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有感800字
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发生在印度孟买,那里的朱胡区住着几十万穷人,简陋的房屋,危墙林立,是我们大都市难以想象的,远处高耸的垃圾山,散发着恶臭的味道,这里简直是人间地狱。穷人们也想挣扎活出自己的人生,但是他们被时代遗弃,无法爬出来。这时有一档知识竞猜节目,一个穷人贾马尔马利克赢得了2000万卢比的巨资。
贾马尔和哥哥萨利姆生活在这个棚户区,垃圾山是他们的游乐场,臭水沟是他们的游泳池,破窝棚是他们的家,兄弟俩和洗衣工母亲相依为命,后来母亲被暴徒打死就剩下兄弟俩。从此萨利姆带着弟弟讨生活,还有一个孤女拉提卡加入了他们。三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成了拾荒者,一个叫马曼的人带走了他们,没想到是一个魔窟,马曼把他们当赚钱工具,让他们每天乞讨,还把一些男孩弄惨变成盲人歌手,女孩成为舞女。萨利姆发现真想带着贾马尔和拉提卡逃跑,但是拉提卡跑得慢被抓了回去。他们虽然逃出来但是身无分文,需要开启另一场自救的人生。
他俩寄生在火车上,靠偷东西卖东西为生,白天穿梭在火车里,晚上睡在车顶上,为了不掉下去,兄弟俩只能时刻提醒对方不能睡着,有一天他们会因为偷面饼被旅客追打摔下火车。他们来到了阿格拉城,泰姬陵,这里繁华热闹,他们找到了新的谋生方式,给游客拍照,当临时导游,骗一些小费,填饱肚子,不再流浪。萨利姆希望兄弟俩可以过上好日子,贾马尔一心惦念拉提卡,打拼几年他们决定回去找拉提卡,这时的拉提卡成为了一名舞女。他们不顾一切的就出拉提卡。为了救出拉提卡,萨利姆开枪打死了马曼,他开始投奔黑社会,成为了贾伟德的手下,贾马尔选择恪守良知,后来萨利姆变的性情狂躁,逼走了贾马尔,霸占了拉提卡,离开哥哥,贾马尔去当茶水工,报名参加了一档游戏问答节目《谁想成为百万富翁》。
贾马尔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一千万卢比后,主持人问他是否继续答题,他沉默回应,这时哥哥萨利姆看到电视的弟弟说他永远都不会放弃。结果贾马尔赢得了两千万卢比。
贾马尔是从贫民窟里出来的百万富翁,在哥哥的帮助下与拉提卡破镜重圆。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相信自己可以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也温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