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詹天佑》有感400字
读了《詹天佑》这一篇课文,詹天佑的杰出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
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詹天佑接受任务去修筑铁路,他总是让其他工人做什么都必须小心翼翼,不能有一点马虎。修一条铁路也要经过周密计算。
詹天佑不愧为杰出的工程师,做什么事都那样一丝不苟。在天气十分恶劣的情况下,还要去勘测线路,并且还要计算,可见他勘测线路是一步一步走,即使前方无路也会想出办法来解决。晚上已是睡觉时间,詹天佑不怕疲倦,还慢慢计算铁路,而且绝不能出错,从这点我看出了詹天佑的一丝不苟。
詹天佑这位杰出的工程师用他的一丝不苟修筑了一条京张铁路。和他比起来,我俩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有一次在做一道数学题,我心想:这次的题太简单了,又能得A☆了。我带着这兴奋的心情去完成作业,由于认为题简单,我只是随手一算,算完之后根本就没验算,就开始做其他作业。说实在的,我完全没把题放在眼里,这么简单,绝对无措。中午,老师在改作业,我一来到座位上,桌上没有作业本,心里又暗暗想到:哈哈,果然如此,今天的作业我又无错。我像捡到钱似的,开心得不能说出话来。就在这时候,老师叫到我,走上前去,我的作业本竟然有错。回到座位上,看了看,我只是抄错了一个数字,这果然是不检查的报应。詹天佑如果看到这题,想必他会用他的一丝不苟来把这题验算数十遍。
我从《詹天佑》这篇课文学到了一丝不苟,做什么事都要仔仔细细,不能马虎。就像学习,做一道题不粗心,认认真真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