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爱凡杰学校五年级1班孙浩南
《西游记》是一部长篇章回体神魔**,它记载了唐僧师徒一起去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师徒四人中,最忠厚的是沙僧,他为人忠厚老实,一心随**去西天取经,他的决心实在让我赞叹不已。
猪八戒,大家都知道,他有三大恶习:好吃、好色、好睡,而且他非常贪婪,并且做事没有决心,一遇到困难就想退缩,他想取真经时,还求佛祖让他下凡来玩呢!
孙悟空最大的优点是非常勇敢,他从不向困难低头,一直勇往直前,一路帮师傅降妖除魔,师傅被妖怪抓走了,他或者靠自己、或者寻求外援,总之想方设法营救师傅。他不屈不挠的意志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有时候,唐僧很固执,但他最大的优点是很善良。虽然他有时显得有点懦弱,但在柔软的外表下,他有一颗坚守目标、从不懈怠的心。凭借着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取得了真经。
《西游记》让我领悟到:想做成一件伟大的事情,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因此我们要学着勇敢,要有一颗执着的心,不断努力奋斗,只有这样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爱凡杰学校五年级1班段康泽
《红楼梦》是我国古典名著,也叫做《石头记》,作者是曹雪芹,重要描写了一个贵族家庭从荣华走向落魄的三代人的生活。
曹雪芹用笔创作出了许多性格鲜明的人物,“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真的假的让人捉摸不透,这就是这本书的亮点。一般来说,故事以喜剧结尾,但林黛玉和贾宝玉的故事以悲剧结尾。
《红楼梦》为我打开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在封建礼节面前,他们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林黛玉是女主角,金陵十三美人中的第一个,贾宝玉的表妹,贾宝玉母亲的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