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小木屋》读后感
暑假里淘到了一本好书,叫《森林里的小木屋》,里面的内容很精彩,一下子就看完了。
这本书讲述了罗拉一家住在大森林里的小木屋里,森林虽然住的人很少,但是他们一点也不寂寞,和动物们做邻居。春天,森林里鲜花盛开,罗拉和他的姐姐就用各式各样的花做成一个又一个美丽的花环,把他们放在洋娃娃的身上,那些洋娃娃似乎像花仙子一样。夏天是罗拉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可以吃到爸爸藏在地下的冰和奶酪做成的冰沙,喝上一口,凉丝丝的,真是舒服极了。秋天,罗拉一家在森林里采果实,捡蘑菇,森林就像天然的仓库,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为他们一家过冬做准备。冬天下起了砂糖雪爸爸就会和孩子们在树枝里提取树胶,再把它烧熟,等到树胶冷却下来,就变成了美味的枫糖。
罗拉一家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我也向往这样的生活,他们那里和大自然是多么的亲近,,可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天空暗沉沉,到处是人工排放的废气,空气不在清新,甜润。他们可以和动物成为邻居,可是我们现在好多动物已经被人类杀害,动物几乎要毁灭了,建造的楼房越来越多,动物的家园也被我们人类占领了,好多动物失去了生存环境。在我的心里有个小小的希望:希望我们能过上像罗拉一家一样的生活,开心、健康、和平,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享受美好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