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东京奥运会》观后感
东京奥运会的脚步已经渐渐走近,对于中国体育人来说,每届奥运会都是一场大考,20xx年能够交出怎样的答卷,是对中国体育的一次考验。
新时代,中国体育人肩上也承担了更新的使命和更重的责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体育将扮演更为多样的角色。面对东京奥运,我们要争金夺银,但需要做的,又远不止争金夺银。
党的十九大报告已经为我们描绘出建设体育强国的宏伟蓝图。新时期体育呈现的新形态,新时代人们对体育的新诉求,都要求中国体育人要带着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让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异彩纷呈、体育产业突飞猛进、体育文化日新月异,四驾马车齐头并进,为奥林匹克给出多维的中国式阐释。
奥运会早已不再单纯是运动员比赛成绩的简单集合,而是综合精神激励、文化传承、国家展示、合作交流等等要素的大平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东京奥运会对中国代表团的考验将不仅仅在赛场内,更在赛场外。
运动员们需要全力争取优异的成绩,践行更快、更高、更强,为国争光,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但这些成绩的含金量需要更高,要求运动员们严格遵守体育规则和体育道德,不断突破自我超越极限,展现民族精神,成为青年一代的楷模。
评价代表团表现的标准也将不再仅限于金牌、奖牌数量,还要看我们是否在友好竞争、对外交流、沟通合作等方面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情怀,以体育为纽带搭建各国、各地区之间互利互信的桥梁。
奥运会是竞技场,也是大舞台,在互联网科技日益发展、世界各民族之间沟通越来越顺畅的今天,奥运会的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也得到了越来越深入的开发,这种价值并不仅仅属于东道主,而是属于每一个参赛代表团。在20xx年的东京,如何发现和拥抱这些价值,也是留给中国代表团的一大任务。
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伟大征程中,体育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关于奥运的考题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难。仅有一堆奖牌,已经远远凑不成人们心目中的完美答卷。人们需要看到能够真正代表中国积极向上活力的健儿,展示中华民族的卓绝风采,在世界舞台上全方位展现中国形象,为人类的和谐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