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个星期,科学老师让我们回家做一个生态瓶,放在家里好好观察。一想到要做实验了,我很兴奋,马上行动起来。
我从华润万家买了十几条鱼和一棵水草回家,开始制作生态服。生态瓶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先准备沙子、水草、瓶子以及鱼、虾等。然后,把沙子铺在瓶底,将水草插进沙里,植物存活后将动物放人瓶子,生态瓶就做好了。
第二天我起床的时候,小鱼儿全都浮到水面来急促地呼吸。下午,我将生态瓶带去学校,与同学分享、交流。一到学校,我就看到生态瓶里死了一条小鱼。很快,就陆陆续续地死了好几条小鱼,我很纳闷,这是为什么呢?
我将生态瓶放在桌子上,仔仔细细地观察起来。我发现每一条小鱼都一会就游出水,想得到更多的氧气,或者围着水草转通过观察、分析,我明白小鱼是因为缺氧而死。生态瓶没有供氧设备,另外瓶里水草很少。瓶子太小了,我没有考虑到这个因素,只想着好看和丰富生态瓶,就买了过多的小鱼,这样小鱼的活动空间就少了,我还看到小鱼互相碰撞。
不久,我看到又有小鱼死了。于是,我就请教同学。大家分析后认为是生态瓶里的自来水的问题。因为自来水是消过毒的,水里有不少的化学成分,对小鱼的生活会有影响。于是,我把剩下的小鱼全部放到同学的生态瓶里,小鱼一直到现在还生龙活虎的。
然后,科学老师在课堂上告诉我们,一片池塘、一片森林、一片草坪中,每种生物都是相互依存、相互联系的。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生态瓶就是一个小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中,各种生物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下,才能很好地生存下去。如果我们打破了这种平衡,就会有不良后果。如果缺少了其中一样,就会导致所有生物的毁灭。这个生态瓶实验,让我学到了很多。
其他人还在看
瓶中的气球(通用)
今天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次实验,实验目的是了解空气有没有压力,当空气体积缩小时,它的压力随着増大。
我们准备了气球。小口熟料瓶。老师一边拿着瓶子,一边手拿气球,老师把气球一点一点地塞进瓶里面,一不小心气球掉进瓶子里面,老师把瓶子反过来就拿到了气球,又小心翼翼地塞进去,然后把气球的吹气孔反扣在瓶口上。老师问:谁来吹一吹。郑胜杰高高的抬起他的手,那好,你来吹。郑胜杰二话不说拿起瓶子就吹了起来,不一会儿,他的脸就涨了个通红,腮子鼓得像嘴里塞了了两个大窝头似的,耳朵下的青筋都暴出来了,可瓶子里的气球纹丝不动,好像谁也吹不动它。翁建鑫大喊:老师,林韩鸿可以吹起来。大家的目光都往林韩鸿那边投去,我心想:不可能吧!一定动了什么手脚。这时翁建鑫说:老师,他把里面的空气都放出来了。这个林韩鸿我就知道他会投机取巧了。
这是我在思考,为什么瓶子里的气球不能像往常一样吹的很大?原来气球体积大时,封闭在瓶里的空气体积缩小,它的压力随既扩张。并抵制着气球的扩张。这种压力增加很快,当它超过了你胸部肌的力量时,你就不能再给气球增气了,所以气球不能像往常一样吹得很大。
这一次有趣的实验又让我们学到了知识。每一位科学家都是经历了许多次失败才发明出一样新的产品,所以我们要勤动手,多动脑。
小小许愿瓶
小小的许愿瓶,它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小小的许愿瓶里,放置着一张张小小的纸条,也许它能让人们把内心深处的秘密写下,不为别的,只为这名字----许愿瓶。
世事难料,你不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里,你看到的希望也许很渺茫,但只要坚持,你终会成功。
每当太阳升起,你就得奋力奔跑。你不能守株待兔,你得闯一闯,如果你浪费了时间,那么时间也将抛弃你,你就会被世界淘汰。这世界更适合那些强大的居者。
如果你失败了,你要相信:雨过天晴。如果大海没有暗礁和岛屿,海水就碰撞不出美丽的浪花。你不要失望,振作起来,一句话:如果错过了太阳,你哭了,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相信自己!
你无法探测你的未来,但你能把握现在;你无法命令他人,但你能限制自己;你无法呼风唤雨,但你能微笑待人;你不能一步登天,但你能坚持不懈。
小小的许愿瓶,它贮存了人们心中的思想和秘密,安慰了人们心灵深处的无奈,见证了奇迹的未来!
小小的许愿瓶,它不能改变什么,但它是你灵魂深处温暖的居所。
相信我,终有一天,小小的愿望会被你坚持所感动。
最新:神奇心语瓶(汇编)
从前,世上有一种非常神秘的东西,它叫心语瓶,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可以实现任何人的梦想。
一只狐狸刚刚去抓兔子,被兔子狠狠地耍弄了,它很不开心。这时,它被一个闪闪发光,颜色七彩炫丽,让人为之倾倒的一个瓶子绊倒了。它捡起这个发光的瓶子,忽然发光的瓶子说话了:你好,我的第34个主人。狐狸吓了一跳:你是谁?知道心语瓶吧?我就是,我能实现你一切愿望。什么?你只要对着我说一声‘魔力的心语瓶啊,实现我的愿望:’然后愿望就能成真了。
狐狸惊呆了。那我试一下吧:魔力的心语瓶啊,实现我的愿望:许什么愿望呢?忽然狐狸看到一只老虎迎面走来,灵机一动,让这只老虎把它手上的猎物给我,并给我磕头!这时那只威风凛凛的老虎忽然将手中的一只肥羊丢下,恭敬的给狐狸磕起头来,一边磕一边客气地说:狐狸大王啊,微臣将这只羊献给您了!狐狸第一次听别人叫自己大王,而且还是比它不知道强它多少倍的老虎说,它的心里可舒坦了,它得意洋洋的拿起那只雪白的小羊羔和那个发光的心语瓶,回家去了。
回到家,狐狸用心语瓶给自己办了很多事,比如,家里的任何东西都是活的,而且听自己命令,每天都会有一只美味的猎物送上门来,等等。忽然它想:要是我让心语瓶为我称霸全世界,我不就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了吗?它开始幻想起自己成为世界之主后,任何人都为它团团转,想到这,它的嘴角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口水
噼里啪啦!忽然,破碎的声音响起,狐狸看向地板,心语瓶碎了!它哀嚎起来,不久就悲痛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