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动荡年代,被誉为科学幻想和探险小说之父凡尔纳写出了如今家喻户晓的一本书《海底两万里》。故事中主人公阿隆纳克斯教授与他的同伴随远征队去剿灭怪物。不料却掉入水中,被怪物鹦鹉螺号潜艇所救,开始了探险之旅。
他们把南极的寒风当做行进曲;把章鱼的触手当做小插曲,把鲨鱼钢铁般的牙齿当做功勋章总之,他们金钢石般的心挡住了一切事物的摧残,狠狠的将困难踏碎,鹦鹉螺号坚固的船体在涛天巨浪中行驶着,完成了环游世界的壮举!
生活中,你遇到了困难不要退缩,只有鼓起勇气向前走,这样狭路相逢勇者胜这句古话才会应验,帮助你走向成功。当然你也要像尼莫船长一样,拥有一颗冷静的心,遇到危险时不要慌乱,要冷静的应对,这样才能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