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星空影城看了一场电影,名字叫《海洋奇缘》,故事讲在一个小岛上,有一个部落,主人公是部落首领的女儿莫阿娜,她的祖母鼓励她去临近的岛屿探险,但因为父亲的阻碍,莫阿娜始终没有踏出一步,但有一天莫阿娜还是选择挣脱束缚,她和自己的小伙伴踏上旅途。途中,她无意间唤醒了半人半神的图腾雕像毛伊,于是二人共同前往广袤的海洋,开启了一场冒险之旅。
莫阿娜是一个聪明伶俐、坚持不懈的人,在电影中的一部分说的是毛伊不想再去了,想半途而废,就剩下莫阿娜一个人,但她更坚强了,她到了火山恶魔那里,之前的失败让她吸取了教训,她先把火山恶魔引到另一边去,趁火山恶魔不注意时,她就从另一边出去了,火山恶魔恼羞成怒,扔了一个大火球过去,把莫阿娜炸到了一个小岛上,巧的是,这事毛伊被她感动了,来帮助她,并告诉她,这一颗心就放在旋涡里,可她到了山顶时,发现旋涡不见了,她看见火山恶魔身上有旋涡时,明白了一切,她让火山恶魔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世间万物,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了。之后,莫阿娜回家了,部落改变了主意,要出海航行,然后一切又变得正常了。
莫阿娜的坚持和她的勇敢,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雷锋》观后感(通用)
为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我们明德小学于3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雷锋》电影。观影后使我感受深刻。
我看了《雷锋》这部电影,他真是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首先,做人不能太浪费,要学习雷锋叔叔的节约,他穿的一双千层袜缝了又缝!当打完篮球时,别人喝的都是饮料、汽水,而只有他一个人喝冷水,可他仍坚持说冷水解渴。雷锋叔叔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人生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只有付出了你才会感到快乐!
虽然对自己雷锋很小气,但对社会却是大大方方。当灾区遭了洪水,他毫不犹豫的拿出100元钱捐给灾区,当听说战友王大力的母亲生病时他以王大力名义悄悄地寄去了20元钱。
雷锋叔叔很好学,每当大伙儿出去玩时,他却躲在一边看书,甚至写上密密麻麻的感想,我们也应该学习他这种钉子精神。
看完电影,我对比了一下,我们每天吃好的穿好的,东西旧了就扔掉,每天吵着向家长要钱。唉!真是羞愧万分,和雷锋叔叔比起来,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看完电影我懂了,钱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爸爸妈妈每天起早贪黑挣来的!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继续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