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300字
本学期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感受很深。
1941年秋天,侵华日军围攻我晋察冀根据地的狼牙山地区,八路军某部七连六班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等5名战士担负后卫阻击,掩护全连转移。他们坚定沉着,利用有利地形,边打边撤,英勇阻击,打退日军多次进攻,击毙了许多敌人。为了保护人民群众和连队主力,他们将日军引向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绝路。5位战士临危不惧,子弹打光,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日本侵略者,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
5位战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被人民群众誉为狼牙山五壮士。
狼牙山五壮士的精神正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提倡的,我们应该将国家与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热爱祖国为荣。
《五猖会》读后感(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