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致青春》的有感200字
当初看完《致青春》小说时,也写过读后感。现在翻出来看看,都是对郑微感情的分析,例如她最爱的仍然是陈孝正,只是与命运握手言和,才接受了林静。现在想来,当时的自己单单着眼于爱情这一小小的部分,因为那时会觉得爱情是生活的全部。可是被迫长大了,自己也必须与生活握手言和。
因为青春太美好,所以走过青春才会觉得残酷。女主人公郑微在爱情里毫无保留。 年少时固执的喜欢林静,长大后执着的爱着陈孝正。可惜的是两个男人都让伤的她体无完肤。也许有人觉得她命运坎坷,但正如原著所写的那样,她的爱情是圆满的,用尽了爱和泪,浇灌着无法开出的花,没有遗憾。
生命中注定有人只能陪你走过一段路程,你无法强留他陪你走过人生的道路,看尽世间所有的美景。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只要你们曾经一起看过最美的花,越过最湍急的河,品尝过最醇的酒,一切便都有了意义。
我想,没有人的青春是圆满的,因为许多事情都没有去做,留下了遗憾。可是有遗憾的青春才是青春。因为不圆满,所以若干年后的今天,我们才会总去回忆它,总想着去圆个青春的梦。在现实的残酷和庸碌中,保留自己的纯真。
我的青春也并不圆满,可是,我仍然高兴,我没有辜负它。在青春岁月里,做了许多不敢做的事情。爱过的人和恨过的人,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希望正当青春年华的人们,为自己矫情一回。
希望青春逝去的人们,微笑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