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伊索寓言》有感100字篇二_小故事大道理
这几天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我很喜欢老鼠开会那一篇,这篇文章讲了老鼠在一起开会商量怎样对付猫的骚扰,一只小老鼠提议在猫的脖子上挂个铃铛,一只年迈的老鼠说:这个铃铛谁去挂呢?老鼠们都不敢去。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想出一个好主意也许不难,而实现它就不那么容易了。做什么事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很喜欢这本书。
编辑推荐
读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通用)
这本书读了很久,到底有多久我有点记不清楚了。经过一次次的阅读,我明白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这本书里面有名人小时候的故事,有自然,有历史事件及人物等等。好多小短文包含了许多大道理呢!比如,爱迪生用镜子反射光的原理,解决了他妈妈手术时光线昏暗的难题。再比如《五兄弟》这个故事,讲一个人就像一根木棍,很容易就会被折断,但是如果大家能团结起来,就像捆起来的木棍一样,会变的很结实有力。所以要团结和睦,因为集体的力量最强大。
通过这本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更加懂得了知识的重要性,知道了团结的力量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