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400字
我是一个小书虫,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本关于昆虫的一本书,名字叫做《昆虫记》。
《昆虫记》是由法国著名的作家法布尔写的,他的一生酷爱观察昆虫,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书里面主要介绍了昆虫的生活习惯,比如萤火虫,黄蜂,蜜蜂,蝴蝶,蟋蟀,蝉等。也有我闻所未闻的昆虫,例如意大利的黑肚狼蛛,爱美的被管虫,西班牙的犀头,可爱的石蚕,火红的红蚂蚁。
书中把这些昆虫介绍得活灵活现,让人很容易了解到这些昆虫的外貌特点。法布尔描述道:杨柳天牛像个吝啬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燕尾服,小甲虫为它的后代作出了无私的贡献,为儿女操碎了心。而被毒蜘蛛咬伤的小麻雀,也会愉快地进食,如果喂食慢了,它甚至像婴儿一样哭闹。我在红蚂蚁回家的路上放了五颜六色的石头和几片叶子,红蚂蚁就像无头苍蝇地走来走去,这说明红蚂蚁并不是像蜜蜂一样会辨认出回家的路,它们是凭着记忆回家的。所以,即使它们出征的路程很长,需要几天几夜才能回家,它们只要沿途不发生变化,它们照旧回到了家。几只丑陋笨拙幼虫从河上的水缝爬了出来,那是迎春虫它们攀岩爬上滨河的街道蜕变囊在身上的外皮,变成翅膀,身体细小,匀称的昆虫,它们既非苍蝇,又非蝴蝶它们是迎春虫。多么可爱的小昆虫呀!多么生动,有趣的语言呀!在法布尔笔下,这些小昆虫变得多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