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勇敢是一种双重的爱》读后感
勇敢者的座右铭,就是要学会双重的爱。今天,我阅读了一篇题为《勇敢是一种双重的爱》的文章,这篇文章给我的启发很大。
短文写的是父亲与女儿们谈关于勇敢的话题。小女儿说,勇敢是一种本能的迸发与冲动;二女儿说,勇敢是一种捍卫人格的支点,有了它,即使你粉身碎骨,你却在人们心中树起了丰碑;而大女儿却认为勇敢是通过沉着、冷静、智慧,努力做到拯救自己,挽救别人。
如果让我来判断三姐妹中谁说的比较有道理,我觉得三个人是从不同角度来阐述自己对勇敢的理解,都有道理。不过我还是觉得大女儿所说的充满智慧的勇敢,才是最深刻的勇敢。
在阅读文章之前,我对勇敢的理解也只是:打针时不哭不闹,看恐怖片时不害怕,敢与坏人作斗争。但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才发现,原来世上还有另外一种勇敢的方式,就是运用智慧,通过努力,既拯救自己也挽救别人。这种勇敢体现了双重的爱:爱自己,爱别人。就像文中的玛丽一样,面对持刀的歹徒,她很快冷静下来,十分镇定友好地与歹徒对话,又买下了歹徒手中的菜刀,以误会为借口,给了歹徒悔过的台阶,这也等于给了他重新做人的机会。啊!这才是真正的勇敢啊,充满大智慧、大慈悲的勇敢!
玛丽拯救了自己也把歹徒从罪恶的深渊里拉了回来。这双重的爱多么令我们佩服啊!像这样的人在现实中也有很多,如:五年级的维吾尔族女孩玛丽亚,面对触电危险她没有放弃拯救同伴,而是巧妙利用科学课上学习的知识,保全了自己也解救了同伴。六年级的女孩江雪,利用法律武器制服了狡诈的奸商,既免去了受人身伤害的风险,也给大家讨回一个公道。这些都是有智慧的勇敢,是真正的勇敢。
现在的家庭大都是只有一个子女。所以我们要学会有智慧的勇敢,而不是一味莽撞。我们并不是提倡自私,但大家想一想,如果我们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当社会在赞颂我们时,我们的亲人又是何等悲伤呀!请记住:勇敢是一种双重的爱!
《生命生命》读后感(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