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读后感爱的故事
童话的主要目的是教育人们勇敢、热情、善良、乐观、充满爱心,反对卑鄙、懦弱、虚伪。下面让我们一起通过以下的一年级童话故事读后感一起来了解。
我在《格林童话》里看了一篇动人的故事叫《灰姑娘》。
情节是这样的:一个有钱人的妻子病得很重,死了。这个富人的女儿天天在母亲的坟前哭,但是她很有孝心,在大雪天她生怕母亲冷,为母亲坟上披着毛毯。春风吹来,她就为母亲坟上披着绿叶。
后来,他的爸爸又娶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有两个女儿。后妈和她的两个女儿常常欺负她,还让她住在阁楼上,但是她毫无怨言。
后妈让她天天打扫,后来因为她天天满身沾灰,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王子邀请灰姑娘和后妈的女儿一起参加舞会,但是后母不让灰姑娘去,还把她的请帖撕了。这时,仙女出现了,她让灰姑娘穿上水晶鞋去舞会,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那天晚上,王子只和灰姑娘跳舞。其他公主想和王子跳舞。王子总是说:
“我在和这位公主跳舞”。午夜时分,灰姑娘要走了。她离开前掉了一只水晶鞋。最后王子靠着这只水晶鞋找到了灰姑娘。
两人幸福得在一起。
灰姑娘从不贪图金银。她父亲想出去问她女儿想要什么,继母的女儿想要项链。灰姑娘只需要第一根树枝就能摸到她父亲的帽子。
灰姑娘善解人意……有说不完的好。
我爱看《格林童话》,更爱看里面的《灰姑娘》,更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做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不能贪得无厌。
今天我看了一个小童话,名字叫做《糖果屋》。这篇童话非常美丽。是关于一个父亲和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住在森林里的一个小房子里。这家人很穷。为了维持他们的生活,父亲每天都要砍柴,没有时间照顾两个孩子。
不久他就娶了个妻子。这个妻子不是个善良的女人,她每天都让那两个孩子做家务,还经常故意打骂他们。等砍柴将回到家,她向砍柴匠说这两个孩子如何不听话还要把孩子丢了。
砍柴匠信了她的话把两个孩子丢了,可是那两个孩子偷偷溜回来了。继母很生气,就把他们扔到了深山处。聪明的小男孩把面包渣洒在路上。
可是馋嘴的乌鸦却把面包渣全吃了。小女孩就哭了。他们就这样开始了流浪的生活,终于有一天他们找到了一间糖果屋,屋子是巧克力糖果做的,花园是棒棒糖做的,小男孩和小女孩见了非常高兴,就一直吃,忽然屋子的巧克力门打开了。
里面走出一位老太太,那位老太太就是砍柴匠的妻子,她是一位巫婆。她先用魔法让那两个孩子睡着。然后把他们放进锅里,因为女巫喜欢吃孩子们的肉。
就在这时,小男孩醒来发现他知道锅里发生了什么。他对老巫婆说:“你看起来真漂亮。我们又脏又没肉吃。这不合你的口味。老巫婆说:
你们都肉嫩着呢,在下锅之前我还把你们洗干净了,好吃极了,我是吃过的。小男孩说:我们的肉很少不信你摸摸。
小男孩知道老巫婆看不清,于是把木头给了老巫婆。老巫婆没有肉。小男孩看到老巫婆在想为什么他们没有肉,就把小女孩带到家里,把整个故事告诉了父亲。父亲向他们承认了错误,小男孩和小女孩带回了许多珠宝。
从此他们就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看了这篇文章,我好像变成了那个小男孩,把我带进了童话世界。写下小男孩的机智和老巫婆的**和无情。父亲搞不清事情就把他们丢掉。
还写了爱哭的小女孩……不过我觉得还应该再写上一个人物,那就是他们的亲生母亲是怎样和父亲分开的,如果不写母亲的话读者就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亲生母亲。不过结尾还要写上他们没有要这些珠宝,而且还是过着劳动的生活,如果写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是很好,可是钱很快会用光,我觉得还是像我刚才那样写比较好。但这篇文章真的很好。我认为这是格林童话中最好的。
看了《安徒生童话》这本后,令我十分着迷,童话故事十分有趣,从书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安徒生童话》中有一个拇指姑娘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个善良的女人很想要个孩子,于是她像一个有魔法的老太婆求助,老太婆给了她一个孩子,就是拇指姑娘。女人十分疼爱拇指姑娘。
不幸的是,几天后,这个女人回家晚了,拇指姑娘被一只癞**抱回家。后来,拇指姑娘被一只小动物救了出来,遇到了小人国的国王。他们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安徒生童话中有许多有趣的故事,让我们一个接一个地了解。还有一个更有趣的故事‘皇帝的新装’讲的是一个傻皇帝被人骗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因为别人说什么聪明的人能看见这类骗人的话,就硬是说自己能看见,看见就是看见没看见就是没看见,别最后像皇帝一样闹了笑话出来。
不只这些还有海的女儿,白雪皇后,红舞鞋,凤凰等更加有趣的故事让我们阅读。同学们请你们去阅读这些有趣的故事吧,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爱上这本书的。你们一定会爱上这本书的。
记得第一次读这本书,我只觉得故事很有趣,很生动,读完之后,只是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悲惨的遭遇感到同情,为海的女儿痴情而感到伤心……然而当今天我把这本书又重温一遍后,有着太多太多的话要说。《安徒生童话》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包含着一个深刻的哲理。
先来说说安徒生的《丑小鸭》,这是一篇看似普通却是如此寓意深刻的故事,说的是一只长得又大又丑的小鸭子,打从出生就受到其他动物的岐视和欺侮,后来还被自己的亲生母亲及兄弟姐妹抛弃,从此孤苦伶仃的流浪在外,饱受了风吹雨打、严寒酷暑的折磨。有一次,它在湖里发现了一群美丽的天鹅。它无比羡慕天鹅的优雅和壮丽。同时,它也为自己的丑陋感到自卑。它甚至不敢梦想有一天会变成它们那样。然而,谁能想到,正是这只又丑又大的鸭子,当它有勇气向鹅游去时,受到了鹅的欢迎,因为他梦想成真,变成了一只更美丽的白天鹅!
因此,它回忆起以前所有的苦难和不幸,感觉非常有益,可以使它珍惜今天的幸福,看到更美好的未来。
这让我想起一个人,就是张海迪,一个坚强的女人。她是一个残疾人,对于正常的人来说是不完美的,甚至还可以说是一个有生理缺陷的人。但她不是克服了生理缺陷造成的心理障碍,顽强地与生活抗争,拼命地吸收知识,最终取得了成功吗?
而且,她还成为了一个名人,其光辉的形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后人,真正的成为了众人所崇拜的“天鹅”。所以,《丑小鸭》这篇童话不但让自卑的人充满信心,还告诫人们,千万不可轻易小看那些曾经比自己条件差的人,说不准哪一天他会你更优秀呢!
再说说《皇帝的新装》这篇童话,这则故事虽然是发生在遥远的西方时代,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却也可屡见不鲜。故事中的皇帝其实是一个虚荣的、自欺欺人的傻瓜。但是,他非常自命不凡,才让两个**可以乘虚而入,最后把皇帝骗得大出了洋相。
皇帝相信了那两个**的话,认为他们能织出神奇美妙的布帛来,只有愚蠢至极的人才看不见它。没想到,皇帝与他的大臣们一样,聪明反被聪明误,当他光着身子在街上游行,却被一个小男孩诚实地说出他根本什么都没穿时,他才醒悟过来,这真是可悲!
在现实生活中,不难见到有这样一些人,一些虚荣的、自以为是和唯利是图的人,他们为了眼前的小恩小利,不惜上当受骗,结果付出了更大的代价。**们在现今社会上仍然络绎不绝,任何人都该吸取《皇帝的新装》这则童话的教训,提高警惕,免得最终落得后悔不及的下场。
《安徒生童话》中,我最喜欢的故事还是《海的女儿》,它不仅描写了美奂美伦的海底童话世界,还有最凄美、最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最小的海公主是一条最漂亮的美人鱼,她的**像玫瑰花瓣一样柔嫩,还有一对像湖水一样湛蓝的双眸。她虽然生活在神奇而绚丽的海底宫殿,却十分向往着岸上的世界。
当她从几位姐姐口中得知海面上那灯光闪烁的大城市、美丽的天空、青翠的树林时,她显得是那样的兴奋。而她浮上水面看到的却是一个英俊的王子,还是一个令她一见钟情的王子。暴风雨的袭来击毁了王子所在的船帜,是她歇尽全力救了王子的生命。
可是当王子从昏迷中醒来,看到的却是一位路过的公主。美人鱼深深地爱上了王子,她不惜为了王子抛弃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放弃了宠爱自己的亲人,还舍弃了自己甜美的声音,忍着巨痛换到了一双人类的双腿。可是,王子并不认识她,只是把她当成一个会用眼睛说话的侍童罢了,他爱上的是那位以为是自己救命恩人的公主。
美人鱼却还是这样默默无闻地爱着王子,心甘情愿地讨他欢心,最终还为了成全王子的幸福变成了泡沫,消失在偌大的空气中了。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其实爱一个并不一定要占有他的身体,或者掠夺他的灵魂,只要他能够幸福,自己付出的牺牲也是值得的。只有在美人鱼的身上,才让我们看到了真爱的光环在眩目地闪耀。
现代科技时代面临着童话故事幻灭和消亡的危险,其实童话不仅可以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和陶冶他们的性情,而成年人也是同样需要童话的!不是有很多成年人希望自己变成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或是一条无忧无虑的小鱼吗?这便是一种童话式的向往,有多少成年人希望回到童年时代,和鸟兽树木一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只用承受一些想象出来的痛苦罢了。
正是这种脱离现实的向往,却能给他们带来了片刻的轻松,并缓解了生活的压力。
成年人为生计奔波劳碌,没有多少时间体味现时生活,也没有多少时间想象未来的生活,他们活得很累,他们的想象力和生活情趣面临日益枯竭的危险。也许成年人还认为异想天开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却不知道其实也是他衰老的另一种表现,因为一旦丧失了好奇心和想象力,一个人就老了。如果,成年人也能时不时读点童话,那么他既有**的成熟,又有孩子的童心,那么他的生活该是多么丰富、多么有生气啊!
童年和成年一起过,这是人生的一种极高的境界,这样的我们才能活得更年轻、更具有活力,相信童话能给我们带来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