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100字
读了《生命生命》我懂得了跃然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我从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体会到了我可以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也可以白白地浪费。作者忍不住放了飞蛾,这说明了:作者对生命的珍惜和热爱。我从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即使它仅仅只活了几天。体会到了:小小种子的生命力顽强和勇气,不屈向上、茁壮生长的精神。
每个人都有一段不好的命运,就比如说:刘伟。他从小就想当足球运动员,可是因为一场事故,剥夺了他在足球场上奔跑的权利,最后他当上了钢琴家。
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
推荐:有一种力量
力量的来源其实并不局限于人的力气,让人有动力前行的也是一种力量。
前不久,我看完了《简爱》这本书,简从小父母双亡,被寄养在舅妈家,然而舅妈一点儿也不喜欢她,她纵容自己的儿子虐特简,还把简送到了一所慈善学校。一开始简便被冠上一个骗子的罪名,她吃不饱,穿不暖,初到学校那天被罚不许吃饭,也因此结了那个偷偷为她留下食物的海伦,收获了-份真挚的友谊,虽然海伦得病走的很早,但她告体简,未来她们还会遇见。一眨眼十年过去,简已完成学业成为一个有学识有思想的独特女性。
到桑菲尔德做家庭教师的第四个月,她遇到了自己的爱情,但对方是她的主人罗切斯特,一个拥有雄厚财产,地位商高在上的贵族,而自己只是一个贫穷,其貌不扬,个子矮小的女子,当罗切斯特试探地向她表白时,她以为罗切斯特要与英格拉姆小姐结婚了你以为我身无分文,身份低微,相貌平平,个子矮小,我就没有灵魂了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一样丰富,内心跟你一样充实!我们的精神彼此平等!
这是简的爱情宣言,追求爱与自尊,这对她来说缺一不可。所以,当罗切斯特的谎言被拆穿时,她毅然离开了罗切斯特,决不能让自己丧失尊严。
女性的自尊自强,人的自立自爱,其实也是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