旦,因为他们多采用了国际通行的公历。但也有一些国家和民族由于本地的历法传统及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季节气候等的不同,过元旦的日期也不一样,如,阴历的祖先埃及历,把天狼星和太阳一同升起的那天作为元旦;阿富汗把春分作为元旦;犹太人把秋分作为元旦;而寒带的爱斯基摩人则把第一次下雨作为元旦。这也使世界更多姿多彩,更显民族特色了。
元旦是全世界人民传统的新年,也就是一年的头一天。元旦是合成词,元是第一或开始的意思,旦的原意是一轮红日从地面升起。辛亥革命后,我国把正月初一称作春节,公历1月1日叫新年,不称元旦。直到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使用公元纪年法,才又将公历1月1日定为元旦,农历正月初一定为春节。
飞翔的兔子(通用)
灰点点,是一只身手敏捷的灰兔。他不仅在森林运动会的长跑,短跑,跳高,跳远,项目中次次夺冠。还在全世界森林奥运中得到了第一名!不过灰点点有一个梦想参加森林运动会的飞行大赛。
灰点点不止一次尝试做一对翅膀,在身上贴满羽毛,甚至从悬崖上跳下去。不过这些方法都失败了!
这一天,灰点点在思考怎样才能飞上天空。上帝出现了!灰点点乞求道:伟大的上帝呀,能否赐予我一对翅膀,让我在天空中飞行?上帝有点犹豫,说:我可以帮你实现这一愿望,不过这可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你可千万别后悔!灰点点激动地点点头,晕了过去。
等灰点点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后背果然多了一对洁白的翅膀。他激动得用力扇动翅膀,很快就飞到了空中,一会儿就飞上了天!原来天空是这样的!灰点点又轻轻地摇摇翅膀自在地飞了下来。
这时,死对头猎人带着猎狗朝它这边走来了,灰点点不慌不忙地拍动翅膀飞上天空。心里暗喜:哈哈!看你怎么追我,来咬我呀!谁曾想今天可巧了,眼看着侧前面那只老鹰,越飞离自己越近灰点点只好拼死飞回兔子洞。可它的翅膀太大了,竟然进不去,刚才太兴奋忘了尝试怎么收翅膀。猎狗追了上来,一口咬住了灰点点
啊!灰点点惊醒了过来。
现在灰点点再也不想要翅膀。他努力练习,开始为下次的比赛做准备!因为他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的优点,不要羡慕别人的优点,而忘了自己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