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了一个小故事,感触很大,决定和大家分享一下:故事的主人公是珍妮,她是一个害羞的女孩,总是低着头,因为她总是觉得自己不够美。
有一天,珍妮去饰品店买了一个绿色的蝴蝶结,店主告诉她:你戴上这蝴蝶结真的漂亮极了!珍妮虽然有些不信,但她感到非常高兴。昂起头走了出去,这是她第一次雄赳赳气昂昂的走正步。
珍妮走出教室,遇到了老师,老师微笑的对她说:珍妮,你昂着头走起来真美,我希望你一直这样!老师拍了拍她的肩膀,同学们都欣赏的看着她。
那一天,她得到了许多人的赞赏。她认为这是蝴蝶结的功劳,是蝴蝶结把她变美了。
当她回到家时,这才发现,她头上根本没有那个蝴蝶结。她急急忙忙的奔向小饰品店,或许自己掉到路上了。
结果,到了饰品店。店主说:早上你慌慌忙忙的跑出去,蝴蝶结就掉了,你不知道吗?这时候,店主把蝴蝶结给了珍妮。
但,从此珍妮没有戴过它。因为她突然明白了,这一天的赞赏和自己的好感觉和这个蝴蝶结没有丝毫关系!
当读完这则小故事时,你是否知道文章最后的寓意?是的,就是两个字自信!做到自信其实很简单,就是昂起头,挺起胸膛,雄赳赳气昂昂的走下去,这就是自信!故事主人公珍妮因为店主的一句话,自信了起来,但她误认为是蝴蝶结把她变美了,她终于明白了事实,别人的赞赏声是因为这个平时羞怯的小女孩有一天挺起了胸膛,拥有了自信!
说起自信,我自己其实也被胆怯给击倒过。那是学校的竞选比赛,是在学校的五楼大厅进行的,我的面前是一排评委。稿子我原来是背的挺熟的,但一进入五楼大厅,手心就出汗了。我一紧张就会忘记稿子。坐下来,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读着,背诵着这篇稿子。可一读到我的名字时,我紧张了。脑子中一片空白,就这样进了讲台。开始,我还不是那么忐忑,但到最后几句,我的嘴越来越不利索,不知道该怎样说下去。只能在脑子中凭空想象了几个字,疙疙瘩瘩的串成了几句话,敷衍了事了下来。
结果,这次没有成功,我落选了。这场本来可以成功的一次演讲我就这样失败了。
其实,面对这次的演讲,我应该大胆的站出来,自信的完成这次演讲。可是,就是缺乏自信,我失败了。不过我不气馁,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尽量的参与。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想要成功,首先要学会自信。怎样增强自信呢?
每天对着镜子笑一笑,最重要的就是挺胸,昂头,展示你的微笑,让别人看到你的笑脸。把这种情绪传递给其他人。让全世界都在你的笑容中荡漾。
所以,从现在开始,昂起你的头,笑一笑。做每一件事都能够带着自信的心态。我们相信,你昂起头,会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