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飞在狱中》读后感
王若飞是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政治活动家和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1946年他同国民党谈判后返回延安途中因飞机失事,在黑茶山遇难。《王若飞在狱中》一文记载了王若飞1931年被国民党政府逮捕,在狱中坚持斗争的英雄事迹。
王若飞在绥远监狱中面对种种残酷虐待以及恶劣的生活医疗环境,他从没有哀声叹气,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难友们注入正能量。王若飞还组织难友展开斗争。他鼓励别人:要想与敌人斗争到底,就必须有个好身体和丰富的知识。于是他天天带着大家锻炼;和难友一起学习,教他们识字,并提高文化水平,增长知识,了解革命道理。在他的帮助下,难友们学会了法语、俄语,还用拉丁语出宣传革命真理的墙报,让敌人看不懂。
他在狱中刻苦学习,深入研究中国古代哲学、历史等,并写了大量著作。书中死里逃生唯斗争,铁窗难锁钢铁心!所表现出来的高尚革命情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
我脑海中再次浮现出一个个伟大的革命烈士: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烈火焚身纹丝不动的邱少云,坚毅跳崖的狼牙山五壮士,生得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献身堵枪口的黄继光他们哪一个不具有民族精神?这些爱国英雄让我永远铭记在心。
王若飞的英雄事迹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它是多少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呀!我们不应该好好地珍惜吗?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为追求进步而努力,为实现目标而拼搏,为学习知识而发奋。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做个强大的自己。有强大的自己,社会就有强大的少年,国家就有强大的主力军。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应以王若飞的事迹作为学习的动力,克服重重困难,做个有志向的、强大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