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亡羊补牢》有感200字
《亡羊补牢》这则寓言主要讲的是:从前,有一个放羊的人,羊圈坏了,狼从那里钻进去,叼走了一只羊。邻居劝他快点把羊圈修好,主人却不以为然。第二天,狼又叼走了一只羊。主人很后悔,赶紧把羊圈修好了。从此,他的羊再也没丢过了。
读后,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犯一些错误,但我们常常会不以为然,忽视了它,不能及时地纠正过来。有时甚至还认为,一些小错误不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如果这些小错误出现在大问题上,那么,就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比如,在一个树林里丢下一个没熄灭的烟头,发生了火灾,就会使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在学习上也是一样。在平时做练习题或单元测验中,不多不少也会出现一些错误,但是我们只知道题做错了,而不主动去查明原因。使这些错误思路留在大脑中,导致更大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