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王二小》观后感
星期五,老师给我们放了一部电视,叫《小英雄王二小》,它讲的是一个名叫王二小的男孩在放牛的时候遇见了扫荡迷路的敌人,敌人让他带他们去村子里,王二小为了乡亲们的安全,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敌人听见了枪声,才知道上了当,于是,把王二小杀死了,那年他才十三岁。
王二小真是一个小英雄!他不但聪明而且勇敢,因为他不怕敌人,把他们带进了埋伏圈,为了乡亲们被敌人杀死了,他可真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难,做一名坚强、聪明的好学生。
《少年英雄王二小》
这本书讲述的是王二小为了祖国而壮烈牺牲的事例。在小学阶段就看到过王二小这位英雄的事例。王二小一九二九年出生,七岁以后便给别人放牛。父亲因为有病在身,长年累月的躺在炕上。因为战争,让王二小先后失去了爹娘,哥哥也不见踪影。庆幸的是王二小找到了依靠,有了一个家。之后王二小加入了儿童团,立誓要为家人报仇。王二小又遇到了小柳大姐,小柳大姐教小二识字,学知识。这天,日本鬼子来到了这里,试图找到八路军,王二小被他们抓住拷问。王二小没有告诉他们八路军的行踪,并把他们引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日本鬼子发现后,恼羞成怒,一枪打入了王二小的后背、用战刀砍去了王二小的左手、用大枪刺入二小的胸膛。顿时,鲜血染红了蓝天。王二小年仅十三岁,便为战争牺牲了。像我般大的年纪,就为祖国牺牲了。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一定不能辜负那些为战争牺牲的人,不能让他们白白牺牲。王二小是我们的英雄,是民族的英雄,是祖国的英雄!
九月三号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日子,今年是战争胜利七十六周年。每每看到那国旗升起,心中对革命英雄的敬佩油然而生。同样,作为中国人让我感到十分自豪!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之所以是红色,是因为这是无数革命战士的鲜血啊!如今,我们身处在和平的国土上,这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啊!所以,一定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少年强则国强!
战士们为了人民的幸福,英勇的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不论何时,都要缅怀先烈,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