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
寒假里,我读了许多书,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贝芙莉。克莱瑞,这还是一本获国际大奖的小说。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他在小学二年级时读了一本课外书,他很喜欢那本书的作者汉修先生,便写信同他联系。
转眼间,六年级了,雷伊因为父母离异转学,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他跟汉修先生联系的更加密切了。在信中,雷伊说出了他父母离异的实情,自己转学后的寂寞无助。通过和汉修先生的书信往来,雷伊不但学会了应该如何面对生活,也理解了父母无法共处的原因。雷伊坚持每天写作,一篇描写他和爸爸坐卡车出游的文章,获得了小作家征文的荣誉入围奖,同时也坚定了他要成为作家的信心。
读完这本书,感觉这本书就像一本书一样,上边写出了真情实感,它告诉我们一些雷伊的生活小事。同时,也教会我们要养成天天写日记的好习惯。
这本书,给我一个启发,无论干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如果一直不放弃,坚持下来就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