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格式范文大学生
“生命中的痛苦是盐,缺少了它,生命就会变的苍白无味”。这是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痛苦的事情,知识程度不同。可能是涉世不深,可能是一直在家人,朋友,老师的呵护,陪伴下,对于“痛苦”这2个字我没有太深的感触。然尔,再读完着本书后,真的让我对这2个字有了进1步的了解。这位作者所经历的痛,所经历的苦,真的让人都为之心痛。好多次,都让我留下了泪水。灾难的降临真的是不期尔至,猝不及防。着灾难过早而又彻底的毁灭了萦绕在那个六岁小女孩那幼年的平静与温馨。
年轻英俊且才华横溢的爸爸突然得了麻风病,而不久又离开例如人世,接着三岁的妹妹掉近火盆,烧伤极其严重,整整号哭了3个月。在爸爸刚刚去世后,妈妈以前离异的那人又从监狱中出来,开始向这孤儿寡母报复。为了逃脱这恶魔的残害,母女几人被迫离家。由于经济负担,六岁的孩子被卖做童养媳,尝尽了生活的酸甜哭辣。在十四岁时,终于妈妈来信。说接去新家,然而,并没有过上好日子,等待她的确实更艰辛的生活。为了支撑生活,这柔弱的女孩,竟上山砸石头转钱。多少次手指被砸的皮开肉绽。都说手指连心,那可真是所谓的撕新列肺的痛吧!
然而,着一切的苦难并没有压跨这个女孩,更是造就了她坚忍不拔的性格,她知道留泪是软弱的表现,更是换不来别人的同情与帮助。十四岁的她就成了非常厉害的砸石工,转的比别人都多。家里的再次变故,使家里负债累累,无奈之下,决定外出大工。
真实让人佩服,1个实际岁的女孩子只身来到上海。可向而知,再这陌生的环境中受的苦
不次于以前。然而,或许正是一次次的经历,使她具备了其他人无法乡比的能力,再加上吃苦的干劲与豁达的胸襟及超于一般人的勇气,是她的生命从此翻转,得以改变。
从1个外来的打工妹在服装厂做职员。受人的歧视与嘲讽。但凭着那敬业的精神,抓住一切的机会不断的锻炼自己,1个没有学历,背景的她却成了长里的高级技术人员。
虽然苦难一直萦绕着她,她却丛未放弃自己的爱好,再苦,再累的时候,一直坚持写作正因为这样,后来竟成了《知音》的编辑。这真的让我感到梦想并不是虚无缥缈的梦,只要坚持,只要努力,旧可以实现。 记得作者说过“生活之所以有-滋有味,是因为前面永远是拐角”,她的人生真的是不断出现拐角,拐角所呈现给她的是灾难和挫折。但是它所带来的更是挑战和机遇。甚至有的拐角带给我们的是绝对想不到的惊喜和好运。看来,我们还真的要以1个全心的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那些拐角啊!
真的,看了作者所经历的这些苦难。在我的世界里我再也不好意思在用“苦难”着2个字了。
人不能选择出生的命运,但能选择生存的命运。不能选择降临在我们身上的苦难,却可以借着苦难1步步的前进。攀向人生的顶峰,却经历生命中所能享受的最美风景。苦难,是财富,是金矿,是一所更重要的人生大学。我们不必为之恐惧,二要勇敢的接受。跨过一条条的苦难之河。
推荐:《我的大学》有感大全
拜读完了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我的大学》,似懂非懂。
高尔基,苏联著名作家。由于在文学中的开创性贡献,他赢得了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代表的世界声誉。
本书叙述了十六岁的阿廖沙怀着上大学的愿望来到喀山,不得不为劳碌奔波,住大杂院、卖苦力,与小市民和大学生交朋友。
但他利用了自己一切的零碎时间读书,贪婪地吸收了书中的养料,丰富自己的头脑,增长自己的见识。我想,他之所以对革命有着坚定的信念是因为他的长期思考与探索。
阿廖沙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依然顽强学习,那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下,以及那么多的关爱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阿廖沙在来到喀山后,他也走进了一所天地广阔的社会大学,他的经历鼓舞着无数渴望光明和知识的年轻人奋勇前进。
用书中的一句话来总结就是:苦难是一所大学,人是在艰难与困苦的环境中锻炼出来的。
《我的母亲》读后感(通用)
今天,我们老师要求读语文读本上《我的母亲》这篇文章。
回到了家,我打开新语文读本,捧起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一开头,讲有母亲的孩子,是世界上最大的福分,在自己没有母亲的同时,也是自己最悲伤的一件事,我想这对没有母亲的孩子影响很大,是他们心灵平地上最深的一个伤口。我觉得我最喜欢文中的那位母亲,我十分佩服她,她有一颗纯洁的心,即使不是自己的孩子,她也会百般爱护她和照顾她。当她看见自己的孩子吃不好、穿不好时,她暗自落泪,所以她就更加要这个孩子(指我)勤奋读书,让这个孩子将来考进一所好学校,接受好的教育和好的待遇。这时,我已经热泪盈眶了。
我觉得作者特别不想让别人哭,正因为作者不想让别人哭,所以他控制了自己,少淘气些,成为一个既懂礼貌而又文静的孩子。
当我看到这个母亲要辞职时,我心里就有一点依依不舍,母亲每月回来一次,这说明了母亲对作者还是恋恋不舍,回来时还带好吃的好玩的,这说明母亲还是对作者十分关心、疼爱。作者经常做梦梦见母亲,这表现出作者对母亲依旧怀念不忘。
现在,在我们身边有父母,有他们的照顾和爱护,我们过的是幸福的生活!
推荐:《红岩》读后感(通用)
《红岩》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从不畏惧;刘思扬出身豪门却参与革命;成瑶在共产党的熏陶下,渐渐成长,懂得处理各种事;难友们,相互帮助,智斗敌人。
在本书里,我最钦佩江雪琴江姐,当敌人拷问她时,她不透露党的任何秘密,当敌人用竹签钉她的手指,她坚强地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最后江姐将要牺牲,她也让大家不要哭。
现实生活中,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我只要遇到小小的挫折,就会想到放弃。读了红岩之后,我知道了越是充满困难的路我们越要走,越是艰巨的任务我们更要坚定不移。
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位战士用鲜血换来的,血染红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因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不忘那些伟大的战士,将他们铭记在心!
推荐:《匆匆》读后感(通用)
什么是最珍贵的?是金银珠宝?还是功成名就?答案是时间!
针对这个问题,我今天读了著名散文学家朱自清的散文:《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是,时间却一去不复返。我刹时感悟到时间才是最珍贵的。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们也一天一天地长大。同样的五年多时间,全班五十多个同学同样的一天一天长大。但勤奋的同学,他们或者在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或者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得了金奖、银奖、铜奖。也有更多的同学在每次考试后,都能以九十五分以上的成绩向老师、家长、社会汇报。
但是,那些懒惰的同学,他们英语考试不及格,甚至才考十几分;他们至今写作文还言之无物,每次考试成绩都愧于见人。
这时,我要大声的告诉这些同学,成功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还要告诉你们,如果你有一个勤奋的幼年,就会有一个成功的中年,也就会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如果你有一个贪玩的幼年,就会有一个忙碌的中年,也就有一个悲惨的晚年。
再回到朱自清的散文《匆匆》,洗手的时候,日子从盆子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
时间一去不返。它没有第二次。
但是,时间也是公平的,它从不多给谁一份。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时间吧!因为如果你抛弃时间,时间也会无情地抛弃你。
同学们!时间是最珍贵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