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匠的儿子》读后感500字
今天做语文试卷的作文时,我读了《鞋匠的儿子》这篇文章,被林肯不自卑、不轻视自己的精神所感动。
林肯年轻有才华,当他当选美国总统的那一刻,整个参议院的议员们都感到很尴尬,因为林肯的父亲是个鞋匠。
当他首次在参议院演说时,就有参议员来羞辱他,让他时刻记住他的父亲是一个鞋匠。那些名门望族出身的参议员们,为自己虽然不能打败林肯但可以羞辱他而开心不已。可是林肯却说:我会记住我的父亲,我虽然跟父亲学到了做鞋的技术,但我做总统永远无法像我父亲做鞋匠那样做的那么好。我无法像他那样伟大,他的手艺是无人能比的。他的话把在座的人给震撼了。
傲慢的参议员们一片静默,被林肯敬仰、崇敬他父亲的精神感动了,虽然他的父亲卑微,可他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他一直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我以前也有这种困窘。因为家里不富裕,别的孩子有新玩具而我没有,别的孩子有很多零花钱而我也没有,因此放学回家我不喜欢到楼底下和小朋友玩,宁愿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看了这篇文章后,我豁然开朗,自卑?轻视自己?从此我要对它们说NO这些都是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都是失败的根源!
我们一定要记住批评、讪笑、歧视、诽谤、羞辱,有时正是通向胜利、成功、自信、自由的台阶。
所以,林肯的这一种精神被我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