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了白落梅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徽因传),看了有一半,挺不错的,如果要我说最美女子的代表,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林徽因,一位才貌并中的女子,她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记挂了一生,让这三位才子如此迷恋的一位女子,最后选择了建筑学家梁思成来陪她走完这一生。可能会有很多人觉得林徽因应该选择的是徐志摩,因为这位浪漫的诗人好像更适合她,才子才女看似更般配,她最后的选择却让很多人惋惜。
但如果我是林徽因,我也会选择梁思成。诗情画意的生活本该就是故事的情节,稍纵即逝,实实在在的幸福才是每个女人最想要的,可惜,可悲,就是如此简单的幸福却成了一种奢望。真让人叹息。
每当晚上夜色朦胧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地翻开这本书,看着会让人感到平静,很舒服的语言表达,也很浪漫,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静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