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临其境般地跟随凡尔纳进行了一次海底历险。
在尼摩船长的带领下,乘坐鹦鹉螺潜艇,凡尔纳给我们讲述了海底见闻。有清晰可见的海水、美丽的海底森林、可怕的海蜘蛛、凶猛的角鲨、动作滑稽的海蛙鱼、黑色的喋喋鱼、橄榄色的八目鳗、银白色的海豹鱼、带电的旋毛鱼、漂亮的金枪鱼、淡青色的鳖鱼、美丽的孔雀扇形珊瑚、形如水蛇的爪哇鳗、色彩绚丽的燕雀鱼、庞大无比的砗磲、晶莹剔透的珍珠、罕见的海牛,有阿拉伯海底隧道、海底沉船、沉没的大西岛、深不可测的海底,还有与巨鲨和大章鱼搏斗、与土着人冲突、南极探险等。
我的心随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不可能到达世界的每个角落,但是以书为媒,我们可以阅遍世界各地。科学等着我们去探索,未知等着我们去破解,我们只有用知识来武装头脑,才能完成这一使命。当然,路途绝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历经艰险方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