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钱学森》有感400字
看完《钱学森》这篇文章,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佩服钱学森对祖国的热爱,我厌恶美帝国主义的霸道,而且我也深深热爱着自己的祖国。
在中国解放不久之后,四十多岁的钱学森回到了中国。在回国前,因为他掌握着很多高科技,美国不让他轻易离开回到自己的祖国。虽然钱学森在美国,但是他却一直心系祖国。通过祖国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钱学森终于踏上了回国之路。钱学森回国后,为我国运载火箭、导弹的研制和发射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被誉为中国导弹之父。
看完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钱学森这种对祖国的热爱与奉献所感动。一个多世纪以来,你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无数正直的中华儿女。我把你作为我的榜样,并为之不断努力。或许我长大后可能没有你那么大的成就,但是我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
钱学森爷爷,我想如果你还活着的话,一定会对当时你的所作所为倍感自豪,更会为有这么多的后继者把祖国建设得如此繁荣而欣慰的。
《钱学森》一篇令人难忘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