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发生与1866年一件闹的满城风雨的怪事,许多船只在海上发现了海怪,还有很多船因此而沉没。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受邀,上战船林肯号追逐怪。谁知与同伴一起落入海中,尼摩船长告诉我们这是一艘潜水艇叫鹦鹉螺号,他的外壳是用钢铁做的,它的一切来自电。鹦鹉螺号与外界毫不相干,它里面有许多奇珍异宝。教授阿龙纳斯、鱼叉手尼兰德、以及仆人和尼摩船长在海底漂流冒险。他们在海底狩猎过、被冰层盖住过等等等等许多稀奇的事。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很大的感触,对故事中的人物十分敬佩,康塞尔,当主人有危险时,不顾自己的生命,跳入水中去营救,尼摩船长,这位冷漠无情的人,在教授一行人甲板上时,他没有将潜水艇潜入水中。而是慷慨救了他们,当船员被章鱼卷走时,不顾个人安危,毅然与章鱼搏斗。我佩服康塞尔忠诚于无私,尼摩船长的勇敢,教授的乐观,他们的精神都值得我去学习。同时我也深深的被海底美妙的景物吸引了,现在海底世界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世界。
我要好好学习,多看课外书籍,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让自己有丰富的知识面,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