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主人公克里斯将所有积蓄都压在了那些笨重的骨密度仪器上。这台仪器比X射线贵了一倍多,因此大部分医生都认为这是个只有人傻钱多的人才会买的仪器,可以说是个实打实的奢侈品。
然而,这么些的骨密度仪器也是作为一个重要的线索,横穿整部电影。但由于妻子过不下去这样的日子,跑去了纽约。而这个实打实的奢侈品也始终没人来买,导致他被迫去住旅馆。这台骨密度仪器,剥夺了应当属于克里斯的家庭及生活,要不是这些仪器他也不至于和儿子两人住在收容所里。提着笨重的机器、行李、大衣,带上儿子到处流浪。
而支撑着他默默前行的,便是那份责任,那份对生活的执着,以及那对孩子的爱。
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在收容所收满人后,克里斯和儿子无处可去的时候,便在时光机和恐龙时代的谎言掩护下,蜷缩在公共卫生间里。儿子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门外的人疯狂敲打。父亲用手捂住了儿子的耳朵,脚抵住门,为了守住这最后的静谧,悄悄地流下了自责的泪水。然而幸福之神似乎看到了这一幕,之后的克里斯也成功成为了二十个人中唯一一个被录用的。
每个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但追梦的路上也总会有挫折,有别人的嘲讽,但是幸福却也总是紧随其后的。
其他人还在看
我的生活真幸福
前天,谢老师上了一个让我非常感动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歌唱二小放牛郎。故事里讲的王小二跟现在的我一样,也是个八岁的小孩子,他生活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那时候,儿童团刚解散,王小二经常一个人孤独地在草原上放牛,那里的生活非常危险,敌人每天都要去山里扫荡。听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王小二天天都在那危险的环境下生活,而我却能自由自在、快快乐乐的在学校学习。听老师讲到第五小节,说的是九月十六那天早上,敌人又来到一条山沟扫荡,山沟里正好潜伏着后方机关,还隐藏着几千个老百姓,王小二为了保护后方机关和老百姓,在把敌人引开的时候牺牲了。牺牲的时候他也只是个八岁的孩子啊,我心里不禁流出了泪水。
听了这个故事,我同时也觉得我现在的生活真幸福呀。我每天有吃有喝的,爸爸妈妈经常还能陪我去各地旅游,学校也经常组织一些课外的活动。在抗日战争中,有很多向王小二那样的英雄,比如小兵张嘎、刘胡兰我会记住,现在美好的生活是用无数烈士的生命换来的呀;我也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幸福来敲门
我看过许多电影,有搞笑的《捉妖记》,厉害的《功夫熊猫》,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灰姑娘》。
有一个美丽的姑娘,名叫瑞拉。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在父母的爱护中快乐地生活。但母亲的早逝让瑞拉失去了公主般的童年,因为她的父亲娶了一个继母,继母虽然长得漂亮,内心却丑陋不堪。她还带来了两个与灰姑娘年纪差不多的女儿,她们抢走了原本属于瑞拉的一切。更不幸的是父亲也去世了,瑞拉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她的悲惨人生就此拉开了帷幕。父亲死后,继母就露出了恶毒的本性,想方设法折磨瑞拉,让她住进柴房,给她做不完的家务,她的身上永远是一件满是灰尘的破衣服,从此,她成了灰姑娘。但心地善良的灰姑娘面临着如此困境,依旧阳光开朗,她信守着对母亲的承诺:做一个坚强、勇敢、善良的人。
一天,王子要举行舞会选妻子,邀请所有年轻的姑娘参加,可继母把她关进了柴房。正当灰姑娘伤心流泪时,仙女出现了,她用魔法让灰姑娘乘着豪华马车,穿着华丽漂亮的衣服与王子在舞会上相遇,灰姑娘与王子快乐地跳着舞。可魔法只能维持到午夜12点,转眼12点快到了,灰姑娘慌忙逃离,不小心掉了一只水晶鞋。
第二天,已经深深爱上灰姑娘的王子为了找到灰姑娘,下令所有的年轻姑娘都要试穿这只水晶鞋。他们挨家挨户地寻找水晶鞋的主人。查到灰姑娘家时,继母的两个女儿拼命地想穿上水晶鞋,但都不合脚。这时,他们听到了灰姑娘的歌声,王子便让她试穿,正好合脚。王子把灰姑娘带回了他的王宫,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想,一个美丽善良又内心坚强的姑娘,无论她遇到多少磨难,幸福终究会来敲门!
“诚信”是幸福的种子(通用)
当你读到,一只小猪知道自己将会被做成火腿,而感到悲痛绝望时,然而,一个渺小的蛛蛛夏洛却说:我救你!为了这句话,夏洛用三天三夜给小猪威尔伯织出了写着网络文字的一张大网,正当威尔伯正为不再用被做成火腿而高兴时夏洛的命运却走到了尽头这时,我不禁落下了眼泪。
诚信是十分重要的。记得有一次,我在用纸折冲锋枪,这时,弟弟看见了说,哥哥这个冲锋枪好酷呀!给我折一个好吗?我爽快地说:行,明天也给你折一个。第二天到了,弟弟如约而至,可我正为一道数学题发愁,弟弟高兴地说:我的枪呢?我生气地说:什么枪?没看见我正在做数学题吗?我烦着呢,快走!我像赶鸭子似地把他赶出了屋。可之后我却一点也快乐不起来,我这才知道原来是我错了,既然答应了弟弟就应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提前做好,既然没做好,就应该心平气和地向弟弟解释原因,向他道歉,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弥补。
夏洛虽然很渺小,但它却用自己的生命见证了对朋友的诺言。是啊,诚信无处不在,在韩信落魄时,一位妇人给了他一碗饭,韩信离开时对妇人许下诺言,以后一定报答。后来韩信当上了楚王,不忘旧恩,奉黄金千两以妇人,诚信是多么宝贵、稀有。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虽然,诚信有时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然而,诚信是幸福的种子,我们只有播种诚信,才能收获美好的友谊,真正幸福的人生!
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通用)
读了《百年追梦,全面小康》这一本书,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我为生长在这样的国度感到无比的骄傲。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给中国人民送来了春天的的消息。党的十六大召开,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庄严号召,各族人民豪情满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向着小康目标胜利前进。在带领全国人民大力发展生产、努力奔小康的同时,党把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持久动力。改革开放,指引和鼓舞着全国人民齐心奔小康,在中国社会主义特色道路上矗立起一座里程碑。党和政府带领着全国人民奔向小康生活,对困难群众给予帮助,对人民给予关爱,人民生活水平日渐提高。
读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我为什么这么激动呢?为什么这么喜欢这本书呢?是因为我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给我们家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记得爸爸妈妈曾经告诉我,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他们住在一个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因为当时很贫穷,连卫生间,厨房都是共用的,直到2003年,爸爸妈妈才参加集资建房在教师新村买了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在党的开放政策下,爸爸妈妈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我很庆幸爸爸妈妈在20xx年生下了我,让我一出生就享受到了很好的物质生活。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如今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要变成一个强国,各方面都要强,这就包括我们的经济发展更要强。我的爸爸妈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也很努力地工作,为改善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而努力奋斗。在20xx年的时候爸爸妈妈买了一辆价值20几万的丰田凯美瑞,我们的生活品质又大大提高了。20xx年,我们家来迎了一个可爱的小成员,我的妹妹卢思颖。我每天放学回家,总是要摸摸她的小脸蛋,亲亲她,抱抱她,感觉好幸福啊!在过去的一年,爸爸妈妈又在标营一品买了一套电梯房,这个房子可大了,比现在的房子还要大,就这样,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生活品质也在不断提高。这些变化都归功于党的民生政策,民生改革。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长大以后也一定向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要实现我的中国梦,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强国梦,从现在开始努力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我知道有很多人也像我们家这样,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切身感受到了建设小康社会的福祉,全国人民将会更加意气风发的沿小康生活道路继续前进,在习总书记的正确指引下,实现强国梦!愿所有人都能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