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范例
开学初,我从学校借了一本非常吸引人的书,那就是《鲁滨逊漂流记》。每当我放学回家,扔下书包就忙着捧起它翻阅起来,然后在妈妈的催促下,极不情愿地放下书去做作业。这本故事书的情节时刻牵引着我,没多久我就看完了《鲁滨逊漂流记》,看完这本书,我受到很大的震动。
我想如果我是鲁滨逊我会怎么样,我会害怕吗?我会想爸爸妈妈吗?我在孤岛上会干什么呢?我是不是会在岛上饿死?
当船失事时,鲁滨逊被海浪冲到一个孤岛上,那里荒无人烟,既没有食物,也没有住所,但鲁滨逊始终没有向命运低头。我想换作我,我根本没有这份自信和勇气,在孤岛上,我会惊慌失措,然后嚎啕大哭,口里呼唤着爸爸妈妈快救救我,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鲁滨逊独自一个人在孤岛上生活,他面临着各种困难,但他并没有向困难屈服,而是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没有食物,他自己制作钓鱼杆钓鱼,为了改善伙食,他还自制标枪打猎小动物,他的能干和聪明使他免于被饿死;没有住所,他自己搭建帐蓬;在孤岛上,鲁滨逊生活得非常充实。如果我是鲁滨逊,因为我什么事也不会做,平时在家里,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面对这些困难,我将手足无措,也许我会被野兽吃掉,或者活活饿死在孤岛上。
在孤岛上,当鲁滨逊看到自己的同类白种人被土着人抓住了,他便奋不顾身地与土着人作战,去营救他们。如果我是他,我只会躲在一边,不管这件事,并乞求上帝别让土着人抓住我。
与鲁滨逊相比,我显得多么懦弱啊。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的自强自立,学习他与困难顽强作斗争的精神,以及学习他对生活的乐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