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优秀范例
茫茫大海中,一片汪洋,一片空虚,一片神秘,海平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而海底的深处,人们究竟能知多少,见多少。对于海中的神秘物种,人类对此一无所知,只能用文字来展开那幻想之旅,而其中,最令人流连忘返的就属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了。
故事从1866年一次偶然发现一条独角鲸说起,那是个科技并不发达的年代,所以经常会遭到海盗的袭击,而这一次,却被法国科学家阿罗纳科斯教授看在眼里这一条独角鲸,无非就是一艘名为鹦鹉螺号的潜水艇。于是,这位法国生物学家就带着仆人孔塞伊与一个捕鲸手,乘坐这艘潜艇做了一次长达两万里的环球探险。
潜艇上的领头叫尼摩,他是让我印象深刻的角色,在这一路的冒险中,他带领着船员经历了船艇搁浅,土著围攻,同鲨鱼搏斗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件,他逃避人类,蛰居海底,而又隐隐约约和陆地上的某些人有一种特殊关系。他富有同情心,性格阴郁,知识渊博,带有神秘浪漫色彩,非常吸引人。其实,在一开始翻开这本书时,我一直以为尼摩船长是一个海盗,经常来打扰人类安居乐业的生活,可读到后来,我才觉得我实在是大错特错,尼摩船长事实上是一个反抗压迫的战士,而这一形象,正是凡尔纳反对殖民主义,反对奴隶制与压迫者的进步思想的体现。
当然,这本书除了幻想,也有一定的科学成分,其中包含了大量的地理,历史,生物,物理与气象,令我增强了对科学的兴趣。
即使《海底两万里》是一部虚幻假象的科幻小说,但是没出都有令人叹而观之的部分这也使我在脑海中浮想联翩出海底世界的充满异国风情与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如果你也爱冒险,不妨翻翻这本《海底两万里》。
精选:《海底两万里》读后感(通用)
《海底两万里》叙述法国生物学者阿龙纳斯在海洋深处旅行的故事。当时海上发现了一只被断定为独角鲸的大怪物,其实这怪物并非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潜水船。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作海底旅行。他们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许多险情。最后,当潜水船到达挪威海岸时,阿龙纳斯不辞而别。曲折紧张、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瞬息万变的人物命运,丰富详尽的科学知识和细节逼真的美妙幻想融于一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