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自然这道》有感400字
前几天,老师教我们了一篇课文《自然之道》,读完这篇课文,我内心深有感悟。
文章讲述了作者到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岛,岛上有许多太平洋绿龟用来孵化小龟的巢穴,他去那里就是想观察一下幼龟是怎样离巢进入大海的。龟巢到大海需要经过一段不短的沙滩,幼龟稍不留心就会成为嘲鹰、海鸥、鲣鸟的口中之物。当一个幼龟出来侦察时,差点被老鹰吃了的时候,作者把它救回大海。结果,却使巢中数千只幼龟得到错误信息,被食肉鸟吃掉了很多。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感受颇多。特别是读到巢中的幼龟得到错误信息和不一会,数十只幼龟已成为了嘲鹰、海鸥、鲣鸟的口中之物。时,我深深地为这些幼龟叹息,更为这些不遵守自然之道的无知的人而愤怒,这使我想起了在三年级发生的一件事。
我读三年级时,养了一些可爱的、又白又胖的蚕宝宝。那时的我,对蚕一无所知,只是觉得它们好玩极了,以致于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起初,蚕宝宝该吃吃,该睡睡。但有一天,我发现有一只个头很大的蚕一直昂着头,不吃也不睡。我急了,找来棉签,使劲把它的头按下去,奶奶连忙阻止我。可是已经晚了,不知是本来就没耐住饥饿,还是出于无奈,那只蚕在小主人的帮助下,大口吃了起来。结果,这只蚕在几天后就死了,我放学回家一看,哭了很长时间。
殊不知,蚕宝宝不吃不睡的时候,是在休眠,如果不休眠,就不会蜕皮,不蜕皮,就不会长大,就不会吐丝,更不会破茧成蝶,在空中自由地舞动。我由于不懂得蚕蚕生长的自然规律,结果好心办坏事,害死了它。
课文《自然之道》中的故事,和我养蚕的事情,让我明白了大自然的道理:人们做事必须遵循自然规律,如果仅从人们自身的主观愿望出发,不遵循客观规律,即使是好心,也会带来恶果。
最新:读《钱学森》有感400字(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