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一年级读书心得中国古代寓言故事
中国古代寓言故事,此本书主要讲述一个个短小精悍的小故事,从小开始让各位小朋友们在寓言中学习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有用善良的人。看寓言故事,有助于养成一个个良好的习惯,这种习惯会潜移默化的对你的成长有帮助!
就好比说在本书中的《列子》中的《杞人忧天》就是说明天不过是积聚起来的气体,没有什么地方没有气体,《画鬼最易》说明无论什么事情,从客观实际出发,并按客观规律办事都是很难的,非下苦功夫不可。而远离实际瞎说一气,则是容易的。
本书中还有很多故事是关于善恶为人的。例如《啮镞法》说的是心术不正,为一己私利不惜伤害恩人是很卑鄙的,这种人在社会上生存是不可行的。《何待来年》、《猩猩嗜酒》是劝我们知道做错事了就要努力去改正,而不是找各种理由来搪塞,各种理由推脱;还有故事教导我们要虚心做人,不懂就要问,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要时时刻刻把身边的人当成自己的朋友老师,和平相处,学习人家的有点,做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相信从小看了《中国古代寓言故事》的,不仅会增长自己的学识见长,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很多做人道理,这对自身的成长也是颇有益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