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二小放牛郎》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一个十三岁的放牛小孩王二小,把迷路的敌人骗到红军的埋伏圈里,成功让红军把敌人一举歼灭。而王二小自已却被敌人杀害了。当我读到“敌人抓住二小让他带路,二小他顺从地走在前面,把敌人带进了我们的埋伏圈”的时候,我感觉王二小很机智,当我读到“干部和老乡得到了安全,他却睡在了冰冷的山间”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了。
当时,王二小才十三岁,就为了祖国而牺牲了,他是那么的伟大,牺牲时只仅仅比现在的我大三岁,却有一种不怕牺牲的精神,究竟是什么力量鼓舞着他呢?是最光荣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促使他将生死置之度外。而我呢,平时总是觉得做作业很辛苦,遇到难题就不想动脑筋,就想绕道走,一点小小的磨难都经受不起,遇到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就大呼小叫喊爸爸妈妈来帮忙。与王小二相比,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连起码的学习困难都不敢去战胜,我是多么渺小啊!
读了《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故事,我深深地体会到,没有了战争,没有了硝烟,我成长在灿烂温暖的阳光下,是多么的幸福,王二小也是个孩子,比我们的生活条件真是相差的太远。看了王二小的故事,我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像王二小这样千千万万的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很惭愧,我以后要以王二小为榜样,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和父母,还有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要从小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梁启超说:少年强,则中国强。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受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的建设,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