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风子王》后,深有感触。
这是一个发生在阿拉伯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名叫阿格巴的小男孩,他是个哑巴,他还有一匹名叫闪的马。闪是一匹难得的好马,可是它性格倔强,只有阿格巴能约束得了它,所以它被说成劣马,被派去拉车。厨师管束不了闪,就把闪卖给了一个车夫,有一次,车夫让闪运柴时,一个好心人买下了闪,并把阿格巴带回家。可是好心人的太太却讨厌阿格巴,她把阿格巴赶了出去。阿格巴半夜三更地去找闪,却被关进了监狱。他出狱时,闪和一匹名叫罗珊娜的白色母马结了婚,在一次次比赛中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