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詹天佑》有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詹天佑》这篇文章。
文中主要写詹天佑四件事:接受任务、勘测线路、开凿隧道,设计人字形线路。
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帝国主义者阻挠中国修筑铁路,可最终还是中国得到了修筑权,外国一张报刊写道:可以修筑铁路的工程师还没有出世呢!这明摆着是蔑视我们,詹天佑是修这条铁路的队长,詹天佑不怕外国人的讥笑,直接开始勘测线路,詹天佑对工程人员们的要求非常严格,但是詹天佑不怕吃苦,常常和工人们同吃同住,居庸关山势高,岩层厚,詹天佑采用了从两端同时向中间凿进的办法,八达岭是居庸关的三倍长,长达一千一百米,于是詹天佑采用了竖井开凿法。
詹天佑爷爷,您是多么的伟大,您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也要像您这样,只要努力,就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