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100字
今天,我们班学习了一篇有关珍惜生命的文章《生命生命》。这篇文章十分有意思,讲述的是作者杏林子对生命的看法和理解,并告诉大家要珍惜生命。
生命是短暂的。是作者杏林子的看法,杏林子是从飞蛾求生,砖缝瓜苗,倾听心跳这三件事例来作出生命的理解,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读了这篇课文,我懂得了生命短暂,只有一次,没可能今天死了明天又复活了,这是绝对没可能的事,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使自已活得更加光彩有力。生命中的一分一秒,都十分宝贵,我们一定要爱护它,珍惜它,保护它。
生命是顽强的,是我对生命的看法和理解,我是从街边的角落那发现有一株顽强的小草而作出生命是顽强的结论。在街边的角落里,生长着一棵小小草,它是在没有泥土的环境下,靠自已的根死死抓住地板,经历风吹而不倒下,它要与炎热和寒冷斗争,这才能坚强地活下来。这真是一株顽强的小草呀!
所以,我们要珍惜宝贵的生命,也要顽强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