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400字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他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保尔,一个刚毅坚强的战士,他在人生的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保尔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在革命期间他投入其中,历经了数以万计的挫折,失去亲朋好友的悲痛,接着双目失明与身体瘫痪让保尔饱受痛苦,最终却不得不接受这一切,他面对任何事物都是无所畏惧的,他用他的件件事例告诉我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当今社会,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们是家长的掌上明珠,什么贫苦、考验都没有经历过,只是一味的去享受生活。看完这本书,我认为我们不能再老是依靠父母了,我们应该学会自己独立,在困难面前,毫不犹豫的战胜它,克服它!
只有像保尔那样磨练自己,才会有成功的未来!
真金不怕火炼,百炼才能成钢,保尔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范例
我前几天才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着本书的主人公是保尔柯察金,这本书讲的是保尔柯察金小时侯家里很贫穷,他只读完了小学三年级,就被学校开除了。离开学校后他母亲在一家饭店给他找了份活干。保尔在那里干了好几年。然后,法西斯入侵他住的村子,因为放走了一个布尔什维克被捕,最后编了一个谎言被放了出来。才十几岁的保尔柯察金背井离乡参军成为一名布尔什维克。抗战结束后,得了重病,用尽全部心血写成了这部巨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没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还以为这是以说明文形式写的一本书,读了之后才发现,这原来讲的是一个布尔什维克的故事。文中也有许多感人的片段。最后讲保尔柯察金坚强写书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这本书的主人公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坚强不屈,努力学习。尤其是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得了重病到了无法医治的地步还努力学习,看了一本又一本书。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