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凡杰学校五年级1班段雨彤
每个人都应该有生存的能力,学会生存,这样才能保护自己。
我读了一本叫《鲁滨孙漂流记》的文章,这主要说的是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因乘船前往南美洲时遇上大风掉进了海里被大浪冲到了孤岛上。在那里他造了房子、种植了米,还养了成群的山羊。他活了十多年,教育了野蛮人——星期五,突然有一天他们找到了船,星期五和他一起乘船返回美国。
我觉得鲁滨孙很了不起,因为他在这荒芜人烟的地方生存了十几年,要是换了我一个星期不到就死了,应无聊、绝望和饥饿而死,比如说有一次爸爸妈妈去合肥了到晚上才能回来,这一天我觉得又闷又无聊到了晚上爸妈还没回来,可快疯了。但鲁滨孙对自己很有信心,相信自己会没事的。这种感觉使他在荒凉中得到了些许安慰。
鲁滨孙的生存能力很好。他可以在野外种水稻、养羊,为自己的生存需要做好一切准备,让自己不至于孤独和担心吃饭。我认为自我保护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就像罗宾逊在与野人战斗时用自己的力量打败了野人一样。如果我们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那就没有生存的机会。
我们应该多锻炼自己,遇到困难就消除,这样才能学会更好地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