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名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以前只知道这句话是雷锋说的,看了雷锋的电影,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也对雷锋有了更深的了解。
雷锋从小家境贫寒,而且过着无依无靠的生活。所以他立志要当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士兵。
在这部影视片中,有许多让我感动的情节:帮工人搬运、在大雨中送老大娘和她的孙子回家、把自己的火车票送给别人可是,让我最感动的情节要数送老大娘回家了。雷锋在回部队的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大雨滂沱,一位老大娘带着她的孙子在泥泞的路上走着,这时,雷锋见了急忙跑上前去,问道:老大娘,您这是要去哪呀?老大娘说要去几十里外的女儿家。雷锋毫不犹豫的说:路那么远,路上太危险了,我送您吧!说完,雷锋抱起小男孩便出发了,一会儿走泥路;一会儿走水路;一会儿又走山路。几经周折,终于到了目的地。最后,雷锋连口水都没喝就走了。雷锋不顾劳累,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事又不求回报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
看了这部影片,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像雷锋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那样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