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了作者对其生命和自然的深刻体悟、对美丽荒野的细致描绘、对家园毁损和生存危机的忧患意识、对现代生活观念的历史性反思。是呀,我们所生活的家园地球,是多么的美丽!著名的珠穆朗玛峰、喜马拉雅山;美丽的美国大峡谷、喀斯特森林还有许多数不胜数的自然景观,都是多么的迷人。但是,如何让这些美丽的景观永远留在我们的身边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要保护环境。如今,由于人们不好好保护环境我们美丽的地球正遭遇着各种由污染引起的问题,如全球变暖、雾霾等棘手的问题。全球变暖会导致大量生活在寒冷地带的动物流离失所,雾霾更会危害到我们自身的健康。而这些问题都是我们人类对大自然所犯下的过错,此时此刻,我们唯一能够弥补的就只有多种植植物,多绿化环境,尽自己的力量来保护环境。
现在,无论是在新闻里还是在校本课程或是公益广告中都一而再再而三的号召人们要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记得惠特曼曾经说过一句话大地给予所有的人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却是这些物质的垃圾。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今天的地球就会变成明天的楼兰。听到这句话,还在电脑手机前坐着的人们,你们还在等什么。放下手机,关上电脑,就在今天,就在这一刻,让我们为了地球的明天而努力吧!
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这一刻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