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范例
这几天,我读了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讲的是我为捕捉海怪而加入了美国的林肯号远征队,结果发现所谓的海怪其实是一艘叫鹦鹉螺号的潜艇。之后,我与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一起经历了一系列的海洋历险:参观海底森林、寻找海底宝藏、探索海下通道甚至还去了南极,解开了一些未曾解开的海洋之谜。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海底的美丽、神秘和危险;这本书,也传递给我丰富的知识,让我知道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比如红海名字的由来。还有尼摩船长的勇敢、沉着和冷静,让我钦佩不已。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不退缩,都能沉着冷静地去面对。比如,遇到土著人的袭击时,尼摩船长没有慌乱,不动声色地给鹦鹉螺号布上了电网,机智地阻退了土著人的袭击。在鹦鹉螺号被困在冰层之中时,尼摩船长想出了用热水解冻的好办法。正因为船长的勇敢和冷静,化解了一次次危机,帮助主人公完成了这次海洋历险。
《海底两万里》让我受益无穷!
精选:海底两万里大全
大家好!我是尼摩。没错,我正是《海底两万里》的主人公。
我有许多朋友:阿罗纳克斯法国博物学家、巴黎博物馆教授,博古通今;孔塞伊阿罗纳克斯的仆人,忠实沉稳,从不大惊小怪;内德。兰德一个野性十足的鱼叉手,比较原始的人。对了,还有我的一个小心肝鹦鹉螺号,事实上它是一个潜艇,它是我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艇身坚固、能够巧妙地利用海洋来提供动力能源。
1866年,阿罗纳克斯、孔塞伊和内德兰德为了追捕鹦鹉罗号不幸落水,我救了他们并答应带他们做一次海底旅行。我们从太平洋出来,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经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海域途中经历了搁浅、地著人围攻、鲨鱼搏斗、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各种险情,克服重重困难,当潜艇到达挪威海岸时,他们却都不辞而别了,在我遇到可怕的大漩涡死里逃生后,决定将旅行中所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之于世。
我忘了告诉你们我最要好的老朋友就是《海底两万里》的,来自法国的儒勒。凡尔纳。
海底两万里
在我看来,读书就像是一场旅行,这段历程总是充满了欣喜和期待,给人以无限的启迪和反思。走进凡尔纳的这部《海底两万里》,让我在其中遨游了好久,虽然说它是一部科幻类的小说,却又充满了科学性,作者在其中出具了许多精确的数据,这也体现了作者知识的渊博和经验的丰富。同时在书中我也领略到了海底世界的奇妙,那些奇妙的海底生物仿佛都赋予了灵性,让我对他们产生了无限的向往。
读完这部小说,让我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那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场景,在这段神奇的海底之旅中,小说中的人物形象以及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优秀品格,也令人钦佩。其中的尼摩船长是一个关键的人物,他知识渊博,足智多谋,在一座荒岛上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他不信任人类,远离人类,并且进行着疯狂的报复,这一点让人无法理解,但是他也有善良、重义气的一面,面对朋友的离去他会难过哭泣,面对穷苦的人们他会给与帮助,总之是一个矛盾的存在。还有那位愿意为科学献身的阿龙纳斯教授,他正义感十足,心地善良又积极向上,用现代的语言来描述就是具有工匠精神,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的学习。
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学生就是我们的一切,对于初中的学生来说,他们在身体和心理上还尚不成熟,正是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候,完成学习任务是最基本的,但是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品质品格更重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当学生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我也会引用小说中故事,以此来启迪他们,你只有探索才能知道答案,有的时候困难并不可怕,打倒我们的并不是困难本身,而是自己内心的恐惧,走出来了,就离成功更近了一步。
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不管是作为老师的我,还是我的学生们,将来要面对无限的挑战,只有善良、勇敢、坚持,才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探索属于自己的海底两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