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个愿望》读后感
《一千零一个愿望》的作者叫郁雨君,也被大家称之为辫子姐姐的,这本书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她的作品。我觉得,这本书写的很感人,因为我被感动的哭了,特别是小鸭子李甲甲死了以后,我很伤心。
这本书中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叫李力子的女孩子,她学习成绩优异,可是性格、外貌却像个男孩子,也许是因为她太想念她的爸爸了,所以老是像个男生一样,希望能从中看到他爸爸的影子。她的妈妈为了生活整天忙忙碌碌,爸爸一直没有消息。李力子渴望得到妈妈的爱,可是母亲却对她很冷漠,这使她学会了坚强,因为她认为自己可以骄傲地活下去。然而一只小鸭子闯入了她的世界,李力子想尽一切办法得到母亲的允许,终于让小鸭子正式成为他们家中的一员,李力子给它取名为李甲甲。小鸭子的道路充满了危险,它太小差点儿被大脚踩死,也差点被狗咬死,差点被外婆做成酱鸭。尽管如此,它每次都能化险为夷。但是,最后李甲甲竟然被一次普通的小感冒永远带走了李力子非常伤心,这只小鸭子改变了她的命运,让她一步步成长蜕变。但是李力子也算幸运,因为母亲通过这件事情了解到了女儿的心,她醒悟了。一天,她带着女儿,带着女儿和同学们的一千零一个愿望,来到了罗马的许愿池,投下硬币,许下了大家的美好心愿。
每个人都有他的梦想和愿望,我也有,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不同,所以大家的愿望也许都不相同。随着年龄的增长,愿望也会变化,我四五岁的时候,特别羡慕汽车驾驶员,喜欢坐公共汽车,所以我希望我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六七岁的时候看动画片《消防总动员》,我特别崇拜和敬佩那些救火英雄,所以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消防队员;年龄再大一些,我对钱有了感知,觉得有钱真好,有钱可以买豪华的房子,漂亮的小汽车,买任何可以买的东西,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个有钱人;放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北京旅游,我们来到了清华大学,参观完了以后,我的愿望是能够考上这所一流名牌大学。我的愿望总是在不停的变化,所以我们从小到老会拥有很多个愿望,几百个,一千个。有了愿望就像是有了你人生的目标一样,你就有了动力,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可是光有愿望,就一个人努力不一定能够成功,这里面肯定有父母的爱心和付出,朋友和亲人的帮助。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感谢帮助过你的人,孝顺对你无私付出的父母,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实现梦想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