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五年级下的语文书,有一篇文章让我感慨万千。
《匆匆》这篇极富哲理的散文,把我深深地吸引了。朱自清独到的深刻见解改变了我,是我对生活,成败,生命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
课文中这几句话让我感受很深,洗水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流过,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了,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中过去。
约翰马勒斯说得好,时间只度之后才神圣起来,莎士比亚也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时光,给每人的时光都是一样的,就看你能不能珍惜它,把握它。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匆匆》,告诉我们要抓紧时间,珍惜时间,这样生活倒更加的充实,明天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