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二(3)班的汪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本有趣的童故事书,名字叫做《小猪变形记》。
童话故事的主角是一只成天为自己找不到快乐而不停烦恼的小猪。它总是非常羡慕别的小动物,比如长脖子的长颈鹿可以吃到树顶上美味的树叶,长鼻子的大象可以自在地享受喷水的乐趣,而长着强壮小腿的小松鼠可以在树枝上蹦来蹦去于是,小猪也变成它们的样子去体会它们的快乐,但是却发现这些小动物们也有着自己的烦恼。最后,小猪还是变回了原来的模样,它发现自己本来就是最快乐的。
这个非常有趣的童话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能一味地盯着别人的长处,而忽略了自己的优点。我觉得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寻找自己的快乐才可以让自己真正地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