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英国作家罗勃特·路易斯·史生写的《金银岛》。这本书里脾气暴躁、行为最为诡异的就数海盗比尔,他住在在英国黑山港旁的本葆将军客店里,但他不久便因酗酒中风而死,留下一张海盗船长弗林特的藏宝地图,这个消息让许多海盗知道了,马上火速赶来,不料,地图却被客店老板的儿子吉姆抢先拿到拿去给了当地的医生李甫西和乡绅屈利劳尼。为了拿到宝藏,屈利劳尼先生购了大船招募了船长、水手和厨子,与李甫西、吉姆和几位仆人一同出发向金银岛驶去。
只有一只脚厨子西尔弗是混上来的海盗,他总是想方设法来讨得医生、乡绅和吉姆等人的信任。有一次,他跟18个拉拢来的水手一起商量对策,准备谋杀医生等人。不料,被躲在苹果桶里的吉姆听到了,他马上告诉了医生、乡绅和船长。船上便出现了代表“善”的医生一派和代表“恶”的西尔弗一伙。经过几次激烈的战斗,医生一派终于战胜了人数占据优势的西尔弗一伙,载着财宝而归。
我之所以喜欢《金银岛》这本书,一是它以小主人公吉姆展开,我很敬佩斯摩列特船长,因为他不但航海经验丰富,而且在刚上船时就发现船上的人可能会叛变。二是它告诉我们人世间最宝贵的不是金银财宝,而是爱心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