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匠的儿子》读后感500字
今天上语文课,老师让我们打开语文书的目录,全班同学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过了一会,老师说:从目录中挑选你印象最深刻的一篇课文,想一想这篇课文你的感受是什么?读了这篇课文你受到什么启发?老师说完,我们便开始行动了,过了一会下课铃打响了,老师说:今天晚上的作业就是针对你印象最深刻的课文写一篇读后感。
我翻开语文书的目录,《鞋匠的儿子》这一课马上跳到我的眼前。这本书上这一课使我感受很深。我感受到了林肯非常爱自己的父亲,他不但不以自己父亲是一个鞋匠而感到羞愧,而且还以自己的父亲是个鞋匠感到骄傲、自豪。当林肯竞选上总统时,有一个参议员羞辱林肯,说:林肯是鞋匠的儿子,林肯不但没有生气,而且自豪地说:我非常感激你使我想起我的父亲,他已经过世了。我一定会记住你的忠告,我永远是鞋匠的儿子。我知道我做总统,永远没无法像父亲做鞋匠那样做的那么好。林肯有一颗宽容的心。当参议员羞辱他时,他不但不生气而且从容的去面对。这一点让我深受启发。记得有一次,我上课时老师看错了,以为是我再说话,我向老师解释,老师听后知道他误解了我。但是记名字的同学还是把我记上了,我非常生气,在课堂上大发脾气,抓住自己有理不放,我不是像林肯一样从容的面对,而是用非常不好的做法,最后老师批评了我、教育了我,使我知道了做人一定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读了这一课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应该有一颗宽容的心。
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林肯一样有一颗宽容的心,我想,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