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马小跳系列的《暑假奇遇》,我觉得好看极了。
在城里上学的时候,马小跳总嫌时间过的太慢太慢;到山区爷爷奶奶家度假时,马小跳却嫌时间过的太快太快,因为还没玩够,天就黑了。马小跳与小伙伴教黑猪学拉车、学溜冰,和大黄狗捉迷藏,玩得可疯了。在那里马小跳海认识了穿山甲、娃娃鱼、果子狸等许多珍稀动物一群猴子喜欢在景区抢游客的相机、背包、拉女游客的花裙子,马小跳有办法制服那些坏猴子吗?马小跳用杀鸡给猴看的办法制服了那些猴子。
我记得最深刻的是黑猫和白猫的爱情。为了爱情,马小跳家的黑猫天天在树上看着小非洲家的白猫。因为小非洲的爸爸妈妈不肯让他们的纯种白猫和跳跳娃家的黑猫相亲相爱,就把白猫拴起来了。最后是马小跳和小非洲想了个办法,让妈妈把白猫放了。马小跳为了让绝食的黑猫吃东西,就和小非洲一起,偷偷地捞了一些鱼挂在树上,那棵树变成了一棵会长鱼的树。马小跳向慕名而来的城里人介绍,说是因为白猫和黑猫的爱情感动了这棵树,这棵树就长了鱼。那些城里的大学生都觉得好像是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事,又觉得像梁山泊和祝英台的故事。后来白猫和黑猫就开心地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