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吵闹村的孩子》读后感范例
《吵闹村的孩子》讲了吵闹村的7个孩子的故事,他们每天都有鬼点子,不是当野人就是养鳄鱼,他们才七八岁而已。
我很羡慕他们在那样美丽的地方生活着,我都想去哪里生活了。他们不受拘束的过着自己想过的童年生活,我也想有个这样的美好的童年,可惜不可能,如果我有机会,我会让后代们享有自由的童年。
此书让我感受到了童真,童趣和童年的快乐,我受益无穷。我要珍惜我自己的童年,因为只有一个。
读《光明、太阳花》有感(通用)
《光明、太阳花》这篇文章是我有史以来读过的最好的文章之一。 它讲述了许多盲人们的奋斗史,重点描写了萨布利亚、坦贝肯这位盲人的功绩。
萨布利亚、坦贝肯虽然是位盲人,但她却给远在异国他乡的西藏盲童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她是当代的普罗米修斯! 她是一个外国盲人,却能帮助中国的盲童们,这需要一种高尚的人道精神,更需要一种博爱的慈善情怀! 我认为,那些盲人们拥有很大的意志力,他们虽然看不见,但他们却并不因此失去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意义!他们的心里,充满了常人没有的光明和希望,那是多么的明亮,多么的耀眼,多么的光彩!他们和太阳花一样,太阳花向着光生长,坚持不懈,不管经历多少风雨,都会持之以恒,永不放弃;而他们也在努力寻找光明,努力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的心永远是亮着的!正是他们那亮的心,使他们脱颖而出,令人敬佩!所以说,他们是伟大的,他们的双眼比谁都明亮,比谁都好看,比谁都耀眼! 些盲人虽然看不见,但都有自己的人生的价值,有强大的意志力。那么平时我们遇到一些小挫折,就应该退缩、放弃了吗?我们应该学习盲人们的毅力,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失败了不要气馁;成功了,也不要骄傲。
让我们也向着光明生长吧!战胜困难,挑战自我,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
读星星的孩子有感范例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好几本课外书,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快乐王子》中的星星的孩子,这篇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两个伐木工人在树林里捡到一个孩子,其中一个心地善良的伐木工人,把孩子带回家,当作自己亲生儿子一样养着。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这个孩子已经长大成少年,非常英俊,但美丽的外表却没给他带来优秀的品质,因为伐木工人从小就一直告诉他,他来自星星,是星星的孩子,加上他的外表英俊,所以他比其他的孩子都要高傲无礼。
在村里欺负别的孩子,在森林里伤害了所有的小动物,简直是无恶不作,直到有一天,一个乞丐女人来到他家,发现他是自己多年前丢失的孩子,就是这个星星的孩子,但星星的孩子却因为她的丑陋而不肯认她,并将她赶走。
可不曾想,这个女人走后,他的容貌一下全变了,他的脸也变得跟那个女人一样,丑陋不堪,最后别的孩子都看不起他,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决定离开家去寻找自己的母亲,给母亲赔罪。
寻母一行就是三年,三年期间,他吃了很多苦,最后被卖给一个老头之后,他就被派到森林去找三颗金子,因为他的善良,拯救了一只小兔子,小兔子为了报答他,帮他轻易找到了那三颗金子,可又因为他的善良,他把三颗金子都送给了一个可怜的麻风病人,他却因为没有完成任务,而屡次遭到老人的毒打。
俗话说得好,好人有好报,他万万没有想到,那个麻风病人居然是一个国王,是他的父亲,而那个乞丐女人就是王后,从此他的容貌恢复了原来的模样。他便成了新的国王,他的国家也呈现出一片和平繁荣的景象。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善良有怜悯心的人,无论自己的条件有多么优秀。都不能看不起别人,更不能去伤害别人,好人最终才会有好报。
最新:太阳熄灭了范例
希望之火可以燎原
太阳熄灭了,妈妈因病去世了,只留下了爸爸和雅妮孤零零的两个人。
原本英俊潇洒的爸爸,整天泡在酒馆里,每天酗酒,到凌晨才回家,雅妮面对突如其来的生活变化,心怀希望和力量,做着大人该做的事,不知不觉中她慢慢地长大了,爸爸受到她的影响,生活也步入了正轨。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为雅妮的坚强、勇敢而感动,为她心中永不磨灭的希望而感动。我不禁想起了中国东晋时代的大臣车胤。他自幼聪明好学,却因为家境贫寒,经常无油点灯没法看书。怎么办呢?好学的车胤会在夏天的夜晚捕捉萤火虫,然后用布袋装起来照明看书。萤火虫装在布袋里真的很亮吗?我想,一定是昏暗的,我不禁感叹:车胤在艰难的逆境中就依靠这个囊萤,每天苦读,是如何做到的呢?是凭着对知识的无限向往与渴望,是凭着勤奋好学的精神品质和立志长大以后报效国家的一腔热血与永不磨灭的希望之火他努力了,他做到了,他成为了一代伟人,流芳百世。
我不禁又想起了20xx年新冠疫情突而其来,武汉封城,医院里人满为患,高速被堵得水泄不通,全国人民居家隔离在这危难时刻,是谁不惧危险,逆向而行,直奔武汉?是一位位中科院院士,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是肝胆专家李兰娟奶奶,是深入一线,研制疫苗的陈薇博士,是千千万万个普通的医护人员。他们告别父母,离开亲人,深入一线,用智慧汗水和生命,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心中不灭的,定能战胜疫情的憧憬和希望,筑起了万里长城!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个逆向而行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安定和谐的生活。我们不仅可以自由地出门购物,外出聚餐,甚至可以去旅行,去爬山,去看海忽然发现,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磨难终将会过去,生活总要继续,前行太阳每天是新的,只要我们用希望的火种燎原,美好的未来终会向我们每一个人招手,加油吧!中国!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