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400字
最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一提到看书,我的心就会汹涌澎湃,像提上来一样,于是妈妈给我买了好多好书。其中,让我最难忘的书名就是《草原上的小木屋》了。
这本好书是美国著名的大作家槐尔特女士写的,是一本美国西部草原的风情史,是美国第一代人的拓荒史,更是人与大自然亲近的典范。书中主要叙述了智慧能干的查尔斯、温柔坚强的卡罗琳以及乐观而快乐的劳拉一家离开威斯康星州的大森林,驾着小篷车经历了危险的旅程到达大草原上。他们遇到了神秘的印第安人,遭受到凶猛的狼群包围,还有熊熊燃烧的草原大火以及可怕热病的侵袭。但是在爸爸亲手搭建温馨小屋中,一家人还是度过了一段自给自足的甜美时光。
《草原上的小木屋》是一部像一首抒情诗一样优美的儿童长篇小说。它所描述的故事顽强、感动、优美而忧伤。这种忧伤犹如森林里的露珠发出的叹息之声、美不胜收。
这本好书让我了解到,劳拉一家人虽然个性各异,但都顽强的奋斗,浪漫快乐的生活,充满友爱的气息和对生活的感激之情。让我懂得了如果人类脱离了文明提供的种种便利之外,我们赤手空拳在世界上的生存能力是不是已经退化了?现在每个人的依赖性越来越大,每个家庭生生息息都在一个环境里生活,和大自然亲近的机会越来越少。我们不要依赖着什么,和大自然亲近一下,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美妙,无比美好。
精选阅读
读《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怎么写
罗拉一家离开大森林,驾着马车去西部草原游荡。在这个印第安人生活的草原上,他们遭遇了许多危险:被狼包围、全家染病、草原大火突袭等等。但罗拉一家并没有屈服,他们白手起家,盖起一栋小木屋,打造了新的家具,开垦了大片荒地并种上庄稼。
小提琴奏着动听的旋律,草原上飘出咖啡的香味,罗拉一家即将过上安逸的生活,可是罗拉的爸爸为什么毅然决定离开草原呢?原来罗拉的爸爸不想被军队驱逐。
我觉得我们要像罗拉一家学习,当遇到困难时不屈服,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像玛丽、罗拉一样吃饭时不说话,还要帮助家长做事。学会尊重他人, 大人说话时小孩要认真听,不能随意打断。罗拉一家与邻居友好相处,交上了许多朋友,这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