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匆匆》读后感
学习完朱自清写得文章《匆匆》后,我便体会到我们的日子如泼出去的水,没法再捞回来,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课文里有许多句子让我印象深刻,如: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事实就是这样的,我们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在不知不觉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如果有谁浪费了时间,那就等于浪费了一部分生命。
珍惜时间的人,哪怕给他几秒,他也会过得很充实,浪费时间的人;哪怕给他一年的光阴,他也会过得很空虚。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给每个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时。如果想要自己的时间多,就得充分地利用时间,把时间挤出来,不就ok了么。时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浪费时间的人们,快醒醒吧,不然,时间将在你们身边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