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和平不要战争》读后感
怀着异样沉重的心情,我读完了《要和平,不要战争》这一篇。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战争,你给人类造成了多么大的伤害!
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略中国的战争。从此以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人民受尽屈辱,历尽磨难。特别是南京大屠杀,日军更是在中国犯下了滔天大罪。他们抢劫财物,焚烧房屋,疯狂屠杀。他们就连白发苍苍、年事己高的老人,手无缚鸡之力的妇女和对一切事物充满好奇的小婴儿都不放过。下毒、活埋、枪杀、焚烧、水溺他们进行着惨无人道的杀人比赛。30万同胞就惨死在鬼子邪恶的心灵下,整座南京城成了尸骨遍地、瓦砾成堆的人间地狱!战争,你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是家破人亡,水深火热的苦难呀!正在疯狂轰炸南联盟的美国,竟用导弹击中了我国驻南大使馆。许多的叔叔阿姨不幸以身殉职。孩子失去了亲爱的父母,年迈的父母失去了寄托希望的孩子。战争,你为什么要刺痛我中华子女的心哪!
现在,全世界都在竭力呼吁和平,有些国家却仍然是战争的受害者。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人民就是最不幸的。多少年来,他们有哪一天过了安稳幸福的生活?侵略、暗杀、复仇、除后患使他们始终惶惶不可终日。多少人饥寒交迫、穷困潦倒;多少人举目无亲、流离失所;多少人惨死在血雨腥风中但那怨怨相报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什么时候才是他们拨开乌云见天日的日呢?茫茫宇宙中唯一能让人类生活的星球就是地球。地球村中本来应该有祥和的气氛,为什么非要通过罪恶的战争,让地球失去本来拥有的那份宁静与和平,甚至剥夺他人生存的权利!但愿有一天,人类都可以和睦相处,让和平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