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伊索寓言》,我非常喜欢《狗和牡蛎》的故事:有一只小狗,它非常喜欢吃鸡蛋。有一天,它看到了一只牡蛎,看着那圆圆的样子,它以为是鸡蛋呢!也没经过思考,就把牡蛎一口吃掉了。它吃下去以后,觉得肚子越来越疼,还不停地在地上打滚儿。狗这才后悔地说:我真愚蠢,我这么可以把所有圆圆的东西都当成鸡蛋呢?狗明白了,受到这样的痛苦惩罚也是应该的。
读了《狗和牡蛎》的故事,我明白了,做每一件事情都要经过大脑思考,然后再去做。比如考试,我经常会一拿到考卷,题目的意思还没有看懂,就开始答题,结果明明会做的题目却做错了。我决心在今后的考试中,一定要认真读题,细心答题,仔细检查,每次都要考出最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