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的读后感
该书开始讲了“本葆将军”客栈里来了一位叫比尔的老海员,他整日酗酒,直到一个叫黑狗的人送给比尔一张黑卷,他看完就一命呜呼了。吉姆打开比尔的水手长,发现了许多金币。吉姆马上明白,晚上可能会有海盗来抢劫他,并提前和母亲一起迅速逃走。这让我非常佩服吉姆的临危不乱、机智勇敢。
吉姆、利弗西博士和特里劳尼乡绅组织了一次寻宝活动。他们找到一艘大船,一名船长和一些水手,然后出发了。然而水手的头领西尔弗想带头造反独吞宝藏,他们密谋时被小吉姆听见了,于是上岸时双方展开了一场激战。吉姆在追击时被水手捉住了,但是他的勇敢使西弗尔十分佩服而放了他、并跟他和好,最后大家齐心协力找到了宝藏。
这让我明白,如果我热爱生活,欣赏生活的回报,努力超越自己,我会发现我的能力将大大超出我的想象。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努力,任何奇迹都可能出现;顽强的精神和勇气是生命的瑰宝,我们必须不畏艰险前进,当然,勇敢不是鲁莽。
读《金银岛》有感
读完《金银岛》后,我感触很深。这本书题材新颖、别致,人物形象鲜明、生动,里面离奇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非常喜欢《金银岛》这本书,它以小主人公吉姆的叙述展开,讲述了一个有关海盗与宝藏的冒险故事,书中形象地刻画了可爱的吉姆和狡猾狠毒的西尔弗等人。我尤其佩服书中那个个年纪很小,却有胆有识的吉姆。在探险之路中,吉姆开始只是一个船舱里的服务员,但他却勇于与敌人搏斗,后来更是从海盗手中夺回大船,并自命为新任船长。
虽然有时很冲动,但他表现出非凡的勇气和勇气,足以让我佩服。带着勇气和勇气,他从一个胆小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夺回飞船的英雄。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要想探索或做好工作,不仅要有勇气和勇气,还要有智慧和方法,这样才能最终完成一件事或探索。做任何事都是这样,勇气和智慧缺一不可。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沉着镇定,努力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我们才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