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范例
我一口气读完了《 鲁宾逊漂流记 》这本书。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鲁滨逊,他那种不畏艰险、正视现实、乐观向上、顽强生存的精神品质,让我深深的感叹。
鲁滨逊是一个英国人。他喜欢冒险和航海。又一次,鲁滨逊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了大风,船上的桅杆被风吹断了,船也翻了,同伴们都被淹死在海里了,只有他一个人被大浪冲到海岛边,这是一个无名的、无人居住的荒岛,他又冷又饿,流落在这种地方,他怎样活下去哪?
上帝在关闭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再为你打开一扇窗。
鲁滨逊用木头和船帆打了一注简陋的帐篷,在海岛上定居了下来,但船上的食物很快就吃完了,想要生存下去,就要想办法。
鲁宾逊是个勇于行动、敢于探索的人。他每天拿着猎枪去打猎,后来他竟有了成群的山羊。他把搬来东西里的麦子,反复收种,四年以后他终于吃到了自己种的麦子。鲁滨逊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财富。
十八年过去了。有一天,鲁滨逊发现了一只鞋人的脚印,他万分恐惧,后来鲁宾逊又看到野人留下生活的痕迹和满的人骨。二十六年后,他终于发现了野人,他救下了一个逃跑的野人,给它起了个名叫星期五,并教给她说话。很快星期五就成了他的好帮手。鲁滨逊用他的勇敢、挑战自我的方式,赢得了生存的希望。
又一天清晨,有一艘船在附近停泊着。原来船上发生了叛乱,船长被绑架,鲁滨逊和星期五就出了船长,船长答应他去英国。
人在生活中,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勇气和智慧。人的一生中困难和挫折有很多很多,我们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的面对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才能出现人生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