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匠的儿子》读后感500字
大家一定知道林肯吧?他是美国的总统。当时,他的家庭背景并不好,他上任总统后,许多家庭优越的参议员都十分看不起他。林肯的父亲是一名鞋匠,他从他爸爸那儿学了许多手艺。在他发言那天,他面对许多傲慢的参议员做了一个发言。当一个参议员让林肯记住他是一个鞋匠的儿子时,林肯用他机智的头脑与真诚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厚爱。
他那深刻的言语已经牢牢地刻在我的心上了。他是这样说的:我非常感激你使我想起我的父亲,他已经过世了,我一定会记住你的忠告,我永远是鞋匠的儿子。我知道,我做总统永远无法像我父亲做鞋匠那样做得那么好。
如果将主人换成我,我也许会因为尴尬而逃避或是感到脸红,但他竟然是那么自信地面对,并为这而感到骄傲。是呀,虽然父亲是普普通通的鞋匠,但能够在逆境中成长,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的儿子能那么有出息。林肯的做法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家境不好的人,即使有人嘲笑你,这也是为你的自信、为你的成功而做铺垫。不要害怕,勇敢地、自信地向前走去吧!不要轻易退缩,像林肯中统那样,用正义,用公平,用你的自信去反驳吧。像林肯那样,因为自己的父亲是鞋匠反而引以为荣。
在你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要记住:批评、讪笑、诽谤的石头,有时正是通向自信、潇洒、自由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