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婆婆的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绘本书《花婆婆》,这本书画得很美,像涓涓细流滋润人们的心灵。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女孩艾丽丝小时候经常听她爷爷讲以前去远方旅行的事情。每次她爷爷讲完故事,艾丽丝都会说:”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到处旅行,也像你一样住在海边。“爷爷告诉她:”一定要记住做第三件事。要做一件让世界更美的事情。“艾丽丝答应了。很快的,艾丽丝长大了。她开始做那三件事,首先,她来到一家图书馆上班,看了很多书。后来又去了热带小岛,她到处旅行,交了很多朋友。她骑骆驼时不小心受伤了。她就找到海边的一处房子住了下来。在花园里撒下了种子。到了第二年春天,种子开出了漂亮的花朵。她想出了一个让世界更美的办法,她到处撒下鲁冰花的种子。
第二年,到处开满了美丽的鲁冰花。她直到很老还在撒种子,而且告诉更多的人要做第三件事。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觉艾丽丝有爱心,很守信用,答应爷爷的都做到了。她想出撒鲁冰花种子的办法,到处开满美丽的紫色的,粉色的,蓝色的鲁冰花。她撒花种让我们的世界更美丽,环卫工人给我们的环境打扫干净;老师在我们的心中播撒知识的种子,让我们成为有用的人;医生为我们带来健康的身体,他们都在让我们的世界变得美丽。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从小事做起,和同学们互相帮助,做到有礼貌,守信用,有爱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事,力所能及地并热心帮助别人,相信我们的世界会更美丽,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
精选阅读
小学一年级故事读后感精选(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