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刺激的寻宝历程,读了《金银岛》这本书后让我感慨万千。
故事发生在一家旅店里,一位自称船长的人在旅店里住下,往后的日子里他一直都不付钱,“我”父亲也不敢向他讨钱。当“我”得知“船长”身上有一张宝藏地图时,“船长”已病故了。母亲为了讨回钱,把船长的水手箱打开,找到了钱决不多拿但也不少拿,最后“我”和母亲拿起地图和钱逃走了,那些想要得到宝藏的人因找不到地图也走了。
“我”把地图交给了大夫,他打开地图时,居劳尼先生也在,最终决定出海寻宝。在出海的那段时间里,“我”在苹果桶里听到约翰带着一帮人企图谋反,“我”把这事告诉船长,船长听了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