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杨靖宇》有感400字
今天,我随手拿起了《英雄事迹》这本书,随便翻了一页。就翻到了杨靖宇这一页。
这篇文章主要讲抗日英雄和战友之间发生的一件关于黄豆的事情。日寇侵入东北后,为了切断抗日联军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杨靖宇不得不率军退向深山老林。一天,炊事员捧着一把黄豆,送到杨靖宇手中,杨靖宇问:黄豆不是已经吃光了吗?炊事员说:这是各班战士省下来的,让我送给你。杨靖宇说;这怎么行,赶快送回各班去,给战士们吃。炊事员知道司令员的脾气,就转身走了,可是又回来了。他说;司令员,大家让你必须吃。战士们吃什么?杨靖宇问。炊事员回答:吃浸了雪水的棉絮他对炊事员说:拿去给伤员吃吧,不许再拿回来了。
读了这篇文章后,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战斗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宁愿自己不吃不喝也要吃战士们多吃些。杨靖宇是一个为别人着想的一个人,正是因为很多像杨靖宇这样的抗日英雄才会有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杨靖宇在死后,一名日本军官把他解剖后像触电似的打了个冷战:死者的胃里竟全是野草和棉絮,没有一粒粮食。
从杨靖宇想到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学习杨靖宇的那种为别人着想却不顾自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