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永远别指望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读后感
放下手中的书,我心中感慨万千。这是一本由美国作家比尔布里坦写的著名小说《五毛钱的愿望》。这本小说讲述了在巫师树村,一个说话没有分寸的女孩波莉、轻浮的罗威娜和懒惰的亚当从巫师泰德司布林花了五毛钱得到了愿望卡并许下了愿望,可是这一切却给他们带来了大麻烦。
波莉、罗威娜和亚当是三个异想天开的孩子,以为许下了愿望,一切都会改变,可正是这种异想天开使他们的生活陷入了困境。生活中哪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只要花五毛钱,就可以美梦成真,或许你愿意付出比这更大的代价。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这样子指望天上掉馅饼的人,一些同学在平时不努力,但觉得自己能在期末取得好成绩;一些工人工作不努力,却埋怨老板发的工资太少;一些大学生上课不听,却指望毕业后找到好工作;一些白领不认真完成工作,在交报告时临时抱佛脚,讨得上司的欢心;一些学生在暑假期间不做作业,在暑假快结束时才疯狂的补,这样做出的作业自己也不喜欢。
但当今社会,抱着这样思想人有很多,每天不做好自己的工作,永远指望天上掉馅饼,但最后的结果又是怎样呢?像童话中一样,实现愿望么?掉下馅饼么?不,不会,这样只会给自带来更大的麻烦。愿望是靠行动来实现的,难道什么都不做,愿望就能实现么?
让我们认认真真地过每一天,永远别指望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这样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可怕的科学范例
我喜欢阅读,喜欢小说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喜欢散文优美的语言,喜欢古诗词深远的意境,可每每看到科普读物时,总是被那枯燥乏味的语言弄得直打瞌睡。后来我有幸接触到《可怕的科学》这套丛书,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原来科学是这么的轻松有趣,书中既有科学家们的逸闻趣事,也有搞笑的插图,还能把科学道理阐述得浅显易懂,我简直是爱不释手。
其中的一本《臭屁的大脑》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我们的大脑重1。3千克,也就一大袋糖的重量,比内脏、血、皮肤、骨头要轻得多了,大脑中有80%的水,还有无数的脑细胞、神经元。别看大脑很轻,它却是我们身体中最大的BOSS,它能发号施令,指挥我自己或命令别人的身体去做事;它还能思考,能储存记忆,帮我欣赏生活中的幸福和快乐;当我做恶梦时恐惧、紧张的感觉,也是它带给我的。是大脑使我活着,而且是作为我在活着,正是大脑产生的这些思维和感觉,使我变得与众不同,独一无二。
生活中大人们总是要求我们要用心学习,宋人朱熹说: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则眼不看仔细,心眼既不专一,却只漫浪诵读,决不能记,记亦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岂不到乎?当我看了《臭屁的大脑》这本书后,才知道大家都错了,大错特错。大脑才是和看、思考有关,眼球把图像通过神经传送到大脑,大脑看见事物并且负责思考。所以说真正能够思考的器官是大脑,不是心,我们的眼球则相当于一台照相机,是大脑而不是眼睛让我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聪明的大人们啊,你们以后教育我们的时候只能说,小孩子读书要多用用脑子。
我的脑袋特别大,小时候经常听大人们夸我,头大好,头大的小孩聪明。真的是这样吗?科学告诉我,脑子的大小和智力无关。想想看吧,大象的大脑重达8千克,是我们人类大脑重量的5倍多,有哪个人会承认大象比自己聪明呢?
当我真正读懂、读全这套《可怕的科学》丛书时,我的大脑会不会成为一部《小百科全书》呢?或许我就是我们班的大脑专家、天才儿童,谁知道呢?