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梦见我》读后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做《太阳梦见我》,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妞妞的女孩的童年生活。主人公妞妞活泼可爱,是一个什么都不在乎,不害怕的小诗人。在风景优美的地方,在没有紧张气氛的地方,她就会作出诗来。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渐渐变得成熟起来了,那些作诗的灵感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突然有一天,在妈妈给她吟诗时,妞妞作出了一首关于童年的诗,使妈妈惊讶万分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又想起了妞妞讲的那句话,太阳梦见了我,对我说:你会成功,我相信你。这句话多么意味深长,反映出了对未来的期待,也带有一点伤感,令我回味无穷。
不管你面对着的是幸福和快乐,或是痛苦与不幸,都要勇敢的向着前方,向着光明。就像妞妞那样,童年永远都是美好的,从妞妞的成长过程中,使我明白了什么是童年。童年就像一张白纸,我用笔在这张白纸上画满了我的喜怒哀乐;童年好似一个沙滩,上面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贝壳,为沙滩增添光彩。童年是美好的,无忧无虑的。童年的生活是那么的令人向往,每天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童年又是短暂的,虽然我现在还是处在童年时期,但它会渐渐离我远去,在长大,会像哥哥一样,每天忙碌于无休止的学习中,所以我要更加珍惜,认真度过每一天。当我长大回忆自己的童年时,就像主人公所写的一样:我的童年是一朵小小的白花,站在高高的树尖上,成天东张西望。我的童年是一只美丽的小鸟,在林间钻来钻去,和同伴捉迷藏。让我们尽情享受自己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