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著名作家朱自清写的《匆匆》,这篇文章让我悟出启示,文章里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文章讲述了作者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也表现了作者对时间的留恋,时间无时无刻的在我们的身边,但一转眼就消失了,一晃就过去了。
学了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一但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花多少钱也买不到它。就好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只会慢慢的长大,不会变小。因为有些人随意的浪费时间,任凭时间飞快地流逝,成天无一事处,最后一事无成,白白浪费时间,不珍惜时间,慢慢地时间也抛弃你,人就变老了。所以我们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不能虚度光阴,闲暇时,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看书、做手工、做家务、运动等,这样不仅可以开发我们的大脑,激发我们的大脑。让我们把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时间就会慢慢的走过,我们就会收获很多的知识。用有限的时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才是珍惜时间的最终目的。
看电视的时候,时间从我们的眼前闪过;玩电脑的时候,时间从键盘上划过,做游戏的时候,时间从我们的欢笑声中飞过。天黑时,躺在床上,时间跨过我的腰,从我脚边飞过。看!时间过的多么快呀!我们的生命多么短暂呀!只有利用好时间,才能对得起生命,对得起自已呀!
让我们觉悟起来吧!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