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后天》观后感
暑假中,姐姐从美国回来,我们一起从网络上观看了电影《后天》。这是一部美国好莱坞拍摄制作的灾难片,气势恢弘,场面巨大。
影片的场景显示在地球上的美国,某日,气温骤降,气象学家杰克?霍尔在观察气象后指出,地球将会面临冰河时代,并报告国会通报全球,让人类全部迁移至赤道方向。这时,地球的灾难从纽约开始爆发:巨大的海啸冲向城市,冲入了道路、地铁、隧道,将车辆、生物、楼房,一切地面上的、地下的全部被淹没。曼哈顿大厦也遭到强烈旋风的袭击,大部分被毁坏。大水淹没了纽约,淹没了美国,吞没了美洲、欧洲。从此,地球上到处是冰天雪地的景象,冰河时代再次出现在地球上。影片最后把镜头重新拉回美国。那些艰难生存下来的人们,美国人、英国人以及全世界人民正艰难地向依然安全的墨西哥迁移,请求加入到墨西哥难民营。
影片虽然是科幻的,不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但是近些年来,地球上各种灾难频发,我们无法预知什么时候会有毁灭性的灾难爆发。那么,这些灾难发生的原因是天灾还是人祸呢?答案是人为造成的。人类为了短时的眼前的利益,对资源、对自然进行无度的开发,造成植被破坏,大气层破坏,水污染等等。这样下去,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将失去自我修复的能力,也许后天,冰河时代会真得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