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名为《风之王》的书,是写关于马的,写得非常感人。
当我读到闪对命运抗争的时候,我不禁泪水盈盈。一匹马,为了证明自己,即便命运多么不公,他也要同它抗争到底。这种对信念的执著,让我对它肃然起敬。还有阿格巴对闪的那份情谊,那份为了实现自己的承诺而历尽千辛万苦也在所不惜的精神也激励着我。我想我应该学习闪的那种敢于抗争的、对信念永远执著、不自暴自弃的精神,而不是一碰到困难就退缩,一有了难题,就放弃或者找妈妈;应该学习阿格巴的那种信守承诺的精神,而不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经常说过了,却怎么也做不到。要努力争取说到做到,言行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