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三个伟人,三种不同职业,同一种悲惨命运。
《名人传》,一曲伟人的赞歌,一首拼搏的小诗,一幅历史的画卷。钢铁般坚强的失聪音乐家贝多芬;有着对工作狂热认真态度的米开朗基罗;和那眉宇之间透着真诚的列夫托尔斯泰。在罗曼罗兰笔下,历史仿佛回到一百多年前。贝多芬正历尽世间风雨;米开朗基罗正在不停地雕刻;列夫托尔斯泰正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下定摆脱贵族生活。是他们,让我懂得:在人生的轨道上,可能有凹凸不平的小路,也可能会有笔直平坦的大路,而如果想成为真正的伟人,只有选择弯弯曲曲的小路,虽然这里充满了荆棘和险峻,但是不经历险峻,怎能见彩虹?只有走过种种磨难才可以看见,天原来那么蓝,海原来这么宽,生活原来这么美好。
越磨练,越光芒。人生因为有了挫折而变得更加坚强,而如果将坚强,勇敢,努力合为一身,那么,真正的伟人便会出现。只有经历挫折与失败的伟人才是真正的伟人。
马克思曾说过:人要学会走路,先要学会摔跤,这样他才能学会走路。真英雄往往诞生于挫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