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观《孝女彩金》有感300字(汇编)
所谓百善孝为先的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古有董永卖身葬父,今有彩金孝老爱亲。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更要懂得孝顺我们的父母,尊敬老人。古人做出的孝亲典范正是我们这一代学习的榜样。
这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一部亲情励志电影《孝女彩金》,目的是让我们学习这部戏的主人公彩金自强不息、勇于扛起生活重任的精神。在观看过程中,大部分同学都被孝女的坚强与孝心所打动,留下了感动的热泪。同时,也让我们反思了自己,在拥有那么幸福舒适的生活之时,我们所做的事是否对得起辛辛苦苦为我们付出的父母亲。对于彩金来说,我们做的是那么微不足道,甚至可以说是不孝。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彩金为了让父亲能每天按时用药,不惜拿自己做实验,找诀窍,为的是让父亲能少受一点痛苦
我们还在为一点小事和我们的父母亲吵闹,还在为比同学们差而抱怨父母,当父母教导我们的时候,还在嫌他们啰嗦,跟他们顶嘴。忽然觉得,我们是如此的可笑。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无论我们怎么不懂事,父母永远都是用无限的包容耐心教导着我们,爱护着我们,让我们健康成长。通过彩金,我们可以懂得很多:坚强、勇敢、毅力和爱心。我也因此知道了要学会感恩,爱我们的父母,珍惜我们的家。当生活不好时,我们就要加倍努力,给自己创造机会,绝不向命运低头,让父母为懂事的我们感到欣慰。自古忠臣多孝子,君选贤臣举孝廉,让我们从古人手里接过孝这个接力棒,把孝这个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