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读后感
昨天妈妈给我讲了《安徒生童话》中《海的女儿》故事后,我深深的被王子和小人鱼之间发生的那一幕幕感动着。我觉得,小人鱼是一条心地非常善良的美人鱼。因为当她的六个姐姐用自己漂亮的头发,从巫婆那换来了一把可以让小人鱼重生的尖刀。只要小人鱼把尖刀刺进王子的胸口,让王子的鲜血滴在她的脚上,那么她的脚就会立刻变成鱼尾巴,她又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活上整整五百年。我在想,假如是我,我一定不会辜负姐姐们的期望的,会把王子杀死。但小人鱼并没有这样做。因为她知道,假如她把王子给杀掉了,那么会有另一个人和她一样痛苦,所以她不忍心下手,更不愿下手。小人鱼宁可牺牲自己,都不愿牺牲别人的幸福。从这可以看出,小人鱼的心灵是多么纯真。善良啊!
听了这个故事后,我感到一个人为了自己所爱人的幸福而牺牲自己的幸福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可我们平时在班中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斤斤计较,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和小人鱼比起来多么的羞愧啊!小人鱼,你虽离我那么遥远,但我觉得你那么近,近得贴着我的心,因为你纯洁的心灵已让我与你结下了不解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