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问我人世间什么最珍贵?不是精美的钻石,不是海底的珍珠,更不是稀世的奇物珍宝,而是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想必大家除了这句珍惜时间的名言,还知道许多吧。自古关于珍惜时间的语句就是数不胜数,可是又怎能比得上朱自清的《匆匆》深刻呢?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在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正是如此。时间好似东流的水,一去不流回。它将黑发变成白发,将欢笑变成叹息,将迎接等待,将挺拔变成了干瘪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日蒸融了。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
时间是永不停息的,它时时刻刻都会从我们不经意间溜走。我们要珍惜时间,学做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