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钱学森》有感400字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阅读了《钱学森》,知道了钱学森是一位为中国两弹一星做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
钱学森出生在辛亥革命胜利的那年,上小学时成绩名列前茅,谁也比不上他。由于成绩优秀,就直升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929年秋天,钱学森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学校规定,如果每科都90分以上就可以免费,钱学森科科成绩都达到90分以上,迎来了师生门的赞叹声。不久,钱学森去美国留学,打破美国人瞧不起中国人的观念,并且成绩优秀,还担任美国高级顾问、教授,名扬天下。祖国解放了,新中国成立了,钱学森一心想回到祖国,报效国家,但他被美国政府无理扣押、监视了五年,最后以到外国讲学的名义,转道香港才回到祖国的怀抱,受到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的热烈欢迎。回到祖国后,把自己的所有知识,传授给同事、学生。他的头脑储存的知识真是无限海量,丰富得惊人,并且都是当时世界上导弹制造的最新知识,有近程导弹、中程导弹、人造卫星等知识,是位了不起的科学家。
我感受到当中国的运载火箭腾空而起的时候,当中国研制的导弹准确命中目标的时候,都会想起两弹一星的前辈们。
钱学森让我们的航空事业更伟大,连创奇迹!
我们要向钱学森学习,从小学好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长大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