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狼》的读后感(通用)
在恶魔号上,因为我是一个跑腿的,所以厨子对我还没一条狗好,因为我突然和海狼好了起来,所以厨子对我更加恶劣。他辱骂我,甚至对我挥起了拳头。我也不再任由他欺侮,开始对他高声咆哮。在看到这里的时候,我高兴地笑了笑,凡卫登终于开始反抗了。最后,我终于可以对厨子扬眉吐气了。凡卫登的野性被激活了,拿出匕首,维护了自己的权益。我也为他松了一口气。
wWw.386H.CoM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狼蝙蝠》读后感(通用)
《狼蝙蝠》讲的是一个非常动人的故事,主人公有:申教授、莉莉、林丁、雨林、林达、陈院长。狼蝙蝠是一个长着狼头,有蝙蝠翅膀的动物,在人类没有诞生之前就出现了,它们一直在休眠无法唤醒自己。申教授研究了狼蝙蝠。申教授做了一个铁笼子,把狼蝙蝠艾莫关起来了。其实狼蝙蝠能看到另一个出口,能够顺利地逃出来。故事的结尾,狼蝙蝠为了它的同伴,变成了化石,紧紧地堵在了深洞口。
我们应该向狼蝙蝠学习,因为它永远善良、亲切。我们要像狼蝙蝠一样,帮助别人,安慰别人。
《狼王梦》读后感(通用)
可能是对动物的喜爱吧,我对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情有独钟。《再被狐狸骗一次》、《最后一头战象》等都是我非常喜欢的。而其中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狼王梦》。
《狼王梦》描写的是一匹叫紫岚的母狼为了把自己的子孙培养成狼群的首领狼王所作的努力,并最终为了实现这个梦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首先,她把希望寄托在了大儿子黑仔身上,从小喂奶是第一个,食物吃最好的,时时处处树立它的权威,让它形成唯我独尊的感觉。可一不小心在山洞口被饥饿的金雕给叼走了。然后她只能把希望放在老二、老三身上,可由于从小就得不到充足的食物和精神上的鼓励,所以在它们身体和精神上都无法跟老大黑仔相提并论,最终也未能实现狼王的梦想。在失去了三个儿子以后,她把最后的希望放在了狼孙们的身上,为了让它们能平安、健康成长,她与金雕进行了殊死搏斗,最后同归于尽。她为了这个家族中的一员能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献出了生命。
多么伟大的母爱啊!紫岚为了实现培养狼王的梦想花费了很多心血,并针对每个孩子制订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直至最后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们的父母哪个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所以千方百计为我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还花更多的钱为我们报奥数班、口语班、琴棋书画之类的培训班等,极大地培养了我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了我们的人生经历,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才,报答伟大的长辈之爱。
狼王梦读后感(通用)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狼王梦》。刚看到这个题目,我就想:梦,指的是人或动物在睡觉时的表象现象,难道说这本书的作者沈石溪,是想写狼版爱丽丝漫游奇境?梦还有一种解释:指人的一种幻想,难道说这匹狼当不上狼王,天天做白日梦,讲得就是白日梦的情景?梦的第三种解释:人和动物在做梦,不会这本书就写一匹狼做梦的样子和它做了什么梦?读完全书我才知道:狼王梦的意思母狼紫岚想完成黑桑遗志,让它生下的狼崽中有一只能当上狼王,可结果它精心培育黑仔,蓝魂儿、双毛、都分别被叼走、咬死、吃掉,狼王的梦,也成为泡影。
这本书专写狼,作者沈石溪以狼为中心,写了一篇长篇小说《狼王梦》,这本书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血洒碧空》这个章节。这个章节读得我不禁流下了眼泪:狼母紫岚为了不让狼孙们被吃掉黑仔的那只老雕叼走,和老雕展开了一场智慧和生死较斗,最终两败惧死这让我想到了我们乃至所有动植物的母亲,她们为下一代做出了许许多贡献,如:我们的母亲给予我们无限的爱;椰子妈妈给予小椰子坚硬的壳和轻盈的身子;蒲公英妈妈给予小蒲公英又柔又轻的飞行绒毛;凤仙花妈妈为孩子寻找一片合适的生息之地;苍耳给予小苍耳又变又尖的钩子;棕熊妈妈为孩子抵挡野兽;鼬子妈妈给予宝贝臭腺;兔子妈妈为孩子建立起迷宫似的小窝;老鹰妈妈给予小鹰敏锐的眼睛、坚硬的嘴壳和有力的翅膀这些都是母亲为了孩子做贡献。
《狼王梦》这本书把人们所憎恶的狼写成有私心、有母爱的人,表面上写的是狼,其实深层含义是:人和狼一样凶恶,一样的爱,但狼杀其它动物,仅是为维持自己的口腹和生态平衡;人杀其它动物,为了它们身上的珍宝(如熊胆、狼毫)而掠杀它们。狼吃的羊,人也吃;人吃的烟,狼不吃所以,人才是邪恶的化身。请保护野生动物,不要为了一己之私而破坏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