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爱凡杰学校五年级1班段浩泽
骁勇善战的军队,个性鲜明的人物,巧夺天工的对策……张飞、赵云、曹操、孙权、周瑜、诸葛亮、刘备……苦肉计、连环计、美人计……草船借箭、刮骨疗毒、三顾茅庐……三国演义里那栩栩如生的人物,鬼斧神工的计策,感人肺腑的故事,仿佛带我进入了三国的世界。
《三国演义》是我最喜欢看到一本书,我百看不厌。那惊心动魄的故事,感人的情节,调动了我的喜怒哀乐。当刘伯三让诸葛亮出山的时候,我被刘备求贤若渴的精神所感动;当赵云到桂阳的时候,我被赵云忠贞的精神所感染;当诸葛亮在城里悠闲地弹琴的时候,我想:
这下诸葛亮死定了。没想到司马懿会离开军队。我吓得浑身大汗。我不禁钦佩诸葛亮的空城计划。关羽在曹营时,虽然受到曹操的赏识,但他并没有忘记与刘备、桃园、三结义道所说的话。他不停地打听刘备的消息,当打听到刘备的消息时,没有一丝犹豫不决,虽然有大将看守,但还是留不住关羽的心,几经周折,终于回到刘备身边,我被关羽那不忘旧情的气概感动……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看三国演义,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看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