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金银岛》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一个离奇而浪漫的航海故事。
《金银岛》主要先写了一个老海盗给一个开客栈的家庭带来了一些麻烦但老海盗没过多久就死了,但老海盗得死引来了一批海盗,吉姆无意发现了一张价值70万镑的藏宝图,于是就他妈就把这张藏宝图交给了一位医生等五个人他们就准备去寻宝也带上了吉姆招募了水手和船长才发生了这次航海,航海没有那么顺利独角厨师是个老滑头,想一个人独占宝藏,于是阴谋出现了,但有一天吉姆一不小心掉入了苹果桶,窃听到了这次计谋,并告诉其他四人及船长并紧急召开了军事会议,商策对策,计划不如变化,海盗的阴谋没有按计划行动,而提早行动行动了于是他们随机应变,在岛上发现了个木寨子船长他们在寨子里安顿下来与海盗作战,在岛上遇见了本·葛恩,几天后西尔弗前来谈判,想和但船长一眼就看出他们的计谋,想上船后,在谋杀他们。
船长不屑一顾,只是双方谈判破裂,关系进一步恶化,第二天,便开战了再战斗中乔伊斯、亨特牺牲,船长受伤剩下的平安无事过了一些天,吉姆看医生出去于是也出去了,吉姆这回立了个大功,吉姆找到了本。葛恩的小舟,并用它夺回了主船,吉姆做完了这一切之后,返回了木寨子却误闯了敌营,后得知原来他们把寨子让给了海盗,这可让海盗抓住把柄了,第二天医生的突然来访更让吉姆迷惑,医生竟然来给海盗看病,吉姆又看见了黑卷通牒(藏宝图)第二天海盗寻宝宝藏却不翼而飞最后医生带人来救了西尔弗和吉姆,在返航的时候停在一个港口休息了两天又招募了一些水手但让西尔弗偷了一袋金币逃了,不过最后顺利返航。
读了《金银岛》让我感受到万事不能做的亏心否则就会说到惩发就像西尔弗本来他可以拿到很多钱但他想要全部,就做了亏心事,所以才获得了一袋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